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24

总算是……重大突破TvT

-----------------------------------

黄少天后来对喻文州说过,在他记忆里刻得最清楚的不是蓝雨的夺冠赛季,而是他们的第一个赛季。

大概有点像酒和果酱,胜利如酒,而早起第一口咬下去的味道总是抹不去的酸甜。

十个月长的赛季,让他们既体会到胜利和成长的喜悦,也盛满了难以言说的遗憾。

那一年蓝雨的时间停在了Q市,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场外欢呼如潮,选手区里却安静的可怕。他们的队长站在最外面,那些声音就如同磅礴的雨水落在他身上。

但喻文州却没有一点颓唐的姿态,他依然笔直地站着,像把这场狂欢的庆功雨扛在了身外,和韩文清握手致礼后,平静地转身对所有人说:“走吧。”

那是一股稳定的力量,从他身上漫出来,拔出了懊悔和纠结的刺,把所有人的情绪按回了原位。

那也是黄少天第一次如此具体地感受到喻文州的力量。和他的尖锐冷峭不同,却磅礴如山,稳定如石。仿佛没有任何事能够打垮他,只要他还站在那里,就有希望。

幸好魏琛把他留下了,他是正确的。

坐在飞机上的时候黄少天才开口问喻文州:“不难过吗?”

“怎么可能?” 喻文州苦笑着对他叹了口气,“不过……”

他看着窗外,飞机穿过厚重的云层,灿烂如金的阳光落在他们手心。

“未来还很长。”


作为正式队员的第一个暑假,和训练营还是不太相同。

喻文州是战队队长,平白比其他人多出不少事,在归队复盘开完总结会解散之后,他还要去经营部开会,和管理经营层们讨论接下来战队的运作需求和预期目标。商讨在下赛季前转会、退役和新晋队员们的去留等等,总之队里能想到的事他都得管。

黄少天作为副队长只要掌握个大概能打下手帮个忙就行了,所以他只陪着喻文州开了两次主会就被解放回家了。

走之前还被赞助商拉着拍了个广告。

他算是在G市彻底出名了,多亏联盟的宣传力影响,荣耀已经慢慢被广大的平民所接受,比赛收视率和选手曝光率直线上升,网吧是不能去了,连市中心几个主要的商业区都能看见联盟和蓝雨的广告。

他记得比赛期间有一次休息日和喻文州出去,对面步行街口处的LED大屏幕上突然冒出了荣耀的宣传片,几个经典角色挥舞着武器闪过,满屏都是绚丽的光影技能特效。G市理所应当是蓝雨版,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都放到了最后,剑定天下的动作潇洒至极,冰雨光斩破虚空后接着是术士的吟唱,黑色的漩涡配合剪辑的节奏做了个流畅自然的收尾,然后是他和喻文州本人的广告词。视频的最后切入一个大大的荣耀图标,又燃又有冲击力,哪怕是白天的马路上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黄少天也是第一次在公共场合看到自己的广告,和喻文州也都不由自主地停下来看完整个片子,绿灯都忘了过。

他记得那时第一次面对摄像镜头,紧张没有多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有点僵硬。大概是规定台词让他有了束缚感,表情总是没办法摆得自然。

喻文州倒是比他好点,拍了三四次就过了,黄少天站在那念了半句台词不下十几遍,连他自己都快抓狂了。

“当跟我聊天不行吗?”喻文州在一边给他出主意。黄少天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不行不行不行,这下更奇怪了好吗,你见过我念这么肉麻的台词给你听么?”

“也是。”喻文州点点头,“那就假装战队开会好了,总结汇报那种,发挥你的演技。”

“我尽量吧。”黄少天苦着脸。

当然也许喻文州的主意的确有效,后来他也很快过了。两个人凑着脑袋去看监控小窗回放,导演在一边解说:“回头后面绿幕能换成游戏场景让你们和游戏角色站在一起,效果特别好……”

等广告正式投放的时候战队组织围观过一遍,一大帮人挤在一起讨论黄少天和喻文州谁比较上相的问题,大概是闹得比较厉害,所以也没有什么特殊感觉。

但这次不一样,巨大的屏幕几乎看清了所有的细枝末节,黄少天默默站着看完拉了拉喻文州的衣摆:“我觉得吧,术业有专攻是真的,都怪我游戏打得太好了。”

以前看电影还老嫌弃演的不好,真正试下去,以为已经很自然了,但那种违和感就像缠绕在眉宇之间一样挥之不去。他们都挺上相的,但也都还没有镜头感。

“以后机会多,慢慢会好的。”喻文州说。

“我妈看到这个一定会笑死我。”黄少天叹气,“我看我得抽点时间好好练习练习。”

“好啊。”喻文州笑着看他,“一会去书店,我给你买本《论演员的自我修养》。”

“去去去!”

