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9

喻文州从战队经理办公室出来,天色已经暗下来。

其实时间也并没有太晚,只不过冬天黑的早,五六点钟就已经华灯初上。霓虹勾勒出云彩暗黑的轮廓,像是几笔浓墨重彩的油画涂在深蓝色的天幕上。

G市的冬日并不太冷,喻文州只穿了件薄毛衣,双手插兜往外走。砖石路两旁的地灯把他的影子照得斑驳。

下午的指导赛最终没有打完,魏琛在他手下连输三盘以后一句话没说把他拎到了战队训练室,让战队正式队员依次和他比试。四胜三负,其中居然还赢了副队长方世镜。输的几个基本上对术士有一定的职业优势。比完了魏琛问他:“会指挥团战吗?”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魏琛转头问方世镜:“你怎么看?”

方世镜早在一旁惊呆了。他不是不知道喻文州在训练营的排位最近逐渐攀升,训练营现在是三个月一排位,三个月前喻文州还是术士组的第三,再之前是第五。方世镜一直觉得喻文州很“稳”,他蜗牛式的名次攀升就是他稳的具体体现。但除此之外他也没再发现对方有什么特别惊艳的表现了。很努力,但天分有限,这是方士镜给喻文州的评价。或许换个队伍或者换个职业还有一线希望,但是在蓝雨,他们只会要最好的术士。

他也很久没有和喻文州正面比赛过,而他这一次的表现令他心惊。

精准的预判、细腻的走位、对于技能释放时间把握得相当好。但这些都不足以赢他,真正让方士镜落败的是喻文州对于整场比赛局面的控制和把握。

他将术士这一职业的特性发挥到了战术的高度,引导和牵制,捕捉错误……这些细腻化到比赛细节当中的东西,除非亲自上阵很难体会。

方士镜忍不住回想起了他们之前在训练营交锋过的几次指导赛,说不定喻文州从一开始就对于自己的风格有了明确的目标,至今日终于破茧而出。

“老魏,你是怎么发现的?”方世镜还在惊讶中。魏琛沉默了一下,把他拉到一边。

他的语气难得严肃,嗓音也压低几分:“刚才我去训练营打指导赛。他……”他停顿了一下,手里的烟头指指喻文州,“赢了我三把。”

方世镜的惊讶变成了震惊。

“他怎么突然……”方世镜凌乱了,“我以前没发现啊,你还记得当初他刚来那会儿,我们聊起来的时候你说他就是来凑热闹的?”

“你提那些有屁用。”魏琛狠狠吸了一口烟,“凑热闹凑成了职业水准,谁能想到?”

“岂止是职业水准。”方世镜看了魏琛一眼,“再给他两年时间,保不齐能跻身一流。”

“那也有限。”魏琛说,“手速是他的硬伤。”

方世镜点头:“但是适应索克萨尔应该没问题,只要更改一些装备的属性……”

他的这句话让气氛微妙地凝固了一下。老魏抓了抓后脑勺:“这事儿得跟经理谈。”

“现在?”方世镜低呼,“你不是……”

“我没事,让我退还早着呢。”他摆摆手,“何况这小鬼和少天一样大,都还没到联盟规定年龄,想从我手中抢帐号卡至少得等毛长齐了再说,担心个毛。”

方世镜叹了口气:“也是我的疏忽。他今年成绩涨了不少,但具体反应在操作数据上没有太大的变化。我还以为他是熟悉了对手找到合适方案了,没想到居然是个卧薪尝胆的主。”

“早晚会来的。”魏琛感叹,接着又骂了句娘,“居然让老子赶上了。”

他熄了烟走过去。喻文州靠在电脑旁安静地等着,看见魏琛过来才抬起了头。

“魏队。”

他似乎一直都是这样,不卑不亢,稳定安静。像个坚韧的修行者,等着修炼成器的一天,等着命运走向自己,并坦然接受即将到来的一切。

魏琛突然产生了一种错觉——也许喻文州的稳,将来可以成为蓝雨最稳定的基石。

和黄少天一起

石可定基业,剑锋斩荆棘。

这样的未来让他都忍不住期待起来。两年之后发展成熟的职业联盟就像一片金色的地毯,等着他们风光登场。

哪怕他知道这未来代表着什么。

他对喻文州招招手:“小鬼,走跟我去经理办公室一趟。”

 

一下午的兵荒马乱终于在傍晚尘埃落定。

魏琛向战队经理推荐了喻文州,作为蓝雨的现任队长和索克萨尔的操作者,他对于账号卡继任人选有着至关重要的决定权。战队很快重视起来,他们审查了喻文州的资料,询问他了几个问题,最后认可了魏琛的选择。

双方又就他的现状和培养方向进行了讨论,直到傍晚才放他离开。

喻文州对着低暗的天空如释重负地长出了一口气。

下午的一切其实也有些令他措手不及,喻文州觉得自己恐怕需要一点时间和空间来消化这一切,所以他并没有着急投奔饭堂,而是沿着砖石路慢慢向外走。现在是饭点,俱乐部里外都没什么人,大楼外面微凉的空气提供给他适合的思考温度,可以让他的头脑冷静下来。

快走到门口的时候,有人从背后拍了他一下。

喻文州回头,是黄少天。

“嘿。”黄少天叉着手,看看他又看了看训练大楼,“这么快就出来啦。”

“说的我好像是罪大恶极被假释了一样。”喻文州笑了笑,“怎么没去吃饭?等我?”

“嗯。”黄少天点头,“找你聊聊啊。你不知道自打老大把你带走之后,你都成训练室的传奇人物了,大家都在打听呢!后面还越传越离谱,什么内定啊队长放水啊都出来了,居然还有人说你是老大私生子回来夺权的。回头我问问看有谁录了现场给你看看,特别热闹。”

喻文州无奈地苦笑:“太荣幸了。”

“是啊是啊,大家的想象力特别丰富。”黄少天煞有介事地说,“脑补的力量。”

“你也信吗?”喻文州问他。

黄少天跳起来:“怎么可能?他以前成天蹲在网吧里抢装备偷boss,有姑娘看上他就该烧高香了。况且你和老大长得一点也不像啊,如果真要是父子这倒是件好事儿来着……”

亲传弟子就是这么在人前说他师父的,喻文州听在耳里忍不住都想给魏琛点蜡了。不过他还是很快地在黄少天噼里啪啦一大段话里找到了重点:“所以,你既然不信,那是找我聊什么?”

黄少天一愣,喻文州站在俱乐部大门口,白炽灯兜头洒下,衬得他也似乎只剩下黑和白两种颜色。他安安静静地看着黄少天,既没有因为流言的乱传而生气,也没有因为他的猛然出现而不耐烦,而是一如既往地,平静地面对。就像他平时面对所有人一样。

于是黄少天也收敛了说笑的表情,认认真真地回视喻文州。

“我来是想问你,之前队内排位赛时,你躲过我三次近身攻击的机会。这是巧合还是你有意为之?”


tbc

评论(3)
热度(6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