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6

说这一段话的时候其实喻文州和黄少天还算不上太熟,他们只是共同在训练营呆过半年,还一起打过几次球的普通朋友而已。

蓝雨附近有个露天的球场,偶尔大家会相约去打打球活动活动。少年们还没完全堕落成宅男,正是活力四射的当下。训练营的每日练习量被严格控制计算好,手痒的时候不能摸鼠标就只能摸球了。

黄少天对于喻文州的印象很不错,他是看上去家教脾气都很好的人,没什么架子和距离感。斯斯文文的球却打得不错,尤其是跟他搭档玩儿挡拆的时候特别舒服,他总是会及时站上你需要的位置。所以基本只要喻文州在场蓝雨训练营队就能稳赢隔壁中学的小子们。开始喻文州还因为读书的缘故和训练营的其他人比较疏远,但同龄人亲近起来也就一场球的时间,所以没多久大家就把他当自己人了。

喻文州手速不太行的事儿俱乐部上下都知道,黄少天也听魏琛跟自己提过一次,那是老魏带着他溜出俱乐部吃烤串时候顺口说的。他抱着一瓶啤酒把训练营的小子们挨个点评了一遍,对喻文州的评价是“意识不错,手速不行”。方世镜和黄少天坐在他对面,一人拿着一个可乐杯子,边听边笑。

蓝雨副队方世镜玩的是弹药师,魏琛网游里认识的好兄弟。建队之初被魏琛一个忽悠辞了工作到G市共创业。他技术不错但还不够顶尖,有时候两个老家伙蹲在训练室门口抽烟也会感叹几句,要成就一番事业,天分、努力、运气缺一不可,但凡是缺了一点——尤其是天分,那真是越往前走越煎熬。在方世镜看来,喻文州就是这么一类。

他作为副队,一向是队伍里的粘合剂。因为魏琛要负责整个战队,所以训练营方面方世镜要多熟悉一点。

“我看他成绩不算太差,那样的手速能打到这个地步,已经很好了。”方世镜感慨道,“不过也就到此为止了吧。”

“哦,那我呢?”

方世镜乐呵呵地一笑:“你问老魏。”

因为还在比赛期间,魏琛喝得比较克制。一瓶下肚后就开始跟黄少天抢可乐喝,黄少天抱着瓶子上蹿下跳:“不给不给不给,魏老大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嘿,臭小子。”魏琛深吸了一口烟,“你啊,等你打赢了我再说吧。”

 

第一赛季季后赛蓝雨止步嘉世,魏琛在训练室里把叶修臭骂了一顿,场面十分热闹。虽然魏琛平时就一副粗手粗脚混世不羁,还会带着公会和战队的人下游戏偷boss刷材料无所不用其极,但显然这次栽到了另一个经验更丰富的老狐狸手上——关键是这只狐狸比他年纪还小,那种不爽感简直就像是下副本刷装备结果刚出门口就被爆了一样。

这种感觉在最终嘉世夺冠后稍微得以缓解了一下,魏琛的宗旨是自己倒霉最好别人也喝凉水塞牙,输给冠军也不是太丢分的事儿,拍拍裤兜明年再战。

第一年的暑假训练营和战队都没有放假,喻文州也只是回家住了一个礼拜便又回到了俱乐部。联盟尚在发展期,需要更多的热情、精力和人员的投入。训练营新来了一批人,魏琛预测的没错,联盟逐渐稳定后成熟的新秀培育制度成为了炙手可热的项目。有实力的俱乐部都开始着手打造自己专属的训练营,蓝雨作为最早吃螃蟹的那一拨,从中获利匪浅。

大事件之二是蓝雨俱乐部在这个暑假里搬了一次家,换到了全新的环境,也是日后豪门蓝雨的雏形。不过当时尚且不够成熟,只是两栋简陋的新楼和一大片未规划的空地而已。

即便如此这个环境也比最初的好了太多,最起码宿舍和训练室分开了。原本大家住的那个楼是老式居民楼改装的,训练室是以前的小卖部,逼仄不通风,冬冷夏暖。楼上也是几个人合租的一个小房间,除了休息没别的用,洗漱都是共用的。好在俱乐部上下没有一个女孩子,避免了尴尬。唯一方便的地方就是近,大家早上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饭,打着哈欠下楼就能开机。现在两边分开了,去训练室就变成了多少得出趟门的节奏。

因为地方变宽敞了,训练营和公会人员也和战队成员有了明确的区分,训练营的选拔制度在原有的体系上也更为周密和体系化,简而言之,竞争更激烈了。

第二次对内选拔测试结果下来的时候,黄少天依然以傲视训练营的成绩拔得头筹,相对的喻文州也还是那样,在及格边缘徘徊,过程惊心动魄,最终险险通过。

和他们同期的几个人里已经有两个被后来的新人刷下去了。

因为同期入营同场打球的情谊,黄少天也围观了一下喻文州的比赛。他的职业是术士,和魏琛一样。黄少天自从认识魏琛之后和他竞技场打了不下几十次,对于术士也算很有心得了。

术士定位就是辅助职业、强控低伤害低防御。作为读条职业,术士对于手速的要求也相对而言要低一些。

训练营淘汰赛一般采取的是1v1的对战模式,这对于主控职业而言不是什么好事。单挑对决中术士一向不占上风,当然战队也考虑到这个因素,在要求和标准上各个职业都有不同定位。

在蓝雨,为了索克萨尔和魏琛来报名参加训练营的术士不在少数,尤其是第一赛季结束后,蓝雨在联盟前位站稳脚跟,冲着战队王牌角色前来报名的术士选手几乎是成倍增长。俱乐部本身也有意寻找魏琛的替任者,所以对于术士选手的考核也格外仔细。

对于喻文州过关的那场比赛,队内评价仍然是“运气不错,对手有明显失误点,能够很好地把握这一点获胜”,但黄少天心中一直有一个怪异的感觉挥之不去。

这种感觉在和喻文州对赛的时候就有了,剑士具有高机动性,他利用手速优势快速近身一套连击就带走了对方。听上去像是迅速解决战斗,实际上并不是那么顺利。

他是被喻文州拉开三次距离之后才得以近身的,近身后连击也曾一度被喻文州释放的技能中断。

看上似乎是喻文州的预判意识不错,对于剑士近身套路和方法都有研究并及时作出相应判断,只是手速没有跟上。

但以黄少天的直觉,与其说喻文州在预判,他更觉得自己像被一根无形的线牵引着,走到了预定好的位置,作出了相应的反应。虽然最后喻文州没有完成对他的控制和伤害,但那种微妙的牵制感贯穿了整个对战。

方世镜和魏琛的判断搞不好都错了。喻文州并不是能做到这个地步就很好了,他或许比他们每一个人想象的都要更好。

 

tbc

评论(12)
热度(6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