当然书没真买,倒是他俩差点被粉丝认出来,最后匆匆忙忙回了俱乐部。


回家以后他亲妈果然没少笑他,黄少天麻木地让她去了。他知道其实老妈也总算放下了点心,他买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回家孝敬,账上的数字也够好看,应该和当年魏琛承诺的又近了一步。

但家里还是让他待不住,父母每天上班,诺大的房子里就他一个,开小号上线刷怪也看不到喻文州,乐趣减少了一半。黄少天于是椅子还没坐热就又跑回了蓝雨。

他家里和俱乐部离得不太远,同城倒几趟公交就到了。回去喻文州果然没走,手里捏着一张纸坐在空旷的训练室发呆,看见黄少天走进来还意外了一下。

“你怎么跑回来了?”

“没事啊太闲了,回来玩玩。”他走过去,“怎么了?”

他熟悉喻文州的每一一种情绪每一个表情。刚才看他的样子一定是出了让他为难的事。”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把手里的纸递过去,“明年调整后的队伍名单。”

黄少天接过来上下扫了一眼,有一两个转会的,一个退役的,训练营也有增补,第一行提到的名字是宋晓。

他的反应速度和喻文州心有灵犀的程度完全成正比:“放弃方锐了?”

喻文州点了头:“经理那边也有考量,只能二选一。”

他们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和方锐宋晓的关系都不错,两个人也都是出色的好苗子,只能取其一的确可惜。

“也没办法,这事儿不是你一个人能决定的,方锐那边怎么说?”

“倒是有别的队伍想要他,我问过他了,他说要考虑考虑,他认识几个朋友想组新队伍,联盟打算扩张战队数量,今年可能名额会增多。”

“他想打挑战赛?”黄少天想了想,“倒也不是不可以……”

“路有很多种,他下决心就行。”喻文州站起来,“只要不被耽误了。”

职业选手们的黄金时期就那么几年,耗过去到后来很可能空流遗憾。

“我明天的火车。”喻文州换了个话题,“晚上有空一块吃个饭吧。”

于是晚上变成了喻文州和方锐的送别会,还没回家的于锋也跑过来参加入了。他们几个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训练营时期最后认识的朋友,说起来都有点感叹。于锋今年估计上不了了,方锐也决定了要去打挑战赛,等再过一两年,训练营也都该换一批新面孔了。

时间简直都是擦着指尖溜走的,无论多高的手速都追不上,抓不住。


黄少天再回到蓝雨已经是第五赛季的热身期。

在家里逍遥了将近两个月大家再见面还是有点小变化。他剪了头发,又染了个不太明显的颜色,看上去精神十足,被一路夸进了宿舍楼。喻文州回来的比他早,昨天晚上到的时候还给黄少天发过短信。黄少天收拾好房间去喻文州那儿找他,结果人却不在。

“队长啊,刚才好像看他出去了,可能是经理叫他吧?”路过的队员说。

“嗯谢啦。”黄少天一边往外走一边念叨,“说好等我来居然骗我,我还带了我妈煮的猪脚来了呢,太过分了看我把你抓回来怎么整……”

他一路念到门口,远远地就看见了喻文州的背影,靠在蓝雨大门口的墙边,不知道在跟谁说话。

黄少天本来想从后面过去喊他,刚往前走了两步,却猛地停了下来。

宿舍通往门口的路是一条倾斜的小道,从黄少天的角度正好可以看见喻文州对面的人——一个身材娇小的姑娘,正仰着头跟他说话。

喻文州靠着墙,那姿态看上去放松又惬意,手里捏着一只精致漂亮的盒子。姑娘脸上带着笑,似乎也跟他聊得很开心,两个人都浑然没察觉附近还有别人。


那明明也是再正常不过的场景。

夏日还没过去,鸣蝉在树顶拉长声嘶喊。而黄少天却感到彻骨的凉意从头顶倾斜而下,如同术士的冰冻术,把他死死地钉在了那里,动弹不得。


评论(11)
热度(5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