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4

四年后的喻文州确实成为联盟最特殊的一道风景线。

他以历史上手速最低的选手身份,成为蓝雨战队的队长、全明星选手,还带着队伍走到了联盟最巅峰的位置。

黄金一代如同职业联盟的一次爆发期,在前三代职业选手奠定的基础之上,将游戏的多样性、可玩性和可能性进行了一次淋漓尽致的发挥。无论是各个职业的大神还是战术成为新看点,都大大地丰富了比赛内容,也促进了职业联盟进一步的商业化发展。

说起来黄金一代里理论上成就最高的是张新杰:他在出道赛季就帮霸图赢得了期盼已久的总冠军,还拿了当赛季的最佳新人。但其实那一整年最出风头的是黄少天。

观众们依旧偏好核心攻击的角色。张新杰是牧师,喻文州是辅助为主的术士,肖时钦的团队赛比他个人赛更好看。唯有黄少天,无论是他在擂台赛的表现,还是团队战中的战术核心位置,都让那一整年联盟的剑客人满为患。蓝雨的粉们更是为他疯狂了一整个赛季。

以黄少天为核心的团队策略,也是那一年确立的。

不过战术层面的东西总是体现得比较慢,赛季初始也有不少人不能理解为什么喻文州是新队长而不是黄少天,尤其这位极少打擂台和个人赛的队长还继承了战队王牌术士索克萨尔。直到赛程推移蓝雨团队战的成绩开始异军突起,人们才逐渐意识到了喻文州对于蓝雨的价值。

常规赛季末联盟的数据统计更是证明了这一点。

那一年蓝雨还不够成熟,季后赛止步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战队搭乘夜巴回到俱乐部。喻文州原本靠着椅背闭目养神,冷不丁地被旁边的人碰了两下。睁开眼,黄少天兴奋的笑脸近在咫尺。

巴士的玻璃窗都拉上了床帘,只有丝微暗淡的霓虹灯光从缝隙中漏进来,恰好落在黄少天的脸上,衬得他一双眼睛在黑暗中熠熠生辉。

“队长,你听外面。”

喻文州侧了侧身,黄少天把窗帘拉开一个小角,低下头可以看见外面俱乐部门口围了一小拨粉,伸着脖子探着头喊着些什么。

他仔细分辨了一下,有的在喊“永远支持蓝雨!”,有的在喊“明年冠军!”,还有的人大呼小叫选手们的名字。

此起彼伏的是黄少天,中间夹着他的,喊得还不是全名,而是“喻队”。

对于这个称呼黄少天简直比听到叫自己名字的还开心,递给他一个“看吧怎么样?”的眼神。喻文州对他笑了笑。

“还是我们队的粉丝比较有眼光。”黄少天又侧耳听了一会儿,满意地下了定论。

话音刚落,外面突然有一声粗砺的“喻文州我爱你!!!”划破夜空,大概是气势太强内容震撼,一时间居然压倒了其他喊声,整个场面静默了三秒,人群爆笑。

大巴车里的选手们也笑得前仰后合了,黄少天一边笑一边撸袖子:“喂喂喂什么情况,跟我叫板是不是?抢我们队长啊?这能忍吗这绝对不能忍吧来来先过我这关我的下去跟他PK三百回合!”

“下面一群,你打得过吗。”喻文州好笑地按着他的手,“别闹啊。”

黄少天遗憾地撇撇嘴,不再动弹,喻文州突然想起了什么,又笑了一下。这个笑容被黄少天接收到了,他回给喻文州一个了然的眼神,联盟新出炉的年轻搭档肩抵着肩又靠在了一起。

他们都知道对方想说什么。

“剑与诅咒”的配合比起实战层面而言,更靠战术高度一点。虽然场上互动不多,但关键时刻总能先一步领会彼此的意图,做出恰到好处的判断。他们共同在训练营呆了三年半,彼此熟悉对方的风格和操作习惯,战术默契像是另一种形式的潜移默化。

不过黄少天本人和喻文州本人却并没有犀利到一开始就对彼此相看对眼,成为至交。15岁的少年们思考的事情其实都很单纯——怎么打好荣耀,怎么更好地打荣耀,以及怎么在上学期间抓紧时间打荣耀。

 

在蓝雨呆了一周后,喻文州回到家里,递交给父母的是训练营的正式的预备役选手合约。

他通过了最终的考核留了下来,过程有点惊心,不过结果不太坏。训练营和战队的人对他能通过也表示了吃惊,毕竟喻文州的整体素质在这帮年轻人里并没有多突出,打比赛也常常赢得惊心动魄,都不知道他是怎么通过考核的。

魏琛在入营的第一天就告诉他们,不是所有人都会留下来。他当时报了一个数字,差不多是训练营人数的一半。这就意味着第一阶段培训结束后,能留下并真正成为蓝雨一员的只有一半的人。

大家都不想走,拼搏奋斗的精神是一致的。这就导致了后半段训练营的气氛很紧张,竞争激烈,半数的名额再划去一个肯定能留下的黄少天,已经是少之又少,没人想错过这个机会。

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靠着那样的手速还能顺利晋级,当时的蓝雨副队长方世镜很是对喻文州好奇了一下。不过这段好奇心没能坚持多久,很快又被黄少天十一战全胜的强硬成绩给拉走了。

考核采取的是车轮战的方式,按照胜率排位。训练营入营十二人,十一场比赛,黄少天未丢一场。

赢不容易,每场都赢就更不容易了。更值得一说的是,大家的职业也分为好几种,黄少天能在对抗中的胜利也充分体现出他对其他职业技能和手法的了解。

喻文州听着最后的成绩公布,心里对于这位训练营首席少年大致有了底。他输了五场,低空飞过录取线,但60分也是及格,所有人都无话可说。

父母看到这个结果不知道应该为他高兴还是担忧,最后喻文州的父亲拍拍他的肩膀,说既然决定了,就有头有尾地做好吧。

也算是一种认可。

根据他的具体情况,俱乐部负责人员和喻文州的父母通过一次话。双方在认真协商之后同意了喻文州父母的要求。另外单独给他开出了一份训练单,要求在他保持日常基础训练,每天结束后远程提交训练成果。另外如果晚上网游世界公会有活动,喻文州要尽可能地上线参与。

喻文州从那年冬天开始正式进入了蓝雨俱乐部的训练营,度过了近小半年的“走读”生活。

每周五下课后赶高铁到G市,周日晚上再坐车回来。时间很紧,几乎完全丧失了周六周日休息权,不过他仍然过得很开心。

因为荣耀是他喜爱的事业。哪怕只是每天坐在电脑面前做一些枯燥无味的基础训练,也能令他全心投入。


评论(8)
热度(7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