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BO】陷落 11

决定收敛废话,在剧情的康庄大道上放浪形骸【?

再不推动起来哪儿留得出时间谈恋爱?!

前文链接:你们自己港是不是对上眼了

------------------------------------------

11

“我也想问你们知道多少。”喻文州指尖在杯沿一点一点,这种下意识略微透露心里状态的小动作是他在十一局地下培训班学来的专业技巧,对付狱警级别的绰绰有余。对面李轩和吴羽策对视片刻,李轩示意地抬抬下巴。

吴羽策表情不是太客气,皱着眉咳嗽一声:“您问哪方面。”

喻文州沉默片刻:“落日的犯人们有办法能遮蔽手铐定位。”

“哦?”

“所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们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李轩插话进来:“医生如果担心安全问题,放心他们不会有什么允许条件出现的。”

喻文州立刻反问:“那么你们知道犯人们有这种手段了?”

“……”

吴羽策叹了口气:“医生有话可以直说,试探的交涉我们白天已经有过了,想必您请我过来也不是为了废话。”

说了半天废话的李轩瘪嘴。

喻文州的手指停止了小动作,收回胳膊抱胸靠在书桌上:“我确实想过告诉你们,毕竟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但这座监狱里的不确定性让我犹豫了两天。”

他这段话说得正经,连李轩都收敛了表情抬起手:“喻医生……不对文州,大家虽然认识才没多久,但彼此人品看得出来,我是信任你的,阿策跟我认识共事这么多年我也能替他打个包票。”

喻文州的视线落过去——在李轩的印象里,他很少这么直接甚至带有一点审视意味地看人。这位新狱医以温柔和蔼在警员们里小有名气,以前不爱看病的几个如今身体哪里风吹草动也会主动往医务室跑。甚至有外警班的Alpha中意他叫李轩牵线搭桥的。无论听人讲话还是诊治病患喻文州习惯似乎都是目光专注,但毫无侵略性,李轩第一次在他的视线里触到手术刀锋的锐利。

好在警察素质让他持住了底线:“有些事我们不能随便讲,不过既然说了信你,那么至少我们可以做一些情报交换?”

他看了看吴羽策,后者点点头。

喻文州的眼睛垂下去了会,再抬头又恢复了往常人畜无害的温顺,甚至还有些大气喘过的松动:“做朋友有你这句话够了。案发当天我隐瞒了一件事:黄少天熄灯后来了我的办公室。我相信吴警官就算没猜到也多半知道事情不是他做的。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和他见到了那个‘传说’。”

吴羽策坐直了身体:“你是说……”

“有人走到医务室门口,用你的声音喊我。”喻文州坦白地说出来,“幸好黄少天在,我们躲在屏风后面,他没有找到人离开了。不过我也没看见对方的脸,所以无法提供有利证据。”

“所以那个‘传说’是黄少天告诉你的?”

喻文州叹了口气:“是,他给我讲了犯人之间流传的版本,如果不是亲身体验,我肯定认为他胡说吓唬我。吴警官的人影出现在1点前后,黄少天离开医务室差不多接近2点,他没有作案时机,阿梅肯定不是他杀的。”

吴羽策看着他:“你没有第一时间说出来。”

“原因很复杂。”喻文州笑了笑,“首先我需要解释为什么在他用非正常手段拜访医务室而我没有通知警官或让他回牢房的理由,其次直觉告诉我‘监狱鬼影’这个恐怖故事应该存在狱警和犯人两个不同的版本,而且彼此没有沟通过。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你不觉得那天晚上发生的事件巧合性太离奇了?”

“偏偏是黄少天离开牢房到医务室,和你一起听到了cos阿策的鬼影,深海却说阿梅死前听见黄少天和他说话。”

“不是吴警官的吴警官和不是黄少天的黄少天,我无法肯定他们是否同一人,但如果是,说明他有危险。”

“我明白了。”李轩击掌,“你是借关禁闭之事行保护之实啊。”

“顺便隔离。”

吴羽策点点头:“幸好你那天没有说出来,那天我多少也觉得哪里不对,所以急需一个‘替罪羊’来暂时平息,好方便我们后续调查。”

“也算是误打误撞了。”喻文州浅笑道。

吴羽策转头看了看李轩,后者点点头:“既然你都如实相告,那我们也不瞒你说。这个‘鬼祟’的家伙我和阿策追捕他很久了。”

 

作为专业的情报人员,黄少天的生物钟极准。那是常年累月的训练和实战练就的本能反应,哪怕是发情期中,也从未失手过。

他已经在这个房间里呆了4天11个小时35分钟,现在是下午4点,如果计算没有错误,喻文州就快到了。

黄少天的身体自己清楚。以前在训练的时候针对发情期有过各种千奇百怪的实验,包括抗抑制剂训练、压制发情期反应训练、伪装适应性训练,还有针对Omega的他专门开发的特别体能锻炼等等。这些关卡黄少天都顺利通过了。虽然准备良多,应用在实战上却只有少部分,毕竟他之前是随外勤行动,处在暴力团伙当中,所有技巧最后都会变成一个字——揍。

他没有在发情期出过任务,黄少天知道其中有叶修特意的安排。他也质问过对方理由,叶修高深莫测地表示发情期的他属于十一局的大招,核导弹系统,具备范围辐射的功效,轻易不能违背国家签订的相关条约。

但到他被只身丢进落日,经历第一次发情期后黄少天终于多少领会了叶修的苦心。

这个世界在三种六性的区别上有个简单粗暴的官方定位,普通人的常识里Alpha与Omega的关系除了是命定的完美结合体外,彼此对于其他性别体的认知也简略而模糊。

他们知道发情期是规律性的,AO会产生相互影响,却不知道这种影响能够扩大到什么地步。

叶修把一个定时炸弹放进这类直线条的Alpha群里,产生的涟漪效果远远大于一个Alpha的效果。黄少天在落日的一切举动都会产生牵引效应,而这效应既能够作为他行动掩饰的烟雾弹,又能成为事件发酵的诱发剂。浑然天成,不需要任何掩饰。

所以黄少天在最初的一个月里甚至觉得自己不需要联络人可以直接调查完后把这里一锅端。

现在看来他承认自己小看了落日系统和人员关系的复杂度,以及目标的谨慎程度。他煽风点火了那么久,直到前几天在喻文州的办公室才终于碰触到真实的一隅,对方也好不容易开始往他喜闻乐见的方向下手。这其中有一半喻文州的功劳。

想到喻文州,黄少天在黑暗里睁开眼。这位狱医先生总给他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很难讲,更近似于神秘的第六感和直觉的地带。对于监狱里每个新来的人他都会明里暗里接触一下,测试是否十一局派来接应的同事。喻文州的反应和他之前接触过的所有人并没有太大区别,行为普通而正常,但黄少天总是难以释怀,好像猫头后脖颈上舔不到的毛,勾人心痒。

他完全无法确定喻文州的身份,这个人的不可控性在他这次的任务里算得上独一份。人总是会对介意又无法解释的人更加介意。

也许是见他没多久就进入了发情期——他再怎么控制力高强,荷尔蒙信息素对身体的影响都不会不存在,这点黄少天也心如明镜。

他无法掌握的部分,也只能顺其应变。

 

黄少天闭上眼,禁闭室的铁门发出沉闷的声响,一小段光伴随着人影漏进来。

“今天怎么样?”


评论(41)
热度(30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