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狭路相逢(喻文州side)

说更就更毫不犹豫!

哪怕还是坑

这几天抓紧写完它,以证明我全职无坑的伟大事迹。

顺便谴责一下嘲笑我并且丝毫没有人与人之间基本信任的19老师和雪梨老师。哼。

前文链接:狭路相逢(黄少天side)

---------------------------------------------

喻文州side

喻文州站在中心花园的小山顶上。这儿是整个城市的制高点,从观景台眺望过去能看见铅灰色的水泥森林,起伏不平地摩肩接踵,下面交错纵横的街道像外包装上的缎带把它们紧紧缠绕固定在表面。远眺是他最近热衷的一件事,如果城市是一座巨大的模型,他就是驻足在玻璃柜前的游客,由上而下仔细地数着里面的结构,再一点一点复刻进脑海里。

叶修打电话来的时候他刚好数到第三大道,喻文州没有接,等手机自己在口袋里唱完歌安静下去。但显然对方也不是个善茬,很有耐心地打了第二遍、第三遍……手机足足响了有十分钟,喻文州才不紧不慢地把它从外套口袋里拿出来,贴到耳边。

“老人家我很担心啊。”叶修懒洋洋的声音从话筒的另一端飘进耳里,“文州你最近连接电话的速度都慢了。”

“如果你是打电话来浪费流量的,”喻文州眼神还落在远处的街道上,“我要挂了。”

“别这么不近人情嘛,我找你当然有事。”

“说说看。”

“就上次那单,你考虑好没有?”

喻文州的注意力终于被拉回来了一点:“我以为我说得很明白了——朋友的单我不接,尤其是你的。”

“年纪轻轻的别这么冷酷无情。”叶修苦口婆心地教育他,“俗话说,有钱不赚王八蛋,我……”

“你最麻烦。”喻文州笑了笑,“所以你的单子也一定不会有什么好事,我拒绝。”

“是谁在我离开嘉世的时候亲切慰问来着?”叶修不无感慨地说,“嗨,那个喻文州还好吗?”

“我可以借你钱。”喻文州被他磨着却没有丝毫不耐烦,“如果你真的有需要。”

“你是个好人啊文州,不过哥现在缺的是靠谱的执行者,就我所知的范围里你最靠谱了,还能顺便做慈善,有啥不好?”

能把低价位高难度的任务说得如此理直气壮高尚崇高也只有叶修一个了。喻文州摇摇头:“都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你怎么现在才突然想回去拿却邪?据我所知陶先生当初曾经许诺过可以让你带着却邪离开的。”

“你觉得他舍得吗,那可是嘉世十年技术的最高结晶。”

“是你的。”

“嗯,但名义上的所属权是嘉世,我得在他搞明白之前它拿出来。”

“只是为了这个?”

“不然我费那么大劲儿找你干嘛,你一直是我的强力对手啊。”叶修的声音里也听的到笑意,“能进嘉世又全身而退的,这一行除了你也没什么人了。”

“这话不对吧。”喻文州微微侧身靠在了栏杆上,“‘妖刀’和你不是也关系不错?”

叶修咳嗽了两声:“我跟他不熟,而且他正好接了任务。”

喻文州想了想:“佣金再翻一倍。”

“嘶——你打劫啊?”

“不是说我是这行里数一数二的?”喻文州笑容依旧,“好歹出场费要值得你的赞美。”

“我警告你啊喻文州,给我老实点,不要看见老人家下岗了还揩一把剩余价值。”叶修满口仁义道德地说,“三个点,不能再多了。”

“好。”喻文州说,“这次真是做慈善了。”

“你又不缺这点钱,晚上能开始吗?”

“生意是生意。”喻文州一本正经,“没问题,我已经准备好了。”

“我就说,你一定想去。”叶修笑起来,“等你的好消息。”

 

叶修说的对,挑战嘉世的防御是每个佣兵都难以抗拒的诱惑。

喻文州记得自己刚入行的时候看着师父试过几次,可惜一次都没能成功。嘉世大楼不但有最好的安保,还有最顶尖的技术支持——但现在叶修不在了。

从他离开嘉世的第一天起喻文州就联络过他,叶修看起来还不错,哪怕外界看来他是多年心血一遭尽弃。而联络喻文州去盗取却邪则是一个月之后的事,他看不出叶修在想什么,所以果断拒绝了。

但叶修一而再再而三的电话终于使喻文州产生了动摇。

 

嘉世在城市的核心区,第二大道和第四大道的交汇处,艳红色的大楼是城市地标,从山顶上可以一眼望见。

喻文州在上午已经去过一次,由于工作关系,他并没有真正进入过嘉世大楼。但今天是开放日,底层技术展示部门和大学联合的新项目,作为科学实践课进行双方考察,促进人才与资金的双向流动——这是写在协议书上的内容,很凑巧签名者也正好是他自己。

备用的身份总是有效,也不枉他还替学校备了几堂课。

在此之前嘉世的大楼与安保格局已经被他调查得细致而完整。科学实验课只是个幌子,让喻文州可以确定某些事,并且真正放手一搏。叶修也提供了一些有效数据——他对嘉世的了解最透彻,可惜自设系统的排除功能已经把他列入了黑名单,而他所熟悉的一些安保漏洞在他离任后,陶轩肯定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

好在他自己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计划。

喻文州等到日落,才驱车下山。

7点是个分界线。嘉世的系统正式由人工转为智能系统。按照一般的理论,人工为主的系统漏洞更多,因为人总是存在多元变数。但喻文州仔细调查过后发现智能系统更好搞定,因为他们还是做不到同人类一样思考。

外部探测器的电源和备份设施是独立的,开关在嘉世楼底地下一层。喻文州在科学实验课中途去厕所时“路过”,把一个简单的短路装置同时放进了主电源和备份电源。这种独立系统的唯一缺点是与主系统连接性差,非正常断电后主系统会有零点几秒的反应时间,但这对于喻文州来说相当足够了。

电子表进入倒数计时,喻文州看了看时间,掐在系统切换后第一次扫描完成瞬间启动了短路装置。

电源塔下蹦出细微的火花,轻微的机械声伴随的低频率运作音消失在空气中,几乎是与此同时,安全监控系统上的数据信号被瞬间转移到了另一个几乎完全相同的虚拟电源之上,如果是人,只要看一眼就能分辨真假,但作为夜间主控制的智能系统,它只能对符合逻辑的部分做出判断。虚拟电塔的信号与真实的完全相同,主控制作出了安全判断,并向虚拟系统发出了夜巡扫描指示。

当然,真正属于安全护卫的那些红外线和夜巡镜头们一时半会收不到了。

喻文州合上手中的平板,戴上护目镜下了车,从嘉世正门口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

tbc

评论(37)
热度(5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