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 25

间歇性日更get!

------------------------------

25

黄少天觉得自己站在那儿起码有一个世纪那么久,但喻文州聊得十分投契的样子,居然丝毫没有察觉。

蓝雨的绿化不错,几年前在外侧种的一排杨树如今已经郁郁葱葱,热浪扫过,能听见树叶刷刷响。

三十几度的天,太阳正当头,黄少天却出了一身冷汗,湿漉漉地粘在背上,凉气扎着脊梁骨一路窜进大脑,他一个激灵醒过来,摊开不知不觉握紧的双拳,指尖冰得吓人,手心里也全是汗。

情绪像打了结的线团,连他自己都找不到头绪在哪儿,只清楚地记得刚才那道看不见的刀刃从左胸穿透而出,尖锐的痛和刺骨的冷现在还隐隐作痛。

人的情绪居然真的能转变的那么激烈,上一秒还是热烈灿烂的夏天,下一秒却直接迈进数九寒冬。

震惊和错愕过后,理智总算找回了一点对身体的控制权。他慢慢后退两步,转身离开。

简直不想再多看一秒。

 

惊涛骇浪掀过去,冷静逐渐回到他的意识里。

黄少天沿着花园的小道走着,这几天大家陆续回俱乐部,宿舍里鸡飞狗跳,反而是后花园里没什么人。

他觉得自己需要一点时间来理清思路,回宿舍喻文州会来找他,但现在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他。

他其实一直是个非常冷静的人,虽然平时喜欢热闹,热衷于呼朋引伴,像个小太阳似的灼灼发亮。但什么场合该做什么,他从来没耽误过。

就好像场上无论夜雨声烦怎么刷屏,却很难有人在第一时间发现他的行踪。如刺客般冷酷犀利——是舆论给他的评价。

郑轩曾经开玩笑地说他打法很精分,聊天频道都快跳出来了,本人还纹丝不动。

但黄少天自己知道不是,他以前在网游里偷boss的时候可没有那么善忍。

捕捉机会固然从那时开始就是他的强项,但战略性地潜伏、观察、出手时机的准狠,都是后来在训练营磨练得越来越纯熟。

他和喻文州都师从魏琛,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彼此相互潜移默化了起来。

就好像他俩的关系一样。

 

花园穿过树丛是一块塑胶篮球场,俱乐部修建的时候顺便弄的。

黄少天不知不觉走到场地边缘,28X15的场地安静无人,四周绕了高高的铁丝护栏,球架下面丢着颗漏气的篮球。

记得还在原来的那个老楼的时候,他常和喻文州还有别的训练营生约着到附近的学校球场打球。喻文州也是那种看上去文质彬彬,其实运动细胞不错的男生。黄少天一开始对他不太熟悉,但也觉得他长得顺眼又好看。

在他印象里喻文州应该是那类坐在教室里的高才生,每年期末学校开会表彰、奖状大把大把糊墙的典型。

事实上喻文州游戏和球都玩的不错,而且脾气好又通情达理,他们有几次溜出去错过训练营的门禁时间,还是他打的掩护。

平时没想太多,现在回头看,他们也只认识了四年而已。

但这四年里,无论是打球还是打游戏,他们都变成最佳搭档,默契无间。

在进入蓝雨之前,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有能和某个人配合到这种地步。

喻文州是他最好的朋友。黄少天习惯了每天跟他凑在一起,一块儿打游戏、一块儿吃饭、盖同一床被子睡觉,衣服互相换着穿。但喻文州居然还有他所不了解的部分。

黄少天才知道原来他平时和女生说话是这样的。蓝雨没有女生,联盟里的妹子也就一只手数得过来,算得上熟悉的楚云秀和苏沐橙都跟自己比较熟,比赛遇上也只是见面点头而已。

所以也从来没有看见他这样……随意和如沐春风。

他能看见那姑娘脸上遮掩不住的兴奋开心,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居然在嫉妒。

刚才那一幕让他切切实实地摸到了那种尖锐情绪的实体。

但谁会对着自己的好朋友铁哥们这样?

