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副本夜话(end)

七夕快乐^v^

本子完售有一阵了,Guest连文2.0送上^^

每次同我群写连文都很开心,主要是后面有人可以坑,就更开心了~

今天你猜对了吗XD#论我群为啥那么爱吃泡面#

======================================

@风ling摇摆

“……10、11、12。正好12个人。”精灵法师收回他巨大的权杖,兴高采烈地说,“我们可以开始了。”

“从哪里开始?”战士问。

“遵从魔法秩序,我们应该从……”

“就从我开始吧!”魔法师的话被其中一个戴帽子的青年打断,“我一路上可见识了不少好事,简直快要憋死了。”

这一行12个人的旅行团是临时在附近的城镇凑上的。战士和精灵法师来自遥远的北方;魔法师和他的两个仆从、弓箭手、圣骑士以及元素法师来自都城;拳师、神官与吟游诗人是本地人。城镇多拉克是来自各地的旅人集散处,因为紧靠着神秘的碎空之森而往来繁华,普通人很难走出这个充满了魔兽、陷阱与魔法元素气息的森林,商队会特别雇佣一些有经验的佣兵,而佣兵和旅者们也默认了在此处结团。

这个队伍同是临时在多拉克聚集的散兵团,原本只有10人。大家的目的一致,去向南方。穿越碎空之森需要两天,临时兵团在多拉克四处可见,大家相遇都遵守着共同的默契:不打听去向,不询问信息。

这个规矩有好有坏,好处是不用担心同伴之间有利益冲突而半途团灭,坏处是假如遇到一些神秘的人物,你很难控制自己的好奇心。

而那两位就是这样的一个典型例子。

他们是兵团走到半途才遇见的,似乎刚迷路不久。多拉克临时军团成员最低数量也是7人,他们竟然2个人就打算横穿,从他们身上破破烂烂的袍子就能看出吃了不少苦。先发现的是战士,魔法师并不赞同,但少数服从多数,他们还是加入了进来。

二位都穿着深蓝色的长袍,其中一个个头稍矮的自称夜雨,是名剑客。另一位比他高一些的叫做索克,没有人看出他的职业。夜雨对他非常信任,若不是他们穿戴相同举止亲密,几乎要被人当作是一对贵族与护卫。

魔法师的担忧不无道理,近几日碎空森林里传出几例骗团杀人敛财的不良事件。不过事情多发在入境边缘,犯人很快就逃窜回多克拉或另寻出路,这两人突兀地出现在森林深处,若是骗团也有些太过明显了。

他们似乎真的是本分人,同行的两日没有什么奇怪动静。剑客是个精力过剩的青年,话多得有些聒噪;另一位则十分安静,偶尔答一两句,似乎是个非常博学且和善的人,总能在适宜的时候让他的同伴闭上嘴。

因为规矩,旅程也比外面更为枯燥,所以到了第三天的晚上,战士和他的同伴精灵法师建议大家玩一个游戏。

“大家都是经验丰富的旅者,一定在路上有过什么新奇的体验,为什么不讲出来开开眼界呢,就当是听故事了。”

这是个好提议,很快得到大家的认可,于是在晚饭后,所有人围着篝火坐成一圈,准备开始夜间的故事会。

 

 @青山为雪 

 “我们在路上啊,”夜雨说,“可是经历了很多的魔鬼传说呢。”

他把摘下来的帽子在手中抛了抛,动作花哨,活像个戏耍的手艺人。神官疑惑道:“你是说恶魔?来自无底深渊那种?”

