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希望之匙28-29

28

黄少天的动作快如闪电,第二发子弹掠过前,他已经带着喻文州和卢瀚文就地滚了一圈,顺口吹灭蜡烛。

突如其来的黑暗让人难以适应,黄少天压低声音对喻文州说:“到窗边去。”

喻文州的眼睛不受光的影响,几秒的缓冲珍贵无比。

那个冒失鬼还在门口叫嚣:“小卢!黄少!坚持住!人马上就到!”

黄少天心里翻来过去把他骂了一百遍,光说不练,真要救人怎么门都不敢进?

屋外的自然光比屋内来得清晰,光源隔绝,对方一时间也只能看见黑洞洞的屋子,像张着嘴的巨兽,不知下一秒会蹦出来什么样的怪物,忍不住端着枪后退一步,保持警惕的姿态。

黄少天视线逐渐恢复,弓着身贴着窗框看——营地因为物资匮乏,对于灯火有严格的控制。一个月前叶修曾经搞来个柴油发电机,也只接通了防空洞和张新杰的医疗帐篷,紧急状况下才能使用。外界的加油站不是被彻底破坏就是被僵尸占领,油比食物更珍贵。

但此刻山坡底端,营地栉次鳞比地亮起来。

丧尸们没有光感,不惧怕黑夜,人却以来明亮,可以看清方向感。

黄少天从靴子里抽出短匕首,鬼魅一般从房门口冲出去,月光下锐利的兵刃划出一道优雅的S形,对方大惊失色地开枪时黄少天已然近身,端着他枪口朝上空射一炮,匕首也架到了脖子上。

“黄少?!”

“少废话。”黄少天拆下弹匣,子弹哗啦滚落一地,“小卢,带文州下山。”

“好!”卢瀚文最大的优点就是听话,尤其是黄少天的,喻文州从阴影后走出来,看了看对方煞白的脸。

“你怎么办?”

“我去找你们,很快。”

“好。”

几次的生死一线让他们默契十足,喻文州头也不回地和卢瀚文钻进树林,黄少天等树叶的声音小时候才收回匕首,对上对方阴晴不定的双眼。

“黄少你这是什么意思?”他大声斥责,“那是个丧尸吧?是丧尸啊!你居然放丧尸下山,还搭上小卢……”

他忽然倒吸一口凉气:“你们该不会都被咬了所以!”

“所以报复社会吗?”黄少天看了他一眼,“还挺会脑补,见过会说话的丧尸吗?哦对,可以当他还没完全进化。我不管你怎么想,他是我的人,除了我没人能动他,也休想动。”

“抱歉。”他刀柄落在那人的后颈,把他软倒的身体拖进房间。

干完这些他观察了一下营地的情况,火光变得更为清晰明亮起来,甚至照亮了灰墙上巡逻的人影。它们聚集在山路的另一头,沿着漆黑弯折的曲道拉出金色的线头。

哨音是信号传递的工具,这报警的混蛋识人不清,求救信号倒是记得牢。营地建成之初就严格确立了不同状况下的防御机制,这次是级别最高的。

要解释也来不及了,黄少天的匕首在手心里转了个圈,已经有了计划。他打算拖一拖,等守备队们集中到山顶,再想方设法逃脱,把喻文州送出去。这样既不会让两拨人马遇到,又可以把事态控制在最小的范围。

喻文州大概是翻过防护网进来的,同样翻出去不知道要多久,不过他拖得起。

守备队们先头已经到达,黄少天一如往常地轻松向他们挥了挥手。

“早呀。”

 

29

卢瀚文用一大片蕉叶盖住脸,等守备队的火光远去才露出圆乎乎的一双眼睛:“黄少没事吧?”

“他不会有事。”喻文州仔细观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况,“他大概是想引开这些人,好方便我们找到出路。”

“我只知道灰墙下的那个。”卢瀚文指了指山脚的方向,“不过只有采购和守备队的人能进出,还有个很厉害的人住在那儿。”

他口中“很厉害的人”应该是黄少天提过的叶修。喻文州想了想:“这种情况下他会上山吗?”

“不会。”卢瀚文有点沮丧,“黄少说他是‘看门的’就算大家都跑去打丧尸了,他也会看着哪里。”

“确实有点麻烦。”喻文州点点头,“不过我们可以绕过门。”

“可以吗?”卢瀚文的眼睛亮了一下,“啊不过你的确没有惊动巡逻就进来了呢,我听说要那么走只能爬防护网,可是防护网爬起来很痛的样子。”

“你爬过。”

“我跟黄少试过。”卢瀚文老实交代,“我想让他带我出去玩玩,不过最后没成功。”

可以想象。喻文州笑了笑,在漆黑一片的四周看不清,但这并不妨碍他亲和的吸引力:“少天应该猜到我会走防护网的方向,但防护网的范围太广。”

“那怎么办?”

“我们去灰墙下等他。”喻文州向卢瀚文伸出手,“墙与防护网的交接,他一定明白。”

“好。”卢瀚文丝毫没有质疑的想法,乖乖把手放进喻文州的掌心里。

牵手是人类的习惯动作,喻文州接触到卢瀚文的皮肤才想起来自己除了黄少天已经很久没与其他人这么亲近了:“你好像不怕我?”他一边带着小卢穿过树林往山下走一边问。

“你救过黄少呀。”卢瀚文理直气壮地回答,“而且……”

“嗯?”

小家伙突然沉默了一下,喻文州看见他抬起头:“和你一样的人有很多吗?”

“我没遇到过其他人,并不清楚。”

“可是我遇到过。”卢瀚文说,“虽然她和你不一样,也不会说话,不过我还是挺谢谢她的,因为她没有咬我,也没让别人咬我。”

“……她在哪儿?”

“被黄少干掉啦。”卢瀚文晃了晃手腕,“啊不要误会,我觉得这样才是最好的啦,她吃了好多人,还让我吃,如果不是黄少,我可能真的会变成和她们一样的丧尸。那可不行,听说变成丧尸就不长个了,我还想以后超过黄少呢。说起来你吃过人吗?”

“没有。”喻文州回答,“我一直是这样。”

“你比较厉害。”卢瀚文说,“如果外面再多一点和你一样的人,我们就不用躲了。”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脑袋。

山路并不长,不过丛林茂密,他们需要曲折蜿蜒地往下走,还要小心不被柔软的土地和凸出的树根绊倒,发出不必要的声响。

喻文州良好的夜视让他准确找到墙的终点。那里有一大片杂草,防护网似乎被人特意修整过,叠了好几层和墙体相互缠绕,避免了被人从缺口拉断的风险。

“就在这里等吧。”喻文州环顾了一下,“少天应该用不了多久。”

“那可说不好。”

另一个声音穿过茂密的林丛,走到他们面前。

tbc

评论(22)
热度(796)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