黄少天对着空旷的球场叹了一口气。

 

他不是个喜欢想太多思虑重的人,但这件事的确是让人困扰。

如果只是黄少天一个人的事,他用不了五分钟就能下好决心。可是事关喻文州,他就有点踟蹰。

太阳已经西斜,红色的火焰落在白幕似的天际上,点燃了一大片松软的云。

黄少天走了一大圈,情绪和理智都安定下来,起码已经看不出最初动摇的痕迹。

这个亮度起码已经过了六点,食堂应该开饭了。如果他还不出现,喻文州肯定会四处找他。

黄少天不是矫情的人,也不怕面对喻文州,只是他不确定现在是否合适。就好像刚演完一场惊世骇俗的大戏,立刻又跌回了凡尘人间。落差太大,他自己都觉得别扭。

挣扎了一分钟,还是决定过去。心里再怎么跟喻文州作对也不能委屈了肚子。该来的早晚会来,他还怕过什么不成?

一想到这些黄少天整个人都精神了,踩着原路脚下生风地往回赶。

路上遇见几个队友,看见他格外惊讶:“黄少?刚刚喻队还找你呢。”

乍一听这名字黄少天心跳都漏了一拍,但还是很镇定地说:“是吗,我刚才还找他呢,绕了俱乐部一大圈都没看见人影,绕得我都饿了。说起来今天晚上什么菜啊没有菜花吧我可讨厌菜花了……”

边说着边走进食堂,果不其然看见喻文州站在打饭的橱窗边,专心地看着锅里的菜色。

橱窗下的灯照在他的侧脸上,眼睛里看的见一小块亮晶晶的光斑,显得十分有神。

就好像有个开关被打开似的,只是一会儿而已,世界就完全不同了。

黄少天简直是踏着自己的心跳走过去,喻文州抬起头,露出了个意外的表情。

“我还找你呢。”他打量了黄少天一番,“跑哪儿去了?”

“我也找你啊。”黄少天挠了挠头,“没想到你先过来了……咦今天有鱼?”

“嗯,我拿了一条。”喻文州端着托盘,“还有你想吃的汤包。”

这个黄少天记得,他暑假有一天突然特别特别想吃汤包,发了一堆短信给喻文州,最后收到了一张汤包的照片。

“看到实体感动吗。”喻文州笑着问他。

“感动死了。”黄少天说,“我去拿饭,你找地方坐吧。”

 

晚饭吃得意外平静,除了郑轩路过突然问了一句:“唉队长今天门口跟你说话那个妹子是谁啊?”

黄少天神色淡定地抬起头,心脏都跳出胸口。喻文州好笑地看了郑轩一眼:“没谁,技术部老田的表妹,听说他在队里工作非要来看,老田磨不过前几天打电话给我,我想没什么就过去聊了几句。”

“哇,粉丝哦?”旁边有人起哄。

“少天的粉丝比我多,你们要嫉妒找他去。”喻文州转移了集火目标。

“喂喂别卖我啊!”黄少天心里松了一口气,“我可没见过什么‘表妹’。”

大家都笑起来,这个话题就揭过去了。

一切如常,如他们在蓝雨训练的每一天。

 

吃完饭大家结伙回宿舍,黄少天和喻文州住在三楼最里层,所以每次走到最后就剩他们两个。

“早点休息吧。”黄少天伸了个懒腰,一边去推门。“明天又该早起训练了。”

意外的是喻文州没答话,直到黄少天半个身子都进了门,他才突然叫住他。

“少天。”

“嗯?”黄少天转过头。

喻文州站在明亮的走廊里,一双眼睛带着认真和担忧的神色看着黄少天。

“你……怎么了?”


tbc

评论(12)
热度(5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