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BO】陷落 35

前文提要:推理结束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还有一点零碎的下章交代,剩下都是打架和搞基了【愉快!

=================

“从你在会上反驳张警督开始。”喻文州又推了下他的眼镜——黄少天余光能看到他的侧脸,这个人居然还笑,笑得优雅游刃,好像被一群人拿枪指着的不是他们似的。

对面有人不知道从哪里端出一把椅子,陈警官弹了弹外套坐下,双脚交叠——像那群Alpha当中的王者:“哦,愿闻其详。”

“我不想说。”喻文州干脆拒绝。

“为什么?”

他把黄少天拉到身边,拍了拍搭档的身体:“走了这么远的路,我们也很累的。身为主人都不懂得正确的待客之道么?”

“……”陈警官招招手,“好吧,我的错。”

老筒和刺头又各自提了两把椅子走过来,放在他们的身后——当然全程用另一只手里的枪指着他们的头。喻文州视而不见地拉着黄少天并排坐下。

黄少天也翘起一条腿,握着枪的手放在膝盖上。陈警官转了转手腕:“既然讲礼仪周全,黄少不如把私人物品收一收。”

“我不。”黄少天冷笑两声,“你都说了是‘私人物品’,我当然有权放在我想放的地方,瞄准我想杀的人——啧啧,紧张什么。”他用眼神瞧了瞧四周端起枪的“护卫”们,手却稳如磐石,枪口没移动分毫地瞄准着陈警官的眉心。

喻文州的轻松气氛传染过来。既然这个人不急,那就一定有他的计划。

“我听说第十局经过训练的外勤,即使头部中弹,依然能同时反杀敌人同归于尽。”陈警官笑了笑,“不知道身为Omega,你能不能做到?”

“你大可以试试看。”黄少天说,“只有一次机会,想好了哦。”

陈警官没说话,把目光转回到喻文州身上:“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吧。”

“我一开始只把目标锁定在你、赵警官和李警官身上。其他人要么是时间不够充足,要么是地位不够。在这座监狱里呆了足够时间可以建造起这么庞大工程的、又能频繁与犯人有直接接触、具备一定威信的,范围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小了,接下来需要考虑的是怎么试探你们而不打草惊蛇。所以……”

喻文州一只手从椅背绕到黄少天另一边的肩头,他的搭档不明所以地瞪了一眼:“我和少天做了个小实验。”

“假装发情?”陈警官问。

“远不止。”喻文州摇头,“从我休假那次开始,我想,既然你在我身上投放了那种东西,就一定不会让它出现浪费——果然,跟我一起去城里的那位警官,我不确定你给他下的指令是什么,而他又是否清楚自己所做一切的目的,但起码他非常有效地给了我一个线索。”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有时候越是细节的事情越难以注意对吗?尤其是在你的帝国已经具备某种程度规模的情况下。”

“你调查了他的背景,顺藤摸到了与他来往比较勤的上层。”陈警官点点头,“不过他是监狱的司机,任何人都有可能坐他的车。”

“司机有两个,只有你每次‘恰好’都是坐他的车。”喻文州说,“而且在我之后,你又接触过他一次。至于那次‘意外’事件,确认了我的一个猜想:坦克和深海都在你掌控之中。”

“这个猜想和我有关系吗?”陈警官问,“他们可以是任何人的掌控。

“当然有关。”喻文州说,“坦克和深海并非表面上的死对头,证明我的推论是正确的,所以我认为你是幕后真凶,也很有可能是正确的。你身上存在了太多的巧合,陈警官。或许当大家找不到线索时完全注意不到你,但哪怕有一根蜘蛛丝被发现,最终就能找到你。”

“你在会上的表现——没有人提到过之前人犯死亡事件,你却提出来,或许处于对自己一种反向保护。但这就和我之前听说过的关于你的版本有些出入了。我们不如从头来讲讲整件事,你出于某种原因,在这个发电厂建造了一所秘密人体实验室,主要是针对Alpha的生殖腺。也许一开始只是少量真正死于罪犯的身体进入这里,到后来他们满足不了实验的要求,你开始想办法控制他们。许诺试验成功后可以假死越狱应该是个不错的条件。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听你的,有人被真的杀死后复制,而有人则是假死——他们的尸体就是那些复制品,着急火化销毁也是害怕外面的人发现真相。你们的技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实验不断进步,到可以开始克隆某个器官——也许是凑巧,你拿到了吴警官的样本,我查看过资料,你们曾经同一批参加体检。血液样本和头发不是难拿到的东西,这是你们目前最成功的一次克隆,吴警官的声带结构通过模拟器可以轻松还原,它变成了你控制罪犯的另一个武器——神秘主义和恐惧。帮你笼络新的手下,以及‘制造’更多的实验素材。那些死去的囚犯,我想他们的生殖腺应该被挖出来种在其它的克隆体上,毕竟我们都知道克隆体没有分裂性别,我想这部分研究你还没有完成,这就是为什么发电站地下存着无数的克隆体。犯人食物链的顶层、吴羽策的恐怖传闻,以及身为狱警方便的身份都让你逐渐变成落日背后最深而庞大的势力。当然我不认为你的同僚们——像赵警官和李警官——他们不知情。李警官本身缺乏对于犯人的同情或者说感情,这些人死活对他没有任何影响。而赵警官,他在清楚知道是谁捣鬼的情况下还帮你做掩护,我猜是他有把柄在你手里,如果我没记错,他有个徒弟是你目前直属的部下,而郑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快成为你的眼线了。”

“听起来相当合乎逻辑。”

“不仅如此。”喻文州接着说,“我猜想你出于某种原因——需要Omega的信息素辅助,所以利用了那些女孩。那次手脚的确够干净,可惜……”

“可惜还是被你们第十局发现了。”陈警官摇摇头,“我不得不佩服叶修,他确实厉害。在明知道有可能发生什么的情况下,居然还敢派一个Omega到落日来。”

“在我看来这是再正确不过的决定了。”喻文州摘下眼镜,“你们现在不就正好栽在这个Omega的手里了吗?”

他的语音刚落,两边的MP5几乎是同时火力全开,向他们扫射过来。

tbc

评论(45)
热度(26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