“我们大概说的不是一回事。”剑客笑眯眯地说,“我们见到的邪恶化身,既没有弯曲尾巴和黑色尖角,也不会散发出硫磺和血河的味道,更不爱吃人类的心脏。不过他们总归不是善良之辈,正是您会讨伐的那一种。”

神官挑起眉毛,正要说话,旁边的索克开口了:“你讲的是追随太阳者,并不是大地的信徒。流水之上九所神殿,各自习俗不同。”

“是我失言。”夜雨屈起两个手指摇了摇,比了个俏皮的道歉手势,“说到魔鬼呢,他们的特征就是没有特征——这些浪迹黑夜的子民,就这么披着人皮,混杂在羔羊们中间。深入了解之后才知道,很多传说都和他们有关系,比如都城十年前那个玛瑙眼睛洋娃娃事件……”

“啊,我知道那个!”少女弓箭手忽然说。在火光的映照下,她似乎为插话而脸红了一下,不过很快继续道,“传说里发疯的洋娃娃杀掉了左邻右舍,而闹鬼那家人又不知去向,对吗?”

“就是这个事件,你的记忆力真不错,可爱的女士。”夜雨竖起一根手指,“就在前不久,案件里的那一家人遗骸被发现了,如果不是因为他们富有的亲戚花费大力气寻找,估计还没有办法从那些严重烧毁的骨头里辨别出身份。他们虽然被埋在一起,中间却少了一个人,也就是洋娃娃的主人,传说有着玛瑙一样美丽眼睛的小小姐。”

隔着冉冉升起的烟气,弓箭手眨了眨眼睛。“这和魔鬼有什么关系?”她问。

“那个小女孩,当初不就是因为被认定是魔鬼附身,所以被关在阁楼里无法出去吗?”夜雨放低声音,“所以魔鬼到底附身的是洋娃娃,还是像洋娃娃一样可爱的小女主人呢?”

“这个阴森的故事可不适合篝火之夜啊。”吟游诗人拨弄了一下琴弦,又用手指压着不让它发出声音,“都城远在千里之外,我们倒是没有听过这个传说。”

“那不如说说多拉克本地的事情吧。”夜雨盘起腿说,“我们经过这里的时候,也遇到些怪事,说起来还和您的同行有关呢。城里刚刚举行了一场葬礼,逝去的主角是曾远渡重洋的一位吟游诗人,他葬身大海怒涛中,整个一条船上的伙伴们都没再能回来,这位诗人的家人也只能用一把留下的琴代替他下葬。可就在抬棺的时候,棺材突然从中间裂开,里面流出了无数沾满鲜血的金币和宝石,在碰到阳光的时候都化作灰烬……那可真是轰动一时啊!你们都没听说过这件事吗?”

没有人答话,只有木柴轻轻地、有节奏地毕剥作响。

 

 @赤岸 

但夜雨的故事依然讲得意犹未尽,他清了清嗓子继续道:“还有还有,我还听说有这样一件事,大概原本住在多拉克以南的万神殿里,某天一早进神殿朝拜的人忽然发现神像裂开了,最高大的那尊赫拉克勒斯眼睛的部分流出了血水,神庙里原本住着的其它信众变成了石头,而唯一的神官消失不见了。”说完这话,他收起尾音微微一笑,望着坐在树旁双目微微阖起的神官,缓缓从腰间推出了剑柄。

然而夜雨的手背被一支温热的手掌按住了,索克在他耳边促声说道:“闭上眼睛!”

夜雨连忙拧过脖子,他的眼前像是忽然抵上了一排尖刺,一旦睁开就会被戳出窟窿,索克从身后卷着他长长的领巾,轻声说:“你啊,把他们逼急了。”

夜雨紧闭着眼笑了笑:“总是要打的。”

此刻,他们眼前极黑,比在最深的夜里最沉的睡眠还要黑浓,一股尖锐凶恶的锋芒似乎随时等待着他们睁开眼缝,在眼皮边缘杀气腾腾。周围出现了絮语一般的窸窣响动,层层叠叠,延绵不绝。

夜雨和索克背靠在背站在这些窸窣中央,夜雨靠在索克宽大的斗篷边问:“这是在说话吗?叽叽喳喳的吵得我耳朵都快冒烟了,我可不想眼睛看不见的时候耳朵也报废。”

索克低笑了一下,似乎对夜雨嫌吵这点有些异议:“河魇语,多拉克鬼话的一种。”

“等等等等,你怎么又知道了?”

