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希望之匙3-4

再相信lft客户端一次……

-------------------------------

3

那个丧尸比划完,又把身体压低了点,凑在黄少天的脖颈间轻轻嗅着。

场面有点毛骨悚然——黄少天想,他和丧尸们打交道已久,还是第一次这么呃,近距离接触。

他甚至还能一根一根数清他裸露皮肤上的血管,像某种神秘的刺青图腾,透露着不详的气息。

它看上去好像暂时不想吃掉自己,但这种味道判断的行为总还是让他联想到野兽,或许是想把他当作独吞的储备粮?不想被其它丧尸发现?现在的丧尸都有这种功能了吗?卧槽这样下去人类还玩儿个毛线啊?

黄少天七七八八地脑补了好一会儿,丧尸先生好像终于闻够了,它撑起上半身,侧着头,做了一个像是……思考的动作。

这个词放在丧尸身上有点奇怪,但“他们”生前毕竟是人类,让人不由自主地就用会人类的行为习惯去判断。尽管不少血淋淋的经验教训证明,这些感染了怪异病毒的“人”,其实也只是一堆病毒操纵的肉块而已,但为此受难上当的人还是不少。

黄少天以前是压根不信那一套“丧尸没有完全沦丧人性论”的,他又不是圣人,无怨无悔以身饲虎。生活已经很艰难了,没必要为了证明点什么就赔上自己的性命。

在他的印象里,丧尸都是极富攻击性且毫无理智的,他们甚至不会分辨人肉和动物肉之间的区别,只要有血液和生命的味道,就能把它们吸引过来,如同蚂蝗一样。原本生机勃勃的世界就是被这群该死的玩意儿啃得一毛不拔。

但这一次好像有所不同,这个——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的丧尸——他完全没有展现出那种低等动物的攻击性,它只是伸出手,摸了摸黄少天的脸。

用一种出其不意的方式。

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手掌已经整个贴在自己的脸颊上了,那真是难以形容——冰冷、潮湿,还有一点不太好闻的味道。像蛇爬过皮肤,令他胃部抽搐,浑身绷紧。

大概是看出黄少天纠结着反抗,那家伙的手缓慢地从他脸颊上划过,食指轻轻压住了他的嘴唇。

就像它之前对他做的一样。

黄少天再次愣住了,丧尸看见他停止了动弹,似乎很满意,又继续把手放在他的脸上,还摩挲了两下。

如果有第三个人在场,肯定会对这样一个难以形容的场面露出罄竹难书的表情。

一个丧尸、骑在一个人类的身上、用它枯槁污脏的手不停在他身上摸来摸去、动作仔细又缓慢、像是对待什么珍奇的宝物——当然更像电影里慢镜头男女主角之间的调情、而他们一柜之隔的地方,一大波丧尸正在靠近。

描述起来的场景更加奇怪。黄少天一个走神,丧尸的手已经从他的脖子滑到胸口,沿着身体起伏的线条摸到腰侧,且还有继续往下的趋势。

等等等等!黄少天这回是真忍不住了,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气势,一鼓作气地反手扣住了僵尸的手腕。他以前可是对这些玩意儿敬而远之的,这还是第一次主动接触,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坏,并且及时制止了对方越线的行为。

丧尸抬起了头,那双充血的双眼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好像在说——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我一青春年华大好青年让你摸了这么,懂不懂见好就收啊?眼睛会说话好了不起吗?我告诉你我最擅长……

他还没瞪完,突然头顶一暗——另一只丧尸从收银台上方探了半个身体过来,死鱼一般的双眼骨碌碌地转了几下,面黄肌瘦得像一只巨大的埃及活尸,刚从绷带堆里跳出来。

黄少天立刻不敢动了。他很清楚不是所有的丧尸都像他身上这位如此通情达理的,而显然新来的这位就不是。它用它恶心的眼球和只剩下白骨的鼻子在柜台上方探查了一圈,然后脑袋像时钟表盘一样一格格地拧向黄少天的方向。

怎么办?!黄少天往旁边递眼风。

对方接收到了他的信号,不动声色地调整了一下位置,然后伸出手抱住了他。

那真是一个扎扎实实的拥抱,肩膀压着肩膀,胸口贴着胸口,双臂环过身体两侧,在他背后收紧。

丧尸冰冷的气息一下子没了上来。

对方的鼻子还贴着他的耳朵,没有呼吸,冰凉的鼻尖若有似无地碰到耳垂,像一片雪花落在皮肤上冷不丁地化开。

黄少天用眼角的余光去看头顶的丧尸,它好像一下子失去了目标,茫然地转了几圈,一摇一晃地走了。

这种追踪器失灵的表现让黄少天意识到了什么。他轻轻推开身上的丧尸,抓起它的手——果然,手掌上有一道颇深的划痕,从虎口一直划到小指,黑色又粘稠的血液从里面挤出来。

他又看了看自己的手腕,刚才被丧尸抓到过,上面也留了一圈乌黑的痕迹,现在已经干涸了。

黄少天不知道它是摔进来的时候不小心划伤还是有意的,他现在只知道,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这只丧尸的的确确是在救他免于被其它丧尸分食的局面。

