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10

黄少天这个问题点切入得极其古怪,简直像是神来一笔,和今天的时间完全不相关。但喻文州很快地领会了他的意思,点了点头:“是有意的。当时我一共也就那么几种躲避反击的方法,当然要都试试。”

“哎我就说。”黄少天击掌,“好几次都以为碰到你了呢,居然技能miss,害得我差点怀疑系统判定bug了。你靠我那几下搞清了之后的攻击,所以引着我走位是吧。剑士近身方法就那么几种,主动权在你手上引导起来也方便,这手可真漂亮。”

十六岁的黄少天格外明亮和坦诚,他嘴快,七七八八就把事情前后顺序连带感想都一块儿说出来了。喻文州笑笑:“可以这么说吧,排位赛前我可做了不少功课,本来还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呢,你是怎么发现的?”

黄少天看上去很高兴,嘿嘿笑了两声:“那是,我是谁啊。看你的操作就知道了,那几个伤害给得太及时到位了,需要预判的环境很苛刻。尤其是那什么……咳咳。”

“我的手速。”喻文州帮他补充。

“是啊,所以我觉得你可能在其他方面下了功夫,哎你是不是把地图都背下来了?我看你刷随机地图反应很快啊。”

“全背下来倒不至于。”喻文州说,“联盟地图隔一阵就会更新,要吃透有点困难,不过是系统计算就有一定规律的,算好能中个八成。所以我也只背了一部分,赶上你运气好蒙中了。”

“这也有规律?”黄少天惊奇道,“你这方法有点像考前划范围啊。”

“有。我写了个攻略,改天给你看看。”

“好啊好啊,你可比我想的厉害多了,怪不得能赢魏老大。回头咱俩再试试。”

喻文州摇头:“你也很厉害,我能赢魏队,未必能赢你。”

“不会吧,魏老大还老赢我呢。”

喻文州轻笑,反问他:“你有多久没和魏队PK了?”

黄少天数了数:“半年吧,差不多这个赛季开始就没有了。”

“……”他看了看黄少天,“那你看过这半个赛季蓝雨的数据统计吗?”

黄少天愣了三秒:“你也发现了?不对,你那么聪明一个人,应该比我发现的早。”

他们的目光交错,彼此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同样的信息。

喻文州说:“我拿来和去年同期的数据对比,并不明显,有时候会反复,但用最近的数据交差对比巅峰时期,就能发现问题……”

黄少天难得没吭声。他知道喻文州的意思。这个赛季蓝雨开局不是很好,不过整体成绩并没有太大的下滑。所谓对比明显,指的是魏琛的个人数据。

“即使是这样,一开始我也并没有完全的把握能赢。”喻文州说,“在高水平的对决里,我很清楚我的手速对比赛局面的影响。这也是我之所以选择术士的原因。强控和读条能最大限度地遮盖手速带来的影响,剩下的要靠意识。我的实战经验不如魏队丰富,但可以通过视频研究他的手法和弱点。魏队吃亏在我还没有完善风格和不熟悉之上,也算我投机取了个巧吧。”

“但是你赢了啊,还赢了三场,好家伙……”

“因为我做梦都想赢。”喻文州苦笑,“索克萨尔是术士职业的地标,在他的手上赢一把都是荣耀。”

“我明白。”黄少天用一种与他年龄段相反的格外认真的眼神看着喻文州,“在这儿谁不是来追求胜利的。”

他们都把青春和时间交付给了荣耀,在一个本该由课本、哥们儿、小女友和操场组成的韶华时光里另辟蹊径,比其他人更早地选择了自己的未来。这道孤注一掷的单选题注定只能不成功便成仁,哪怕他们还没半只脚踏入职业圈,却也在耳濡目染和枯燥的训练与对战之间明白了竞技的美丽与残酷。

更何况,求胜本就是刻在人身体里潜意识的本能。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笑着对他说:“谢谢。”

黄少天摸摸后脑勺:“你这么说我还挺不好意思,呃其实……我本来是打算给老大报仇来着。”

他从裤兜里摸出一块石头:“我跟人说,要是你抱着图谋不轨之心,我就真人PK一把帮他找回场子,幸好我判断正确。”

喻文州学着他的样子眨了眨眼:“我早猜到了。”

“啊?”

他看着黄少天手里的石块儿:“你放这么个东西在兜里还挺明显的。”

“哎呦,那你不怕啊?”黄少天苦恼地皱起眉,“太伤自尊了,我觉得我有义务得让你知道我的战斗力,我可是在网吧里长大的,打架一把好手,不信咱俩比划比划。”

“拳打南山敬老院,脚踩北头幼儿园的那种?”喻文州笑起来,“好吧,其实不是我不信,是我确认有件事儿没办成之前你不会打我。”

“什么事儿?”

“下午在屋子里你说赢了请我吃饭,黄少一诺千金不会反悔吧。”

自打黄少天进入训练营,“黄少”这个称呼就被叫开了。有时候就连战队的前辈都会开玩笑似地喊几句,不过黄少天是第一次听喻文州这么叫他,新鲜感之外莫名居然还有点不好意思。

“行啊行啊我请客。”他抬手搂着喻文州往外走,“吃什么啊要不吃隔壁院儿门口那家大排档吧!好吃不贵,你以前不常在的时候我们经常打完球溜出去吃。老板娘跟我可熟了能多给两斤虾呢,趁现在过去人不多好占座……”

 

那天后来他们在饭桌上聊了很久,先是谈到下周的训练营排位赛,喻文州说俱乐部打算看他表现,如果排位赛这次能升到第一位,那么便可以把他正式划入索克萨尔的候补。

“这意思是让你接老大的班?”

“算是吧,不过还早,我到职业年龄还有两年多呢。”

“话是这么说,你不是连战队都赢了一半了?”

“是啊,再给我一个半月的时间,我有把握赢下另一半。”

“靠,这么狂啊。”

“有自信而已。今天也算运气好,本来魏队不该输的。”

“没事儿,输给你反正他不亏,回头我找方哥聊聊去,叫他不听我的,还是我慧眼识珠哈哈哈。”

“你慧眼识珠?”

“是啊,你不是也说我看出来你的战术了吗,厉害吧厉害吧。”

“嗯,是挺厉害的,录像看了几遍?”

“十几遍吧……我靠喻文州你诈我!还是不是小伙伴了!”

“你要是早发现,三个月前就找我了吧。”

“你也太会猜了,都中几回了,以后打牌绝对要跟你打对家,光靠猜牌就能赢,你会打升级吗?红心A?拉火车?没事儿不会我教你,下次去我们寝室打牌……”

两个少年边吃边聊吃大排档吃到饱,撑得差点回不去俱乐部。最后回寝室的时候还被方世镜抓住训了一把。

不过也就是从那个晚上开始,黄少天和喻文州正式熟了起来,从一场球的兄弟最终变成一块儿罚站的铁哥们儿。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但是少年们对于未来还是过于乐观和天真。以至于赛季末魏琛宣布退役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如五雷轰顶一般呆立在当场。

 

tbc

评论(3)
热度(6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