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BO】陷落 21

前文链接:终于迈了一大步

==============================

第十局的特警队有个不成文的规定:禁止队内恋爱。

这种考量更多是从安全角度出发,如果在执勤过程中发生一方陷入发情期的状况下,另一方多少会受到影响。更遑论那些刨除不尽又解释不清的丝丝缕缕罗曼蒂克爱情理由。

每次出勤未必是特警队内部搭档——就好像他与喻文州,禁止队内恋爱这条灭天理绝人欲的规定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第十局内部的潜规则。

某次任务结束后闲扯淡,黄少天突然奇想地问过叶修:“这么变态的规定到底是不是你想出来的?”

叶修高深莫测地摸摸下巴:“你要问是不是我搞的很难说,要是问我支不支持我只能说我不赞同。”

这个看起来特别不靠谱又懒散的家伙是整个第十局地上地下总支柱,黄少天从年少认识他起,到出师执行任务的漫长岁月里,从来没有见过叶修身边出现某个Omega。站在性别角度,黄少天承认这个人信息纯粹、对于普通Omega有强大吸引力。站在个人角度,他和叶修打根本上信息素不合,见面最擅长的交流是掐架。

特警队对于恋爱条款基本全队遵守——毕竟那是一个单性别一边倒的队伍,黄少天作为其中唯一一名Omega,在从觉醒到控制习惯的漫长岁月里,不是没对某个人动过心,但从未考虑过标记、或成为某个人的“Omega”。

成年后他的生活圈就相对封闭了,身份特殊、能力特殊、熟悉的多是同样信念的伙伴,长期高负荷的任务和训练量分散精力、性别问题被模糊到最大化。

在日落单独执行任务的半年相对成为生命中最为轻松的日子,同样是90%的Alpha围绕,和特警队截然相反,这里的囚犯唯从本心的欲望、贪婪、人性种种丑恶反面。剥掉社会性外衣,他们更像丛林怪兽,弱肉强食、各自生存。

所以黄少天简直不懂喻文州是怎样在这里出现的——哪怕同僚是他给出的最好借口。

叶修自夸地说过:“我为第十局挑选的每一个人都有他的意义所在。”

教导他的魏琛、常年不混局里的王杰希、风风火火的张佳乐、神经病似的包荣兴、甚至于十天说不出三句话的周泽楷。从没有人摸透过叶修选人的标准,但也从没有人质疑过他的眼光和实力。

喻文州比起上述怪力乱神们显得格外平平。他不是长得最帅的,也看着不像最能打的,身上没有一点味道,百分之九十九Beta成分跑不掉。黄少天觉得如果他在局里坐班,估计自己十年也未必会分心多看他一眼。

没想到他第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是牢狱的顶端,像教堂里圣光从天顶垂落,那个下午的穹顶上看得见细微金色的浮尘,和遥远又模糊、逆着光的喻文州的脸。

黄少天自己是Omega和冷静的战士,深知信息素牵引而出错觉。而夏风唐突无形,一切的找补借口放到喻文州身上都变得那么不合适起来。

接下来的部分请点击:带噶吼,我是肉汤。

tbc

=================================

喻文州:要我进去就不是标记那么简单了。


补档长微博

评论(122)
热度(31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