“我进林子的时候查过资料,和上个鬼镇的语言体系类似。”

夜雨挑了挑眉毛,露出一个索克看不到的笑:“哦,所以你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

索克在他身边动了动:“你身前那位弓箭手说她喜欢你,又可惜你已经有主了。”

夜雨终于拔出了剑,出鞘的剑光把眼前的浓黑逼退了些,他脸上升起了一些暖:“你就掰吧,她想把我也变成破布娃娃我倒是信。其实我这也还是第一次盲打,你想办法拖住魔法师,其他几个应该都还好办……”

话说到一半,夜雨发现他身边的人忽然完全没了动静,他用胳膊往后戳了戳索克的腰,那人却像是灰掉了的石头。夜雨皱眉道:“卧槽,关键时刻搞什么啊?喂喂,喻文州!”

 

 @但守此间懒懒过 

剑客原地没动闭着眼睛挽出几道剑花,也不是什么惊天地雷鬼神的神妙剑招,无非最普通的刺、劈、削、砍、挑,黑暗里叮叮咚咚锐器碰撞的声音就像给夜雨放开了嗓子的叫唤特别配的背景音效:“喂,喂,索克索克,说话啊,出声啊,不带这样玩我的好不?Hello,摩西摩西,长江长江,这是黄河,文州文州,我是少天,回答我啊,我去,这时候放置play什么的很要命好不好,说好的情比金坚风雨同舟呢,要上一起上,要掉一起掉啊,You jump I jump,撂我一个人玩鬼还是被鬼玩啊。”

夜雨及时缩了下脖子,有什么东西堪堪擦着他头皮过去,也许还带走了几根神气活现的头毛,周围窸窣涌动的絮语像得了势,黑滚滚的浪一般盖过来。

“打就打,吵什么吵,没看本少忙着打Call吗?”夜雨原地转了一圈,剑光展开犀利圆满的弧,嘴里不停,“算我求你了,好不好,喻队长、喻老板、喻当家、喻总、喻神、喻心脏!你再不回声,我可睁眼了,我真睁眼了……”

完全是直觉,夜雨腾身跃起,躲过地面上无声无息突然冒出来一片触角般密密麻麻随风凌乱的藤蔓:“我去你大爷的,你们这些做鬼也是渣渣的鬼渣,会丢魔法了不起啊,这种阴招也敢拿来丢人,不,丢鬼,告诉你们,本剑圣身边就有个玩阴招的祖宗!幻影无形剑!”

剑客一个大招扔过去,气势非凡破釜沉舟喊了句:“喻文州,你特么再不上线,你老公就挂了你造么?!”

 

 @M导的双花不开花 

黄少天摸进了喻文州的房间,像他喻队这么靠谱的人才居然在关键时刻掉线不出现,这是很少出现的情况,黄少天在话筒前叫唤很久未果,仔细思量片刻(并没有),便摸进了喻文州房间。

“队长!文州!喻总!你咋回事啥情况?说好的今晚一起打天下呢?”

喻文州的房间一片漆黑,啥都没有,黄少天有点囧,电脑也黑了屏,他坐在喻文州的床边掏出手机开始发轰炸微信。

说起来,他很久没来喻文州的房间了,这个房间总是充斥着严正工作的气氛,因为蓝雨队内开会经常铺在队长房间,他对喻文州房间的认识就是队长亲坐在床头,一群小伙子坐在地上,聆听战术教诲,听起来有点“一统江湖”有没有。在黄少天脑补的回忆中,喻文州不明所以地戴上了东方不败的帽子。

和喻文州单独相处时间全放在了黄少天自己的房间了,那里有不少喻文州的袜子和T恤,但文州房间好像没啥自己的东西啊,黄少天想着已经发出了无数微信“人呢?哪儿呢?丢了?失孤啊?你那儿去了队长?好好打着游戏怎么闹失孤呢?”

