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26

还是舍不得虐少天,迅速带过!

------------------------------------

走廊没有人,四周安静得像是时间停止了流动。喻文州轻柔的声音落在地上像是有了实体,一字字敲动黄少天的胸口。

黄少天第一反应居然是“他果然看出来了”。

“有那么明显吗?”他问喻文州。

“你说呢?”喻文州反问他。

当然没有,黄少天心里清楚得很,十几个队员坐在一起吃饭,没有一个发觉他不对劲的。如果真的有,喻文州也不会等到大家都走没了才过来问他。

明察秋毫有时真是个让人讨厌的本事,那意味着你想在他面前藏点东西都藏不住。

黄少天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本小说,里面有个村庄的人获得了读心的能力,结果所有的好事坏事都藏不住,大家彼此仇恨,还为此引发了一场战争。后来活着的人都离群索居,各自居于自己的世界里孤独生存。

他把这个故事讲给喻文州听过,那会他们还开玩笑,说搞不好彼此也都中了这种诅咒,但是他光明磊落天地可鉴,喻文州也性情温和毫无偏见,于是他俩才能幸运地在一起成为好伙伴。

本来也不想跟喻文州撒谎,在他面前端着挺累的。黄少天靠上门框,叹了一口气:“嗯……”

他眼神低垂,平时灵动漂亮的眼睛被细长的睫毛盖住大半。喻文州了然于心:“不想说?”

“我不知道。”黄少天抬起头,难得看起来有点困扰,“我得想想。”

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在他们之间发生,喻文州心里也不知道做何感想,但他也只是点了点头:“好吧,如果你想说了,可以找我。”

“我肯定会的。”黄少天说。

“早点休息。”喻文州对他笑了笑,转身推开房门。

黄少天一直看到他走进去关了门,才跟着退进房间,整个人摔到床上。

漆黑的房顶中间只挂了一盏顶灯,月光从窗外漫进来,把黑夜一一勾出浅白的轮廓。

他睁着眼睛,脑袋放空了一会儿,刚刚在花园困扰的问题像被黑夜吸引,慢慢又浮了上来。

如果他和喻文州一样,因为知根知底而不得不互相疏远,那么他会不会也像自己现在这样,面对一整个房间的死气沉沉,只有胸腔里空茫的心跳相伴?

而那时候喻文州又会想些什么呢?

他抬起胳膊盖在眼睛上,一切就都又消失了。

 

不会消失的只有日渐生长的感情。

暗恋虽然漫长,可一旦忙起来,也不得不先把它放到一边。

黄少天的片刻踟蹰不小心跨越了寒暑,天气热起来的时候,季后赛也如期而至。

这个赛季蓝雨安定地在前有基础上磨合前进着,有宋晓的加入黄少天擂台压力小了不少。宋晓这人平时安安定定的不太显眼,却和郑轩那种懒得扛责任的态度不同,是个相当靠得住的家伙。初次上场就拿了漂亮的胜利,数据里也没有新人通常因为紧张而犯的各种奇妙失误,像氦原子一样稳定。

喻文州把他主要安排在擂台第三顺位,这样即便第二顺位的黄少天输了,宋晓也不会因为责任压力而影响发挥导致进一步失利,偶尔还能扭转战局,帮蓝雨导向有利的一面。

个人赛和擂台的阵容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讨论过的,喻文州这一整个赛季都没再出现在单人赛事上,一个是他手速有限,的确不能最大限度发挥实力,另一方面术士作为场控职业在一对一的比赛里也不占优势,不如全力专注团队赛。

他作为指挥在职业联盟里已经开始进入顶尖行列,甚至有人拿他和叶秋相比,全明星赛的时候楚云秀塞给他看论坛上一个四大战术师的帖子,提名的除了他和叶秋,还有雷霆的肖时钦和霸图的张新杰,喻文州笑了笑,也没特别当回事。

黄少天倒是真心高兴,但是他心里住了一颗奇异的种子,从去年秋天开始发芽,半年就长成了参天大树,到赛季末,上面的每一条枝叶和根茎都深深扎进身体的每寸血肉里。

有一次去H市比赛,那次蓝雨客场第一回赢了嘉世,赛后回到宾馆,黄少天刚开机就看见叶秋敲他。

一叶之秋

怎么回事儿?

夜雨声烦

???????