心情微妙地复杂了起来。

他盯着丧尸的手看了一会儿,用自己的盖上去,沾了血液往自己身上涂。

还是我动作快一点,他对丧尸眨眨眼。对方的脸好像细微地抽动了一下,因为离得近所以黄少天能看得很清楚——也许它只是想笑一笑。

黄少天倒是真的笑起来了,他不是一个吝啬笑容的人,他也知道自己脸上乌漆抹黑的肯定不会太好看,但表达愉悦的过程必不可少。因为他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恐怕是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了,也许之后也不会有。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遇见了这么一只奇怪的“丧尸”,或者说是“他”。这是一个极小概率事件,如同天上掉下一块馅饼,令他绝处逢生,重新燃起希望。

 

4

黄少天也没有让喻文州失望,他真的是一个有趣又勇敢的家伙。

之前看他的身手,应该和丧尸们打过不少交道,这种人一般看到丧尸都充满了攻击性,甚至是憎恨——理所当然的,他们被害得失去了平稳的工作和生活,不得不颠沛流离,还要在它们的眼皮底下争抢不知道哪天会被消耗光的物资,勉强维持生计。哪怕心里明知道面对的都是可怜的、束手无策的受害者们,还是忍不住让自己的憎恨化作实体,毕竟人都需要一个发泄的出口,而它们已经死了。

黄少天能毫无反抗地接受喻文州的设定令他有些意外,但也令事情变的好办的多。他放开黄少天,从柜台后面站起来,外面追着黄少天气味的丧尸们已经转到附近,但是因为他的气息突然消失了,丧尸们失去了方向,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打转。

他示意黄少天也站起来,对方的脸现在看上去惨不忍睹,衣服上也东一块西一块地泛着黑,但总比脸上好一些——毕竟条件所限,黄少天自己也没干净到哪儿去。

有几只丧尸因为他们这边的动静而停顿了两下看过来,过了一会儿又若无其事地自己打转转去了,黄少天紧张得松了一口气。

喻文州想让他放松点,毕竟丧尸是闻得到人类体味的,紧张出汗变多的话他不敢保证自己的味道能压得住,黄少天是活生生的人,他的味道也是充满生气的,而自己已经死了

万幸黄少天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悄声无息地交换了几次深呼吸才转头看他。

那双灵动漂亮的眼睛里写着:“现在怎么办?”

控制脸部肌肉对于喻文州而言还是一个不太容易的事,他只拍了拍对方的肩,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面前的僵尸们。

黄少天迅速get到了重点:模仿丧尸?没问题。

他对喻文州比了个拇指。

喻文州往收银台外面走了两步,回头看他。黄少天也学着他的样子摇摇晃晃地往外挪。那个样子……实在是有些难以形容。

与其说是丧尸,更像舞台上的提线木偶,歪着头耸着肩,两只手架在身前晃啊晃,腿还高难度地拧了个内八,膝盖并拢,脚尖斜得快对在一起。

如果喻文州能笑,那他一定早就笑得直不起腰。

但是他不能,所以难得终于体会到了做丧尸的不爽——表达个情绪还得等延迟,实在是太难受了。

他只能拉下黄少天的手攒在掌心里,再带着他一步一步向外走。这次果然顺利多了,大概黄少天也意识到了他演技的浮夸,所以只是磕磕绊绊地走了几步,顺便表达了一下眼神空洞。

丧尸们完全失去了他的气味线索。它们茫然地扫过超市的每一个角落,还是没有任何发现,这些毫无智慧可言的死物们在碰壁无数次之后,终于开向门口涌去。

门被黄少天锁得严严实实,但没怎么难倒丧尸们,一群人撞击着房门很快把它给撞开了。也许里面有一些生前并不是大力士或者经常锻炼的人,但他们在死后明显战斗力得到了质的提升。

喻文州在此过程中始终拉着黄少天的手,站在最外层,无动于衷地看着它们撞开大门,然后拉着他随着丧尸们的步伐慢慢走出去。

超市里还亮着长效节能的应急灯,所以并不显得有多么昏暗。喻文州以前在电视里看到过它们的广告,现在看来是真的很好用。

而门外的世界已经接近一天的尾声,太阳的半个身躯已经沉在地平线以下,赤红色的光线充斥着视野。要不了多久,那点余光也会燃烧殆尽,被青蓝色的海洋吞灭,黑暗重新主宰。

丧尸们活动不受昼夜的影响,但是人类不得不受——没有日光的保护,他们在黑暗里更容易成为目标。一切光源都吸引着四周的怪兽,在你还没看清前方道路的时候扑上来,结束一切。

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居住的地方在哪儿,天黑得很快,哪怕近距离的眉目传情也变得模糊而困难。

他只能把黄少天带去自己的地方。

那是和其它日夜晃个不停的丧尸们隔离开的一大块僻静场所,是他丧尸化之后,一直居住的“家”。

 

他把黄少天带到了这座城市的机场。


tbc

评论(12)
热度(10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