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希望之匙30-31

我来啦!

其实快写完了,目测还有2到3次更新吧……

加把劲儿,然后开新坑【蹦跳

---------------------------------------------------

30

“叶修你大爷开门开门开门开门!”

“吵什么吵!”叶修叼着烟打开门,黄少天蹭地推开他闯进来:“文州呢!你把他怎么样了?告诉你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跟你没完!”

“紧张什么。”叶修依着墙懒洋洋地指指身后,“里屋。”

话音还未落黄少天就掀开帘布进去了。

里面的工作似乎刚刚告一段落,张新杰正在收拾医药箱,喻文州神色平静坐在床上系好最后一颗袖口,对着门口露出笑容:“少天。”

闹出这么大动静,谁都知道他过来了。黄少天松了口气:“你没事儿吧?我在墙底下看见老叶的伞心脏都快吓出来了,张新杰对你做什么了?有没有人体试验……”

他一口气问了一大串,张新杰头也不抬地淡定收拾着东西,还是喻文州伸手握住他:“没事,做个检查而已。”

他的手上居然还有点微热的余温,不知道是人留下的温度,还是喻文州自己的。

叶修也散散漫漫地跟着挤进来:“怎么样啊新杰。”

“检查不出结果。”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医疗环境不充分,我没办法进一步推算,不过……”

他看向喻文州:“他体内的病毒和真正丧尸的不一样。我无法确定是感染后遭体内免疫细胞融合转化吞噬,还是一开始的感染源就与众不同。总之,他的身体器官并没有因为停止工作而损坏,反倒像是陷入了假死状态,并且有了复苏的迹象。”

喻文州平和地接受着打量。

“病毒呢?具备传染性吗?”叶修又问。

张新杰摇了摇头。

“那就放心了。”叶修说,“不然这屋子里的人都变成丧尸,世界就没救了。”

“多大脸?”黄少天顺口噎他已经成了习惯,想了想又把手里的伞丢过去,“墙角捡的,不用谢我。”

这把伞也算是跟着叶修出生入死过一段时间了。伞尖被改造成兵刃,串过丧尸挡过病毒。叶修用着相当顺手,居然也能想都不想地留在荒野外给黄少天当信号。

“哟,刚才是谁说差点吓尿裤子了?”

“谁啊?有人这么说吗我怎么不知道。倒是老叶你乱丢东西的毛病该改改了。”黄少天严厉地批评他,“老让我们帮你擦屁股怎么行。”

叶修不跟他一般见识,他看了看腕上的表:“行了,给你们十分钟,然后出来说正事。”

他挥挥手,示意张新杰和一直坐在墙边的卢瀚文去外屋:“我这里可不隔音,想干嘛三思啊。”

“就你事多。”黄少天跳起来赶人,“去去去快走快走,眼不见为净。”

三个人都撤退后,空间明显变得开阔。黄少天扯了把椅子倒坐在床边,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倒是喻文州先开了口。

“那些人怎么样了?”

他问的是守备队。

“哦,没事。让我练了练手而已。”黄少天毫不在乎,“剩下的交给老叶……他是老大,理所当然该管管吧。”

喻文州有点好笑:“也不是他们的错。”

“嗯。”黄少天点点头,笑了一声,“但是打不过我就只能活该挨揍啦。”

他眼睛里有一种光——不是得意洋洋,而是源自于天生强大所以理所当然的自信,看起来熠熠生辉。

喻文州看起来就很像摸摸他,可惜被黄少天抢先了。

“还是这样最好。”他甩开椅子,伸手搂住喻文州的脊背,脸埋进颈窝深吸一口气,“你好像更有‘人味’了文州,是我的错觉吗。”

“喻文州舒展着身体任由他抱紧:“应该不是。如果我好起来,那就一定会一直好下去。”

“在我身边?”

“在你身边。”

“好吧。”他们又抱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才心满意足地放开他,“十分钟到了吗?我们可以早点出去,免得老叶那家伙管不住嘴。”

 

31

十分钟早过了,黄少天和喻文州走到外屋,只看见了张新杰和卢瀚文。

“老叶呢?”黄少天开口问,张新杰抬头看了他一眼。

“出去给你善后了。”

“难得啊。”黄少天意外地叹了句,“我还以为他得扯着我才肯干活。”

“你有什么好指望的,等到你闭嘴世界秩序都重建了。”叶修推门走进来。

张新杰倒是很意外:“这么快?”

“好说。”叶修坐下来,“我就说少天跟我在演习,丧尸找人假扮的,没想到被人发现干脆顺着演下去了。反正被打晕那小子还没回过味来,估计是被少天打出脑震荡了,新杰你等会去看看。”

“好。”

“喂喂他自己跑上来二话不说就开枪,我下手已经很轻了。”黄少天辩解。

叶修没理他,转头看喻文州:“你准备好了吗?”

“随时奉陪。”喻文州微笑着。

“好说,我就喜欢爽快人。”他数了数口袋里剩余的烟,拿起打火机小心翼翼地把这根点上,“来吧,从头到尾给我们说说怎么回事。”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看了一眼:“我恐怕这事情说来话长。”

“没关系。”叶修摊开手,“都世界末日了,大家不上班也不干活,有的是时间。”

喻文州想了想:“也好。”

 

但具体从何说起呢?是超市的偶遇,还是飞机上那场梦的开始。

梦境与现实的反复穿梭让真实变得像一根没有头的毛线团,分不清方向。

好在喻文州的逻辑依然缜密和有条理,按照记忆把事情分成了“我以为发生过的事”和“梦境里出现过的情节”。但其中一半是发生在黄少天的梦境,所以少不了他的补充。

黄少天虽然话多,分析能力却也不在喻文州之下,两个人默契地互相接续,完整地把前前后后发生的事情说了清楚。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魔幻。”喻文州最后说,“不过我认为这种改变确实存在,并且还会继续发生。”

叶修嘴里的烟已经燃烧出长长的一截烟灰。他把它放在桌角轻轻磕了一下:“新杰你怎么看。”

“难以置信。”张新杰直接表态。

“的确。”叶修笑了笑,把烟重新塞回嘴里,“不过谁知道呢。”

“我都能接受这个植物大战僵尸的设定了,有什么不能相信做梦能拯救世界的?”

如黄少天所说,叶修的确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人。

他对喻文州也很感兴趣:“还有一点我想证实一下,你让少天把车开走了,你是怎么自己找到这里的?”

喻文州微微一笑:“我在汽车酒店看过这座城市的地图,对照着做了个排除法而已。根据我遇到少天时你们外出资源收集的人数和物资数量确定人不会少于100以下。而能长期居住、方便管理、丧尸不易穿行的地形加起来不会有超过三个,这里是最近的一个。我原本只想砰砰运气,没想到运气这么好。”

喻文州的分析可跟运气毫无关系,叶修感叹了一下:“幸好丧尸不长脑子。”

要是都和他一样,人类没法混了。

“时间不早了,我先送新杰和小卢回去。”他站起来,“你们俩今天不想回去可以先住我这里,关于文州的事大家各自想想,有什么办法明天碰头再说。”


评论(9)
热度(8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