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秋日暖

秋日的阳光总是那么慵懒又漫长。

黄少天被它们吵醒了,橙色的光透过窗口落在他的眼皮上数着他的睫毛。他在床铺上打了一个心满意足的滚,抱着被子睁开眼。

老式双层床的钢铁架发出抗议的吱呀声,黄少天趴着,半颗脑袋放在枕头上蹭了蹭,手越过床头的护栏伸了伸懒腰,又蠕动着往前爬了半格,脑门儿抵在了冰凉的金属架上。

这个角度刚刚好可以看见坐在窗前的喻文州,在下面安静地不知道看什么书。浓密的黑发挡住了他的耳朵和脖子,只从分得整整齐齐的刘海间露出挺直的鼻梁。黄少天的手绕过栏杆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同样英俊挺拔,一点儿也不服输。他想起什么似的无声地笑了笑,身体又往前拱了拱,直到肩膀也碰到了栏杆边,然后像他每一次在场上埋伏偷袭一样,悄然无声地把手探了出去。

老宿舍的双层床并不高,喻文州坐下的时候头顶堪堪够到上层床沿,黄少天伸出半个胳膊就能摸到他的头发,更别提整只手了。

几根暖烘烘的手指爬上了喻文州的耳朵,沿着他侧脸的线条摸了下去,然后是整只手掌贴住,声音从他指缝中钻了出来:“你醒啦。”

好歹也是准职业竞技选手,黄少天的手指相当敏锐。因为肩膀送得太靠前,所以他不得不把头歪到一边。看不见喻文州,但从掌心下的肌肉微微鼓起的触感里清楚他在笑,而且十分顺从地微侧了脸,方便他整个手掌密不透风地贴住他。

很难得的,黄少天居然一句话也没说,手指倒是代替了不安分的嘴,从喻文州的脸颊爬上了额头,又顺着鼻梁摸到嘴巴。喻文州睫毛在他掌心急促地刷了几下,声音依旧好脾气:“少天,拿开点,我看不见了。”

黄少天没听他的继续摸,被忍无可忍的喻文州抬手拨到了一边。安分了一会儿,又开始蹬鼻子上脸。

捣乱的手指再次被喻文州拨开了,随之而来的还有纸张特有的翻页声。黄少天思考了一分钟,抬起脑袋把下巴架在了横栏上,另一只手也探了出去,左右配合准确无误地盖住了喻文州的双眼。

他听见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合上书放到一边,两只手盖在他的手背上从眼前拉开。黄少天艰难地低了低头,喻文州那张好看的脸终于从他的刘海间露出来。和他想的一样,一点儿生气的样子也没有,倒是笑得十分无可奈何。

“睡醒了无聊吗?”

“是啊。”黄少天笑嘻嘻地啃着栏杆,“你都不跟我聊天啊,空虚寂寞了无生趣啊喻文州。”

“哦。”喻文州淡定地应了一声,“你好像每次放假都很无聊,要不下次我问方队给你增加点训练量好了。”

“喂喂喂你是我认识的那个喻文州吗?”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手摇晃,“冷酷无情不讲理,你是哪儿来的邪恶灵魂,快把我的喻文州还给我!”

“被我吃了。”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妖孽休得张狂,待我取了冰雨就去救二师兄……”

“你串词了师弟。”喻文州站起来,“谁是二师兄?”

黄少天立刻后缩:“我错了我错了文州我错了,哎呀哎呀哎呀大师兄饶命!”

喻文州稳稳地抓着他的双手,把黄少天卡在了栏杆间,笑着看他:“妖怪来取命了。”

蓝雨的双层床真的很低,喻文州站着凑近床头,从宽大的护栏间凑过去吻他。

一整个秋天下午的温暖阳光都泼在了他们身上,沿着方正的床和喻文州宽阔的背缓缓下落。

墙上的闹钟被调慢了秒针,耳间再也听不到任何声响。

光线在墙上拉出长长的剪影。

喻文州的嘴里有红茶的香气,和秋意一样美好。黄少天模模糊糊地想,又伸出舌头舔了舔。

这妖怪实在太要命了。

漫长的亲吻让人连呼吸都紧促起来,心脏骤停,热气上冒。喻文州放开他的时候,黄少天一头扎进了枕头里。

“少天?少天?你没事儿吧?”喻文州推了推他的肩膀。

“没事。”黄少天埋着头抬抬手,“妖怪大人威武,道行和精气都被你吸干啦,现在挺尸中,非诚勿扰。”

喻文州笑起来:“你别没被妖怪吸死先把自己闷死了。”

“才不会。”黄少天的手还卡在栏杆间,喻文州已经放开了他,他却自己拐了个弯儿,绕过肩膀把喻文州抱住,“我还有大师兄。”

明明是很无聊的戏码,两个人都驾轻就熟地玩儿得意犹未尽。喻文州摸摸他的头顶:“需要大师兄把法力再传给你吗?”

“好啊!”黄少天迅速抬起头,眼神闪亮。

 

窗外秋风正凉,不如房中秋意暖。


end

评论(11)
热度(6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