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陷落】 34

前文链接:大家都不记得boss是谁了吧!其实我也……【x

啊是我记错了【为什么总是记错boss的名字,好没有存在感哦……

已经修正了是陈警官0v0!【都怪你不填坑忘了吧

========================================

他们旅途的目的地是发电厂一层,主厂房区。如同旷野般广大的厂区里整齐错落着层层密密麻麻的电机控制器。明亮的高瓦度的顶光从高架的穹顶洒落,排机脚下只落了一层虚弱的薄影。黄少天看了一眼迷宫般的阵列,转向喻文州:“怎么走?”

喻文州却看向刘医生:“我们不是有个向导吗?”

黄少天撇撇嘴:“他看起来不是很有用的样子。”

他说得也是事实,刘医生在黄少天手里已经抖得快要散架,刚才电梯里还尿了——黄少天嫌弃地想丢给喻文州,后者推了推眼镜,假装没看见。

刘医生勉强向前走了几步,双膝就如同挂了秤砣一样往地上跪。黄少天拎着他的领子,他哆哆嗦嗦地指了个方向,表情还有点犹豫,看起来已经分不出东南西北了。

“啧。”黄少天咋舌,“早知道换个人,另一个看起来比较坚强。”

“换个人未必能问出这些。”喻文州淡定地说,“走这边。”

他穿进其中一排机电,黄少天好奇地拎着人追上去:“咦你知道路啊?”

“不知道。”喻文州坦荡,“我猜的。”

“……”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也不是全知全能的神。”喻文州说,“但稍加推测应该八九不离十——刚刚刘医生指了这边,间接增加了我猜测的命中率。”

“我很好奇你脑子里的逻辑线到底怎么生长的。”黄少天嘴上喋喋不休,却还是跟上了喻文州的脚步,“有时候吧你简直神准得不可思议,但又有时候吧你简直不可思议得……不可思议。”

喻文州笑笑:“我就当做夸奖收下了。”

“你高兴就好,希望你的直觉带我们走的是正确的路,顺便告知我一下你的逻辑推断——如果方便的话。”

“应该不会有错。”喻文州指了指身旁的机器,“你看。”

他手边的工作机表面上的闪烁灯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红色,整齐的一排,和下一部机器相连,以及下一部……直至转角消失。黄少天回头看向身后,他们刚才路过的机器都变成了这个样子,而另一排的依然闪烁。

“简直像……”

“像路标引导对吗?”喻文州看上去依然处变不惊,“‘他’知道我们在这里。”

“什么时候开始的?”

“如果我的判断没错——从我们进入发电厂开始。”喻文州说,“只不过在底下层我们打坏了监控,他无法掌握我们的确切行踪,所以投了两颗石子问路。”

他看了刘医生一眼,从他领口上摘下铭牌。金属搭扣当中有一颗细小圆润的黑色物体——是一颗内藏摄像头——递给黄少天:“投了饵,总会钓上些什么吧。”

“我喜欢这个新发现。”黄少天凑上前,对着镜头突然咧嘴笑了笑,“你发现的时候应该阻止我。”

“没有必要。”喻文州说,“我也是看到他们才意识到我们进入了对手预测范围,不管怎样,他都会想方设法找到我们,没有这只饵,还会有下一只。”

“所以,我们该放这位可怜的弃子医生走吗?”黄少天提起刘医生问。

“看你的心情。”喻文州说。

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一遍他手里的“人质”:“看起来你的工作运不是很好,不知道是不是你的眼光有问题。”

“我不是、我……老板他……”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来替老板干活,你是被逼无奈,不知道自己成了人肉摄像头,还以为是例行工作对不对?”

刘医生疯狂地点头。

“放心。”黄少天最后一次把他提起来,体贴又亲密地拍拍他的胸口,“你老板是杀人狂,我们不是。我会给你一条生路——当然能不能跑掉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我数到三,你要离开这栋房子,我是说包括地上和地下,你知道我鼻子很灵的,如果闻到你的味道,相信我你绝对不想了解之后发生的事。”

他后退了一步,毫无预警地:“一、二……”

刘医生连滚带爬地冲向机器阵的出口——用黄少天的话说,从认识他到现在,从没这么迅速过。

“会欠下高利贷又只知道做苦工偿还的,也就是他这种人了吧。”黄少天感叹。

喻文州抬眉:“外面是沙漠。”

“我知道。”黄少天又看了一眼他逃跑的方向——他很确定刘医生一定不愿意在这里多呆一秒,正好给他们逃生路径做个示范,“还是晚上,气温零度以下,随时有沙尘暴的危险。”

他记好了路线,转过头对喻文州笑嘻嘻地说:“但是这也是他选择的一部分不是吗?我警告过他了,做坏人的帮手多少也要有赔进性命的觉悟。”

他抛了抛手里的摄像头,一把捏碎:“接下来呢?”

“主人已经铺好了红地毯。”喻文州看着那条数字延伸出的红线,“如此费心,我们还是不要辜负了。”

他对黄少天伸出手,后者愉快地把掌心放上去:“说的有道理。”

 

尽头比想象中的要短。

控制机只占据了厂房三分之二的部分,越向中心走,机器数量也在减少,稀疏的阵列间,隐约可以看到白色的床单、幕帘、和长臂无影灯。

那像极了某种恐怖片里的布景:层密的机械森林中央,如孤岛一般骤然出现的手术室——只是光线没有那么昏沉阴暗。黄少天和喻文州错开半身距离,躲靠在最近的控制机背后,拨开层密的电线观察。

在距离他们五步距离左右大概横竖乱放着七八架医疗床,都是空的。白色床单上有不少醒目的血迹,一直拖到活动工具架上。病床外围稀拉摆放了几块活动屏风,看上去像急诊室的配置。

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从机器后露出半个身体,喻文州端着枪从后面掩护他。视线所及之处没有一个人。

他向前走了几步——脚步轻的几乎难以察觉。确认无误后抬起右手,食指并着中指勾动两下,喻文州也从另一台机器后面走出来。

黄少天侧头刚想说些什么,被喻文州拉住,指了指前方的幕帘。

那些都是由白色无菌布组成的帘子,一层层挂在病床之间,遮蔽了他们的视线。

光线太亮,很难从上面发现人影但喻文州知道,他就在那些幕帘中央。

黄少天拥枪挑起第一层,就听见了他的声音。

“客人到了,怎么不打个招呼呢。”

喻文州按住他的手:“当然是因为门口无人,我们以为主人不在家。”

“那是我失礼了。”幕帘晃动了几下,像是有人正在往外走。

“我应该派人好好接待你们。”

“不必了。”喻文州拉开了前面的白布——不出他意外的,老筒、刺头……几个刚刚在楼下见过的老朋友,站成一排,手里端着MP5,对着他们。

“捉迷藏游戏玩够了么,陈警官。”喻文州看着他们身后的幕帘说,“玩够了就出来聊聊吧。”

“你真令我吃惊,喻医生。”那个声音带着笑意,越靠越近,“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是我的?”

陈警官脸上带着难辨真假的笑意,从层幕的最中央走了出来。


tbc

评论(52)
热度(25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