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3

喻文州那不堪忍睹的成绩在后面的对战环节被挽回了些许。两胜一负,算是不错了。

魏琛和帮他记录的工作人员围观了一会儿,对手最后一个技能打偏了一个,被喻文州抓住机会以微弱的优势反败为胜。

输了的那位有点郁闷,坐在椅子上半天没动,倒是喻文州很有礼貌地过去握手。魏琛点点头,转身对旁边的人说:“这小子运气不错。”

另外一边的黄少天倒是赢得漂亮,不过这也是意料当中。看着他得意地在电脑前面刷屏,魏琛笑了一声,掐了嘴里的烟,拍拍他的对手说:“换人。”

魏队亲自下场可是件大事儿。所有人都迅速地各自形成了包围圈,魏琛那边一堆,黄少天这边一堆。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身后,屏幕里的剑客站在空旷的场地中央,手中光剑盈盈发亮,对面刷新点上出现了索克萨尔的身影。

那一幕令他莫名印象深刻地记了很久。很久之后剑与诅咒成为蓝雨最坚实的攻防线,竞技场PK的次数反而寥寥可数。偶尔喻文州想起来,也会调出当年魏琛用这个号和黄少天对阵的录像看上一会儿。魏琛和他操作手法不同,全盛时期流畅的操作和出神入化的技能释放几乎让人无法近身。术士的控场价值远大于伤害,单挑的优势并不明显,他却能倚靠着这些跻身联盟排位的前列,除了手速,对于术士的研究和理解也是当时的喻文州所望尘莫及的。

他在魏琛那里学习良多。

那边屏幕里魏琛和黄少天还未短兵相接已经先声夺人。魏琛本就是走猥琐流,垃圾话张口就来;黄少天也不遑多让,手速飞快地在公共频道刷屏,你来我往地热闹非凡。擂台场地开阔无处藏匿,黄少天也不搞曲折战术直接就操纵者夜雨声烦一个银光落刃冲向了索克萨尔。术士皮脆,最忌贴身,对面也不慌不忙,早在夜雨声烦起手就迅速拉开距离,同时一个蓄力的诅咒之箭飞出,时间掐得极准,刚好在夜雨声烦下一个落脚点爆开。

夜雨声烦并未停下攻势,侧身的三段斩划出z字形,以近乎奇诡的速度和角度躲开了这个攻击,身影再一转,技能末尾时便快近了索克萨尔的身。

“看剑!”

光剑士的速度在近战中算最快的那一类,粘上了就很难甩开。索克萨尔像是计算好了一般原地落下个切割术,趁夜雨声烦后跳躲技能又送了一个六星光牢,然后转身绕背跑路。

黄少天当然早有准备,立刻开了剑影步,光牢套住了他两个分身但没能困住本尊,不过魏琛跑得快,黄少天回头一剑的同时他就跳下了擂台,那道剑光就擦着索克萨尔的头顶打空了。

“跑得太快了吧老大,说好堂堂正正决胜负呢?”

“嘿,我会给你小子追上我的机会吗?”

魏琛在公屏嘲笑了两句,手里迅速切换视角,预判夜雨声烦的位置,后跳丢束缚术。

在黄少天这边的电脑屏幕里看到的就是台边黑影一闪,接着就不能动了。

索克萨尔趁机给夜雨声烦上了好几个debuff,吸血术暗影烈焰巫毒术,数着CD时间迅速拉开距离沿着场边跑了起来。

束缚术的时间到的时候他还很猥琐地接了一个混乱之雨,当然被夜雨声烦后跳加翻滚躲过去了。

然后就是一场漫长的追逐战。

魏琛对于擂台平地利用得也很彻底。他始终沿着边缘跑,利用各种拐角预判卡掉黄少天的冲刺技能,然后继续拉开距离丢控制和dot技能,最后硬是用debuff把夜雨声烦的血跳光了。

黄少天吵闹着不服,两人又打了第二局,依然是索克萨尔险胜。

第三局总算是让黄少天抓住空挡近了身,然后就是一连套的霸体连招技能,上挑平砍银光落刃横扫,一波带走。

不过打完的时候夜雨声烦血量也所剩无几,身上还有一个debuff在跳,他也不介意,继续吵着刷屏要再来一盘。

魏琛点起烟,推开椅子走到黄少天身边拍拍他的头:“年轻人要输得起放得下,见好就收。我都让了你一盘了,差不多点。”

“让什么让啊,实力好不好!我觉得我现在手感正好,肯定能杀得你片甲不留!来来我们打个赌,我赢了你请我吃饭,你赢了我让你请我吃饭。”

“臭小子,跟我斗心眼儿。”魏琛扯着黄少天的脸往上揪,黄少天唉哟哟地叫虐童,和他拉扯去门外真人PK去了。

作为蓝雨的队长被不满18岁的小孩子PK掉了一局,老魏非但没见着一点生气,骂黄少天的脸都是笑的。当时屋子里九成的人都清楚他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

索克萨尔装备有一半以上是银物,包括手中的武器。对比起来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虽然装备也很极品,到底还是以橙装为主,装备分数上的差距就决定了优势。在这样的分差下还能赢一把,如果换一身银装不知道要逆天到哪儿去。

喻文州站在他身后,所以看得很清楚。

黄少天从那时个人风格就很强烈,私底下被队友笑称是“移动的对话泡”,和他在战场上捕捉机会的能力形成鲜明的对比。这种一边乱窜一边热热闹闹地说话的打法理论上很容易造成手速峰值波动大,发挥不够稳。但黄少天却打得非常冷静,鼠标和键盘的敲打声十分富有节奏感,几乎没有多余操作——如果打字不算的话。

蓝雨的确是捡到一块宝了。以他这样的表现,很难不去期待他将来技术和装备成熟后会有怎样更让人惊艳的表现。

技术部的人拿到数据,欢天喜地地去研究了。

说起来那个时候的俱乐部分工并没有那么清楚,技术部和工会身兼数职,职业选手同时也是训练营的指导,真正是一个人当十个人用。蓝雨俱乐部员工算上训练营的选手和打杂的临时工,加起来也不到30人。战队正式选手一共六人,五个主力一个轮换替补,多一个都找不到了。

魏琛上场带兵打仗,下场开荒补库。带着一堆毛头小子网游职联两头跑,并且不知疲倦。

好在那会儿联盟的队伍数量也不多,比赛规程也还未完善,压力没有那么重。

这样的开荒一般的环境反而带给人无穷的动力和干劲儿,每一套技能的新打法,每一件新装备的横空出世都是开疆辟土一般的进步。也正是这么多人推着荣耀推着联盟,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

喻文州并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成为未来的其中一份推力,至少在目前的情况下,他更希望自己不要被前面的人甩得太远。

毕竟来路方长。


tbc

评论(5)
热度(6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