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17

第一次全明星赛,黄少天获得掉落物品感冒。

真是病来如山倒,平时健康得不得了又活蹦乱跳的黄少天一下子变成霜打的茄子,连方世镜都忍不住多关照他几眼。

“要不然让他坐前面吧。”在机场大巴上方世镜招呼喻文州,“后面颠簸起来更难受。”

喻文州扶着黄少天的肩膀摇摇头:“没关系,后排宽一些,可以让少天躺下。”

方世镜又看了看黄少天摇摇欲坠地靠着喻文州的样子,心想折腾来去也是难受,还不如让喻文州照看着,便随他们去了。

喻文州真是个靠谱的好苗子,方世镜特别庆幸魏琛临走之前把他提了上来。以前看着老魏忙没有脚踏实地的感受,担子落在身上的时候才明白想带好一个队伍有多难。光是管理好战队就让他焦头烂额了,更别提训练营。

但是今年训练营根本不需要他费心,有喻文州在,整个训练都有条不紊的。他和黄少天是里面呆了最久资历也最高的两个孩子,这两个人开了好头,上行下效,把整个训练营的气氛也调节得和谐无比。喻文州甚至还会按月写训练报告交给他,方便战队了解训练营的情况。

方世镜清楚自己并不适合队长的职务,不过也就坚持一年,等明年黄少天和喻文州出道了……

他靠着椅背,无声地叹了口气。

 

后排的黄少天正在和偏头痛激烈PK中。

喻文州占了最后一整排,让黄少天躺在上面,头放在自己膝盖上,还要用一只手搂着防止他掉下去。高速公路的路况很好,但依然避免不了小颠簸,一晃一晃像摇篮一样叫人昏昏欲睡。

要是他能睡着就好了。喻文州想,看着黄少天无精打采的样子反而让人难受。

“还有多久?”黄少天开口问他,声音嘶哑,像是被热水滚过一遍。

喻文州抽手看了看表:“一个小时。你要不还是睡会吧。”

“睡不着啊。”黄少天皱着眉,“太阳穴里一直有个苍蝇在嗡嗡嗡嗡个不停,这个脑袋要不是我的,我就把它挖开拍死。”

喻文州噗地轻笑了一下:“总算是理解我们平日的感受了。”

“你还笑我……”黄少天转了个方向把头埋进喻文州的衣摆,“我好几年没感冒过了,一定是跟这个城市犯冲,以后再也不要来,打客场我就请假。”

他说的当然是气话,喻文州手扶着他的背,轻轻拍了拍。

车厢很安静,连浮沉都像是静止在半空中。太阳一点点改变着角度,金色的光夹在狭窄的座位间隙间,缓缓爬上黄少天的脚踝。

怕感冒传染,黄少天戴了个巨大的口罩,从眼睑下方到下巴捂得严严实实。在汽车的晃动之中蹭开了点,露出红扑扑的脸。喻文州摸摸他的额头,有点低烧,好在不是很严重。

腿上的人没反应,闭著眼睛呼吸轻缓绵长——终于睡着了。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把盖在身上的外套给他紧了紧,领子竖起来,挡住那些扰人的光线。

这么安静真是有点不习惯,喻文州发现自己居然开始怀念那个说个不停的黄少天了。

 

生了病的黄少天意外地好照看,不知道是不是从小教得好,喻文州给他喝水吃药量体温,他都没有二话,甚至让他躺着睡觉别乱动,黄少天都照办,乖得好像另一个人。

飞机上睡了两个小时,回到俱乐部又一头栽倒在床上裹着被子蒙了满身汗,第二天一早就好的差不多了。除了还有点咳嗽,又是满血满蓝的好汉一条。

前一天晚上喻文州拖着迷迷糊糊的黄少天进门的时候郑轩和于锋吓了一大跳。住了半年大家都很熟了,第一次看见他病殃殃的样子。郑轩早起看见喻文州在给他量体温,于是自发自主地去食堂打了两份饭,等于锋也起床之后黄少天就已经显得精神许多了。

烧了一整夜,体力消耗巨大。黄少天吃了两个奶黄包才感觉活过来。

“能去训练么?”喻文州问他。

黄少天摆摆手:“客场小伤风而已,我现在已经回到城镇复活点了,放心吧。”

喻文州灌了一杯秋梨膏给他:“增益buff的小药,别忘了带。”

 

训练营的训练室也对归队的两个人表示了热烈欢迎。

全明星结束但话题未减,网上还充斥着各式各样的讨论,关于选手们的、关于梦幻阵容的对战。蓝雨训练营也未能免俗,不过大家优先讨论的明星选手却是黄少天——黄少天感冒了,这可是个大事。

他依旧戴着那个巨型口罩。小伙伴们围着他啧啧评论,也不知道谁出的馊主意要给他的白口罩上画点画,说是好得快,这个点子得到了空前一致的响应,压倒性的票数无视了本人的意愿。

于是训练还没开始,黄少天就被一帮“画伯”团团围住,充当小白鼠了。

“靠靠靠,你们有完没完!别闹了!再闹我就不客气了啊!有这么对待病人的吗你们多大仇啊,那谁那谁还有那谁谁我记住你了!喂喂文州你快点来帮忙……”

喻文州倒了杯水靠在电脑桌边看了一会儿,慢悠悠地说:“少天你嗓子还没好,少说点话吧。反正……你也打不过。”

他一点要帮忙的意思也没有,黄少天双拳难敌四掌,很快被人群淹没。

终于突破重围的时候为时已晚,白色的口罩上涂了一张巨大的、吐着舌头的嘴,下巴上全是胡茬。这些都好说,最神来一笔的是靠近脸颊两侧居然用红笔画了两片小红晕,看上去好像黄少天在害羞一样,视觉效果惊人。

黄少天一边噼里啪啦地对众人狂比中指,一边瞪着喻文州。

“形象不错。”喻文州中肯地评价,压不住上扬的嘴角。

“想笑就笑吧,我已经看穿你了。”黄少天哼哼唧唧地坐下,“友谊的末路喻文州。”

喻文州于是很开心地笑了出来。

绝交什么的,黄少天说的从来没有人信。他在蓝雨上下的人缘都极好,连门口保安都是他的好哥们儿。

这样的人,大家都喜欢,可以随便开他的玩笑,不会有距离感。

不过喻文州比较喜欢的是另一个黄少天。

那个会藏身在草丛里、石缝间、高树上身姿灵活的剑客。永远冷静,甚至于冷酷地观察着四周的一切,捕捉连对手都意识不到的机会,拔剑。

就像他坐在电脑前手指不停地在键盘上打字刷爆聊天频道,双眼却游离在战场之上,神情专注又投入,说不出的奇异的违和感,如同一把收入鞘中的利剑。

 

直到刺穿对手的一瞬间,光芒万丈。

 

tbc


评论(4)
热度(6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