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5

搬进蓝雨训练营已经到了第一赛季季后赛。

常规赛的成绩不错,有几个目光长远的投资商把注意力投向蓝雨,和俱乐部洽谈几次后投入了一部分资金。这笔资金对于任何一个处于成长起步期的职业战队而言都是非常强有力的支援,甚至连训练营都有了指名培养经费。

喻文州也有机会第一次随队踏上客场比赛的场地。

常规赛前四的排位注定了蓝雨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为客场。魏琛算了算经费,大手一挥把训练营那帮小子们也捎带上了。说是上一节课外实践课。熟悉场地进行赛前预热的时候还特地带他们到现场和休息室走了一圈。由于队长自身气质原因,这次课外实践搞得有点像大佬带马仔来踩点收保护费,惹得场地工作人员频频侧目。魏琛带着蓝雨训练营旅游团一边左右指点一边讲解,言行间饱含着“嘿嘿你们这帮小孩儿羡慕嫉妒吧再加把劲儿吧”的炫耀,副队长方世镜忍半天也没住,非常不给面子地嘲笑了他。

各地区的环境不同,荣耀场馆也有不同程度上的设备高低差别,好在联盟在转播和比赛设备上做了最低要求,保证了现场的投影和电视转播的质量。

远处的工作人员在调试LED投影,场地中心的漏斗屏上浮现出“荣耀”的logo字样。没多一会儿魏琛和方世镜被叫去试设备,少年们一看头儿不见了,顿时胆子也大了,像出栏的小马们般四下散开。

体育场馆的空间很开阔,但是由于荣耀电子竞技的比赛性质,可利用的基本就只有场地中心搭建好的比赛平台。平台两侧是主客队的选手席,现在空无一人。喻文州从端口的台阶走了上去,抬头环视了一圈。

从比赛台向观众席眺望的感觉很奇妙。之前常规赛里蓝雨主场比赛喻文州因为课业和地域限制的关系只去过寥寥几次,都是在观众席里观看。因为地处经济发达的G市,人们在闲暇之余对于竞技项目还是抱了不小的好奇与热情。荣耀的普及也大大降低了前来观看比赛群众的门槛,所以蓝雨主队比赛时上座率相当可观。当然对于他们训练营的选手而言,其实比赛资料远比赛事本身更具分量,不过作为一个荣耀游戏的爱好者和以成为职业选手为目标的年轻人来说,临场比赛是另一个层面上的意义非凡。

封闭式的房间,选手上场后基本与外界隔绝,只通过一台专门的比赛用电脑进行对抗,场面通过信号连接投射到场地中央的大屏幕呈现给现场的观众们。

喻文州很清楚这些意味着什么,比赛本身是一种对抗竞技,荣耀也不仅仅是按几下键盘鼠标的机械游戏。当胜负和场地观众情绪挂上了钩,气氛也会演变成一种海潮式的群体效应。选手们的每一下点击,角色释放的每一个技能,都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来或去,死或生。

这种诱惑实在叫人难以抵挡。

他走到比赛专用的房间前想探头看看,冷不丁背后被人轻轻推了一把,脚下不稳居然一步跨了进去。

身后那人也紧贴着喻文州挤了进来,还顺手关上了房间门,原本在耳边轰鸣响彻场馆的机械声一下消失了。喻文州转头一看,居然是黄少天。

黄少天带了个俏皮的鸭舌帽,套了一件无袖的连帽罩衫,整个人十分街边少年的打扮。不过因为他本身长的挺好,所以看上去又潮又自然。他一边摘耳机一边对着喻文州比了个“嘘”的手势:“别让魏队发现了,我就想看看里面的设备,你也想看吧?我看你在外面打转儿好久了。”

“魏队”这个称呼是魏琛百般周折给黄少天纠正过来的,说是不想他一个光明正大五好青年被黄少天在人前喊得跟拐卖儿童的人贩子一样。喻文州在俱乐部里也见过他们俩为这点小事儿你来我往地瞎扯半天,心下忍不住好笑:“我只是想在门口看看而已。”

“在门口看多没意思。”黄少天蹭到电脑前面拉开椅子坐下,“要进来才知道哪里不一样嘛,不过这里真的很安静啊,刚刚外面那么吵里面居然真的一点声音都没有,唉你说比赛场上观众那么大喊声会不会传进来啊?魏队说什么也听不见,我觉得很不靠谱,观众席那么大动静,怎么可能一点也听不到呢?”

“也许多少会听到一点,不过比赛时精神集中,那点声音听也听不进去吧?”喻文州分析道。

“嗯嗯你说的有道理。”黄少天点点头,“既然外面的声音进不来,那里面的声音也出不去了?我真想试试,魏队?魏老大?魏老大是混蛋无耻老流氓!”

外面没有反应,黄少天竖起耳朵听了听:“还真是传不出去啊。”

喻文州又有点像笑了:“你是进来试音的吗?”

“哎呀差点忘了。”黄少跳起来拉开椅子找开机键,“趁他们还没发现,我们先玩儿两把。”

比赛用的电脑和平时俱乐部的配置看上去区别不大,只不过机箱和鼠标键盘上都贴了荣耀的logo,开机画面也被游戏界面锁死了。黄少天掏出一张帐号卡刷了刷,系统报错拒绝了登陆。

“应该绑定了帐号。”喻文州说,“据说联盟在赛季前记录了游戏ID和操作选手,估计是为了这个这个系统设定的。”

“也就是说,除了魏队他们的帐号谁也登陆不上去。”黄少天叹了一声,“太可惜了,这么好的机会,我还想试试呢。”

喻文州笑了笑:“以后会有机会的。”

这句话饱含深意,黄少天愣了一下,也笑出来:“对啊。”

他对将来有一种乐观的自信,而这种自信并不是盲目的自大,而是建立在足够强大的实力基础之上,让人产生一种实至名归的错觉。哪怕他认为自己的强大是一种理所应当的现实也不会让人讨厌,因为那的确也只是坦白而已。

并且这份坦白还颇招人喜欢。

“你呢?”

“嗯?”

“我觉得你打得其实也挺不错的。”黄少天认真地看着他,“你将来也想站在这里吧?”

在全场的中心心无旁骛地享受比赛,赢得胜利。等着推开门的一刹那全场欢呼和呐喊如潮水般涌进来,像是真正的海浪,推动着人直到荣耀巅峰。

“当然。”喻文州肯定地回答,“我也会的。”

 

tbc

评论(4)
热度(6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