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12

勤奋地在公交上更新~
-------------

那真是一个漫长的暑假。
喻文州记不太清自己当时坐火车回家的心情了。
南方的气候丰沛而湿润,几场大雨洗净碧蓝的晴空,窗外是熟悉的原野,大片油绿的麦草和低矮的稻田。
长长的气鸣呼啸奔腾,光阴从他的脸上匆匆爬过,从发间落到眉梢,到指尖。
进家门后被母亲惊呼才发觉,自己长高了。
才半年而已,居然比离家的时候足足抽了十公分,喻妈妈踮起脚摸摸儿子的头,笑着进厨房炖起了排骨汤。
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就像夏草,吹阵风都能蹿一蹿。喻文州也不例外,他用房间里的软尺比了比,嘿,已经1米75了。
在南方的男孩子里,算得上很不错的数字。不过喻文州平时就显得十分瘦长,四周又是都在蹿个子的同龄人,对比不明显,难怪他自己也没注意到。
伴随着身高一同成长的还有别的。

一个暑假休息了20多天,陪父亲下棋种花,陪母亲逛街买了新衣服,看了几本书。剩下的时间还是都交给了荣耀。
职业联盟的发展超乎想像,逐渐开始被普通民众关注。无论电视还是纸媒上的报道都在直线增长,连喻爸爸都守着比赛看了几期,还颇有兴趣地找喻文州来解说科普。
电视上播的正好是总决赛,嘉世对霸图。一叶之秋连挑两人守擂成功,喻爸爸指着转播画面:“这人很厉害啊?”
喻文州嗯了一声:“也是去年的冠军。”
“还是卫冕队伍。”
“是啊,今年我们也输给他们了。” 
“输给冠军不算冤。”喻爸爸点点头,“有没有信心打赢他?”
他问的是两年后的事,喻文州笑着摇摇头:“真的不好说,他很厉害。”
“年轻人有点信心,比赛场上没有永远的冠军。”
“冠军我有信心,单挑让给其他人也好。训练营里有个特别强的,跟我同龄,我觉得他应该没问题。”
“挺好。”喻爸爸点了点头,“不管谁赢都算你们的,团队就是这样。”

这句无意识的家常聊天几乎影响了喻文州后面一整个的职业生涯。
团队就是这样的,你的优点可以补足他的缺点,他的胜利同时也是你的胜利。携手并肩,荣辱与共。

喻文州在游戏新区里开了个小号。
建议是黄少天提的,他们的帐号现在都不能离开俱乐部,回家的时候就只能用别的账号玩。
“训练营里那个很强的同龄人”现在热衷于跟喻文州一起在游戏世界里开荒练级打竞技场,刷各种新副本记录,偶尔还去偷个boss。两个人协同作战可比黄少天当年一个人还要好玩儿,喻文州的远程遥控力一流,对地图和环境的看法独到,一个控一个打,收获颇丰。
当然也不是没有栽的时候,遇到人多势众或者有备而来的,两个装备算不上太好的小号也只能打不过就跑。
居然还碰见过一次叶秋。

一叶之秋是联盟最早的神级账号,背后的操作者叶秋神秘莫测,从不露面。
游戏里也是,一叶之秋在一区,签约以后由于保护措施越来越少登陆,再大牌的明星选手也只能用小号。
不过他的风格很明显,所以喻文州一下就认出来了。
早期的游戏攻略秘籍有不少都出自叶秋之手,竞技场排行榜上至今还挂着无人能破的记录。因为太过厉害,所以有了“荣耀教科书”的称号。
喻文州当然也研究过他的秘籍攻略和对战视频。比起叶秋出神入化的角色操作,他明显对于他的团队意识和战略筹划更有兴趣。
在训练营的时候魏琛曾经带着他们在游戏上集体开荒抢boss刷副本,为打造战队角色收集材料,几次遇到嘉王朝的大团最后都是无功而返。
并不是说他们工会势力多强人有多少,而是总被引导和切割阵型,对方从策略到地势都利用得相当彻底,人多势众的时候,叶秋又能一骑当先撕开包围,很难从他手上讨得什么便宜。
每当最后铩羽而归,魏琛在训练室里破口大骂,喻文州心里都跃跃欲试,好胜因子在心口捂了许久,日渐丰满膨胀。
机会从天降。

嘉王朝人手没带太多,因为是个小boss,争抢的工会也少。喻文州和黄少天带了一小队蓝溪阁的人埋伏在他们风筝的路上,趁战线拉得最长的时候果断出手,差点就真把boss劫走了。
也只是差了一点,叶秋的反应调度都非常及时,队伍里目测至少还有三四个以上的高手,有惊无险地夺回了boss控制权。
叶秋吃了一惊,在近聊频道打了个“咦?”换来黄少天一连串的对话泡。
“蓝雨训练营那个夜雨声烦吧?”叶秋一秒认出来,“另一个小鬼是谁?”
夜雨声烦在一区也是鼎鼎有名的账号了,四周一片倒吸气声,喻文州偷偷退了一步,拔卡下线了。
他给黄少天发了条短信,静坐了一会儿,换了张卡重新登录游戏,界面刷开是一区的主城。
手机在桌面上嗡嗡嗡连震了三次,喻文州没去看,而是打开了人物面板,点到工会一栏,下拉菜单里列出一长条的工会信息。
光标停在最上端。
会长:索克萨尔。
魏琛离开了蓝雨,但是他的账号还在。
如果是索克萨尔。
喻文州的手指敲着键盘边缘,仅仅是一瞬间,他体会到了魏琛曾经在赛场上体会过的心情。
如果是索克萨尔。

暑假回来的第一天,俱乐部对外宣布了魏琛退役的正式声明和新的战队规划安排,队内会议上则把喻文州列入索克萨尔的头号候补选位,破格让他协助方世镜组织游戏世界的boss攻略活动。
这个安排是魏琛走之前留下的,条件是喻文州能在恢复训练的第一次队内排位赛上拿到术士组第一。他不但做到了,还超额完成任务地把自己的整体排名提到第二。
黄少天功不可没。
从宿舍走出来,就能一眼看到他站在训练室门口,咬着外套拉链百无聊赖地转着圈。
“少天?”
“靠你终于出来了!”黄少天三步两步跳上前,捞过喻文州的肩膀带他往前走,“怎么手速慢慢的人也不着急?训练了训练了赶紧占地方去今年来的人可多了。”
他刷地推开门,原本热闹的训练室一瞬间鸦雀无声。

tbc

评论(4)
热度(5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