过了也就几秒,黄少天的耐心到达了极限,他正要站起来,喻文州推门进来了,手里端着一个大盆,上面洋溢着热气升腾。

“我擦,队长,大夜里的你这是干嘛去了?”

“哦,我煮方便面去了。”

“你病了?队长?”黄少天被惊呆了,“这大晚上的,还嫌不长肉吗?好好打着游戏呢,关键时刻呢?何苦来的?不是刚吃了晚饭吗?吃毛方便面啊?”

喻文州望着他说:“吃吗?”

沉默了三秒,黄少天说:“吃!”

 

 @爱喝咖啡的猫 

空气里醇厚的香气弥漫开,响起了悉悉索索吃面条的声音。

黄少天仍惦记着刚刚的副本,端着面条一边吃一边絮絮叨叨地抱怨:“我说你怎么下线也不说一声啊,要不是我机灵又犀利,闭着眼睛以一敌十的同时还能存档下线,可就挂在那了你知道不?而且刷本呢刷本呢,你下线煮什么面!就算你是个水瓶座你也不能这样!对了你不是饿了下来煮面吗你自己怎么不吃?”

喻文州耐心等他说完,才开口说:“我下之后明明拔了网线的,你在里面还多滞留了一会大概是网络延时吧。”

黄少天沉默了会。

“你今天怎么搞的啊!我们可是在那林子里迷路了三天,不知干掉多少小怪才好不容易撞到这群Boss的,你不会忘了吧?拔网线这种招你都干得出。三大分手利器:删号、拆装备、拔网线,你看着办!”

他挥舞着筷子做激动貌。喻文州温和地笑笑:“我做好了时间道标才下的,别担心。”

黄少天当然没担心过这种事,喻文州虽然时不时会有些惊人之举,让人搞不懂那颗天马行空的水瓶座脑子里都在想啥,但他做事从来都是细致缜密、让人可以全身心信赖的。

黄少天比较在意的是喻文州接下来说的话。他说:“就是因为我们在林子里转了三天,我刚刚感觉到你其实已经累了,所以我觉得还是休息下先吃点东西比较好。”

“你说的是——游戏里吗?”黄少天叼着筷子看喻文州,“你知道三天是游戏里的时间吧?如果你在游戏里觉得我累了,不是应该给我丢个红瓶蓝瓶什么的,而不是下游戏煮面?我看是你累了吧?”他有些担心地伸手去探喻文州的额头。像他们这些长时间泡在游戏世界里的职业人士,疲倦起来分不清游戏和现实也是常有的事。不管怎样,这都不是个好兆头。

黄少天扭头看看钟:“我看今天也挺晚了,先好好休息休息,明天再继续刷吧。”

他加快速度,打算三口两口快些把面吃完,嘴巴上还在继续:“你啊,要是累了就早点休息,别撑。前不久才有个同行因为过劳变成植物人了呢。”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当当当!现在是鬼故事时间。”他说着,压低了声音,“那个过劳的,出事的时候瘫在游戏舱里,听说他是死在那个世界,回不来了。”

喻文州伸手帮他擦了下嘴角,笑着说:“你慢点吃。”

他坐直了,看上去好像很正经又好像很随意地说:“我也来说一个夜话好了。”

黄少天示意他“你说你说”。

于是他像许多恐怖故事开头那样开始了:“接下来我要说的,是十分机密的事,但又是最真实的。之所以没有什么人知道,那是因为一旦广为人知,一定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如果你听了,请把它当做一个单纯的故事,埋藏在心底,如果能遗忘掉那是最好。”

黄少天鼓掌:“我好久没听过你讲故事了。”

“你知道,我们隶属国家机构——”

“体育局。”黄少天回答,“咱们属于竞技体育。”

“嗯,那是对外的说法。”喻文州点点头,“其实我们隶属的是军方。”

黄少天叼着筷子:“好吧,有点恐怖了。所以我们算海陆空哪一个兵种?”

