【喻黄】希望之匙 21

这不就……弄回来了嘛=v=
客户端排版总是很挤,上电脑再调。

======================

 

21

我操。

黄少天难得骂了句粗口,抬手遮住脸。

卢瀚文早就回去了,房间里只剩下他自己。暧昧浮动的因子落在他挡在眼前的手臂上,赤裸的腕骨和脖子接收到空气中的凉意,却如何也抚慰不平身下的热潮。

这特么都什么鬼梦!黄少天深呼吸,压抑住毛躁的情绪,翻身坐起来。

营地的夜是他习惯的深沉,今夜没有月亮,也没有风,黑色主宰着大地,郁郁葱葱的林木拼出起伏不平的形状,像趴在地表的怪兽一样蠢蠢欲动。哨屋的窗口能看到更远的远方。黄少天的视线越过灰墙,就着云层间疏漏下来的稀薄微光,勉强勾勒出马路的形状。

他走过去拉开半人高的飘窗,夜晚微凉的空气倒灌进来,夹杂着土木潮湿的腥气。黄少天一条腿迈上去,靠着窗框坐了下来。

难得嗓子有点痒。他喝了几口水——并不是很管用,早知道该管叶修借根烟就好。

叶修是个老烟枪。黄少天与他相遇之初就是源于一包烟。具体是在哪个城市他不记得了,总之是一家加油站的便利店,黄少天刚给自己的车加满油,碰到一队丧尸,经典遭遇战式打法。不过可比之前那次风光多了,丧尸们赶得不是时候,他在前不久刚扫荡完一家军械武器店,后备箱里全是子弹。可惜狭窄的超市不方便大家伙发挥,黄少天低调地只用了一把战斗匕首切碎了五只丧尸的脊椎和大脑,确保它们再也起不来、也不能啃东西了。

刀尖扎进最后一只怪物的后脖子时,那家伙四肢抽搐着摔向地面,同时“啪唧”掉了个东西在他脚边。黄少天注意力被分散了一点,低头还没看清,一只带火的钢棍破窗而入,“唰”地贴着他脚跟扎进地砖里,同时还扎住了另一只试图偷袭他的丧尸,火焰遇到干尸立刻猛烈燃烧,他用手挡着热浪退后几步,超市门同时被推开。

真是难得还知道走门,旁边的落地窗都碎干净了。

来人是个带着鸭舌帽的青年,他看见地上的几具尸体,表情很是高兴:“太好了,还来得及!”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他走到刚才自己站的地方,捡起丧尸掉下的那包东西——这次他看清楚了,是一包烟。

黄少天忍不住了。

“喂喂那边那个你谁啊?招呼都不打一声就乱扔东西,差点扎到我好不好?怎么人到末世了还那么没有素质,你是那种没有交通协管就不肯等绿灯没有保安就插队的类型吧!大家好不容易活下来却被自己人猪队友害死了得多冤,要不是我聪明机灵……”

他噼里啪啦一顿人生教育,迅速离题八千里。对面那位显得有些不耐烦,拉开帽子看了看四周:“都是你干的?”

他有一双疲惫的眼睛,不过人看起来还算精神,黄少天转了一下手腕很轻松地回答:“是啊。”

“哦,还不错。”那人看见他手里的刀,点点头,小心翼翼地抽出一根烟叼在嘴角,就着丧尸身上的火点燃,“我叫叶修,刚刚路过附近,这帮丧尸是我之前揍剩下的几只,没想到打架的时候把烟打掉了,所以回来找找。”

就为了包烟——黄少天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这人没病吧?

“别这样嘛。”叶修理直气壮地拍拍他肩膀,“现在能找到一包烟有多难你不知道,我这包都抽了一个月了。”

“哦。”黄少天没多说,走到收银台后面用匕首柄砸开玻璃窗,现在没人在乎里面的警报器会不会响了。他从碎玻璃渣中顺了一整条烟塞到叶修面前:“送你的,别客气。”

“……”

“干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人真不错。”叶修拍拍他肩膀,“自我介绍一下?”

“黄少天。”

“哦,少天啊。”叶修吐出一口烟,嘴角似笑非笑,“要不要跟哥走?”

之后惨痛的记忆不需要回想,总之黄少天觉得自己上了贼船,卖苦卖累,前阵子差点连小命都丢了。

要不是遇到喻文州——哦不行,黄少天连连甩头把梦里那张脸驱散出脑海,刚刚才被夜气降温的身体又有复燃的趋势。

也许要怪卢瀚文,那小家伙多什么嘴!谈恋爱,他怎么可能、这种情况下、谁想得到……

可是身体不会骗自己。只要一想到喻文州,他就心跳加快,身体燥热。他还经常梦见他——自从认识喻文州以后他便梦境不断,里面都是各种各样的他,真实得触手可得。

梦里的喻文州没有感染病毒,是他意料之中的好看。眼睛温柔沉静,像山间的湖,沁人心脾。

他还记得他的手,滑过自己身体表面那种真实的战栗感,他的嘴唇浅而柔软,怀抱却是刚刚好的温度。

如果世界是颠倒的梦,他一定不会有任何顾虑。

 

灰墙上的守卫换了一轮,黄少天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窗口。

深夜的森林安静得可怕——这跟以前完全不同,他记得自己小时候和家人去郊区度假,住在山里,四周吵得让他睡不着跑去钻父母的被窝,还被当成笑料说了好几年。森林是生物们的群聚地,风声叶声虫鸟叫,还有兽音,几乎没有安静过片刻。不过现在病毒肆虐,人类连季节都无从分辨,候鸟和昆虫们仿佛也都绝迹了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就能察觉。

黄少天在离开的一瞬间发现了。

梦境和困扰影响不到他敏锐的观察力,命悬一线的生活让它几乎成为自己的本能。他先安静地听了一会儿,远处树丛里有什么正向这里靠近,速度不快但目标明确——“它”的路线很直,并且没有丝毫犹豫。黄少天不动声色地穿上外套、拿起匕首下楼。

皮靴踩在木制楼梯上没有发出一丝响动。黄少天靠近门板边,通过哨眼可以看见外面的情况,“它”已经出了树林,依稀可辨。那看起来像是个人——但是叶修在营地建成之初就规定过:夜里禁止走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一定要点灯。

“它”没有。

现在“它”已经靠近门外,黄少天屏住呼吸。夜里不适合用枪,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和麻烦。不过匕首足够了,门前是视线死角,黄少天心里默数了几下,猛地拉开门,同时掌心一翻刺了出去。

他计算得刚刚好,那家伙就站在他门前,黄少天的刀锋划出一道幽蓝的光扎向它的头部,却被先一手抓住胳膊拦了下来。黄少天心里一惊,立刻抬腿想要踢开,那只手的力量奇大,拉住他惯在门框上。匕首应声而落,脚同时也被拦了下来。

从来没有丧尸像他面前的这只一样灵活。黄少天还在试图挣脱,那只丧尸的手却已经摸上了他的脸。

黑夜里的声音比白天更清晰。

 

“少天。”

 


评论(44)
热度(9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