喻文州露出微笑:“都不是。我们隶属时空军队编制。”

 

 @倾斜角 

黄少天愣了一下。这活儿虽然干了挺多年,但以前上头都给他们用着非常亲民接地气的称谓。什么体育局,竞技体育,飞行部门,警民合作中心……现在换成时空军队编制,是说他们终于正规化了?那劳保和年终奖有没有变动?

思及此处,黄少天表情顿时严肃起来。

喻文州轻易不开腔,扯淡起来连黄少天也要敬他三分。他倒了杯茶,开始慢条斯理又有条不紊地讲解声控军队的最新动向。

这个动向很复杂,包括了近日的议会人员变动,以及军队接下来数年的作战方针。喻文州说我们接下来要加强打击恶魔的力度,力求将它们从三维空间里彻底撵走,切断所有登陆路线,烧光所有召唤媒介,以我军基本方针为指引,紧抓一个战略两个右勾拳政策……

黄少天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捧着喻文州新下的面吃得正香。闻言,他瞠目结舌地抬起头,两根面挂在嘴角,显然是大为震惊:“这么狠?彻底斩断登陆路线?”

“是的。”

“可不是说这是无法斩断的吗?”

“现在可以了。”喻文州微笑,“我也是昨天才得知,还没来得及告诉少天。科研总部刚给出的消息,说是找到了彻底切断两个世界连接的手段。”

“早不说,”黄少天呼噜呼噜喝了几口面汤,“我刚差点都把他们打死了。”

“少天厉害嘛。换个人就不一定了。”

“那——是。指不定就让那几个杂鱼在游戏里拖死了。”

和喻文州一样,黄少天也习惯把对面世界和人类世界当中那块兵家必争之地叫做“灰色地带”。他们用大脑传感器连接神经,直接登陆灰色地带,称作战为“打副本”。

他俩搭档许久。黄少天行动果敢毒辣,喻文州心思缜密细巧,合作起来如鱼得水,是局里有名的黄金组合。为了方便行动,局里把他们的宿舍也安排在一起,方便随时出征。而行动时的代号,分别是“剑圣”和“鬼术士”。

黄少天把那碗雪菜酸豆角牛肉面吃得底朝天时,喻文州刚介绍到新章程第三大点第四小点。关于如何切断登陆,方法实在太复杂。不仅需要合适的时机,更需要各种媒介。小至石灰粉末,大至生物灵魂,可谓千姿百态。可怜黄少天听得困乏,抱着面碗往厨房走,说是将功赎罪帮喻文州再下一碗。“文州,你接着念,”他摆摆手,“我在里边姑且听一听。反正有些方针你知道就好了,我懒得记。”

喻文州对剑圣这种随意又自我的态度早已习惯,笑着翻过一页文件。厨房里水声哗哗,还有锅碗碰撞的轻响。片刻后,是柜子门接连打开的乒乓声,看来是黄少天在找方便面。

“你把东西放哪了?我的鲜虾鱼板面呢?”剑圣在厨房里嚷道。

“就在柜子里面,你找找。”喻文州继续道,“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三队和五队会在下一次行动时从1和13号副本包抄过去,直奔敌军总部……”

“找到了!艾玛怎么藏这种地方,找死我了……几号副本啊?”

“1号和13号。”

“行吧,13号……熔岩山那鬼地方真是不想再去了。文州,你吃什么味道的?”

“我都可以,少天决定就好。”

“行啊,那我下个老坛酸菜?”

“好。”

厨房里灯火正旺,暖光沿着门缝流淌出来,像个家的符号。

水声很快响起来,空气中弥漫着各色作料的气味。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微微向后靠在椅子中,放松身体。

这才是家的感觉,他想着,把手中文件翻到下页。

黄少天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我说,加不加蛋?”

“不加了。”

“行,你帮我拿个盘子,茶几上那个!我刚还顺道煮了几根香肠,盘子不够了。”

真是丢三落四啊,喻文州温和地想着,一边从沙发上站起身。方才黄少天把他的面都吃了,这会儿动一动才觉得确实有些饿。香肠泡面加鸡蛋,纯爷们最喜欢的搭配。

然而他还一步都没跨出去,一道光凌空袭来,极快、极轻地穿透了他的颅骨。

血顺着鼻梁蜿蜒而下,滴在喻文州白皙的手背,和手中的A4纸上。

他缓慢回过头,眼前被越来越多的血液染得发红。模糊视野中,依稀可见黄少天站在厨房门口,手里掂着一包袋装方便面。

“行啊你,嗯?老坛酸菜面……这也算酸性?你们恶魔喜欢吃酸的习性是改不掉了?”

黄少天用鼻孔出气,嗤笑两声,双手平举至胸前。

“我有没有说过,感情这种事情不能强求,就算你装得再像,和文州还是不一样的。亏你胆子这么大,真是可惜了。”

喋喋不休的话语声中,一道苍白的光自他袖口延展而出,起先是极细的线,很快扩散成平滑明亮的长方体。黄少天打了个响指,覆盖其上的薄膜型光壁应声而碎,露出冰蓝色的内里。

“喻文州”注视着他,脸上笑容褪去大半。

他想起了关于剑圣的一个秘密——

黄少天的武器,从不被禁锢在游戏里。

他与他的剑皆是光,存在于任何地方。

 

 @Yuchro 

“最后再告诉你一件事,他一个睡前要泡脚的老年人从来不吃什么泡面,下面必须加蛋,蛋黄半生,面要煮得烂……告诉你们头儿下次要cos别派人cos水瓶座,细节太多了,你们搞不定的。”

说完黄少天挥了挥右手,光剑立刻恢复成了细线的样子,重新缩回他在争斗中撕破了一半的袖口。顶着喻文州脸孔表情狰狞的恶魔被钉在餐桌前的墙壁上,很快融成一滩水。

“啧啧啧,这下让我还怎么吃面……算了,办完事回来再吃不迟。等路线切断了,你也就消失了吧?”他对着墙上残留的血迹自言自语道。

“总之先联络联盟总部,哎,我的手机去哪儿了……”

屏幕定格在黄少天转身的镜头上,渐渐暗了下去。

“剪得真是地方,”黄少天捏着遥控器评价道,“队长你这集表现不错啊,卧底大半集我估计都没人看出来。就是五毛特效太磕碜,我那光剑弄得跟什么荧光棒似的,老冯要搞宣传怎么也不肯多砸点钱。”

“设定已经很时髦了,听说剧本是特意找了当红网络作家毛虫绿写的。”喻文州手里拿着从不知道哪个抽屉里翻出来的企划书,“蓝雨篇上篇刚播出,一共五部,一个月拍一部,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出来的。”

“不是说因为剧本写得太慢?张新杰前两天说他们刚收到台本,下周飞敦煌开拍。”

“敦煌……老冯倒是很追求布景纯天然。”

“对啊,我们那时候不是也拉到云南喂了一个礼拜蚊子。”

“我们不去你也不能让还有比赛的现役选手去啊。”喻文州从沙发上站起来,“行了深夜档看完了,早点睡觉。”

“饿了,”黄少天摸着帽衫下面的胃,“想吃鲜虾鱼板面。”

喻文州回头看看他:“没生鸡蛋给你煎蛋了,家里只有卤蛋,香肠昨天也吃完了。”

“没事,”黄少天靠着沙发慢慢滑下去,“只要你煮的都行。”

喻文州笑了笑,转身进了厨房。


评论(48)
热度(11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