一叶之秋

我问你呢。

夜雨声烦

什么怎么回事儿,你先找我不是该我问你什么事儿吗?问我是哪门子问法,我怎么知道你有什么事儿?比赛输了不高兴也别耍人啊老叶,有点职业道德。

一叶之秋

我老人家纡尊降贵地来关心你,不表示感谢就算了,好心当成驴肝肺啊。

夜雨声烦

你说什么呢?能用我看得懂的中文来交流可以吗?我刚打完比赛心很累的,肯坐在这聊已经很给你面子了。

一叶之秋

果然不对劲,你怎么回事?心情不好?

夜雨声烦

…………

我看上去像心情很不好?

一叶之秋

反正赢比赛没你这样的,打赢了居然不咋呼,我还以为你今天晚上吃错药了。

夜雨声烦

我靠滚滚滚滚滚!!手下败将还敢在这大放厥词,你才吃错药呢!

一叶之秋

这样才像话,得了小年轻,有啥想不开的也别太放心里,你早就过青春期了。

夜雨声烦

我不想跟你说话,睡你的觉去吧。

 

话虽这么说,黄少天心里清楚叶秋是在关心他。他们俩算是不打不相识的损友,游戏里外都很聊得来。

那些隐而不见的秘密终于不再属于喻文州一个人,时光慢慢把情绪磨出了一些蛛丝马迹。

但哪怕是这样,喻文州也还是没开口问。他充分地尊重着黄少天的隐私和想法,可惜这样也没能让黄少天轻松和开心起来。

一整个赛季,黄少天在别人眼里还和以前一样,跟喻文州形影不离,不过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地方,喻文州肯定察觉不是一点两点。

他再也没留宿过他的宿舍,私底下相处话也少了。演技再精湛,也藏不住心里有鬼。

喻文州洞察力联盟有名,他有时候忍不住去想他是不是发现了什么,琢磨要保持距离又舍不得。

和盘托出还是带进坟墓,这两个想法在脑袋里只要有空就跑出来天人交战。黄少天不胜苦恼,只好更专注地投入游戏,结果居然还在技术上精进了不少。

情场失意职场得意,蓝雨这年季后赛也排了个不错的顺位。去年霸图一击必杀摘掉嘉世皇朝,联盟格局再次进入天下大乱的时代,豪门们都摩拳擦掌争夺新冠。

可惜最后蓝雨还是差之微毫输给了微草,绿军从王杰希入主后已经准备良久,常规赛没怎么显山显水,季后赛突然一举爆发,连斩霸图蓝雨百花三支强队,捧到了冠军奖杯。

今年蓝雨最后离开的是黄少天,连喻文州都忙完回老家了,他却还在训练营带新人,直到老妈连着三个夺名连环call才依依不舍地回去。

到家就意味着闲,闲意味着胡思乱想,胡思乱想翻来覆去都是喻文州。

像害了相思病一样,黄少天发现他从来没有那么想他,9个月小心翼翼的debuff仿佛一波反弹到了身上。

黄少天连续做了好几天的梦,梦境里都是支离破碎的画面,醒来什么也不记得,只觉得仿佛都和喻文州有关。

 

唯一一次记住的是个有关过去的梦,回到了蓝雨那栋红色小砖楼,G市夏天热得可以,他站在楼门口,手里抱着一颗橙色的篮球,在花园的台沿上走来走去,好像在等着谁。

喻文州拖着一只大箱子突然出现,是最初那个没有长高也没变声的少年,用清澈的声音说:“请问蓝雨俱乐部怎么走?”

就在这里啊。黄少天心里想,不知道为什么控制不住身体,居然抬手指了反方向。

“谢谢。”喻文州露出笑容,拉着箱子扭头就走。黄少天想拦住他,身体却不能动,话卡在嗓子里,急得他直冒汗。

直到喻文州的身影马上就要从门口处消失了。

“别走!”

他终于大喊出声,然后猛地一个激灵从梦里醒来,发现自己趴在床上,午后金色的阳光落了满背。

梦里的情绪如惊涛骇浪,明明没多大一件事,却像噩梦一样,醒来心脏怦怦跳得厉害,满头是汗,额发鬓角被打湿,胸口激烈地起伏,手脚都是麻的。

他翻了个身,仰着头平复了片刻,然后慢慢从床上坐起来。

那一刻思念突然升到了一个无法忍耐的极点,黄少天抄起枕头边的电话,倒背如流地拨了过去。

喻文州接得也很快,他没有午睡的习惯。

“喂。”

声音是熟悉的样子,黄少天安静了一会才出声。

“文州。”

一开口才意识到似乎很久没这么叫过他了。

“怎么了,少天?”电话那头听上去像是十分意外。

黄少天突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在家?”

“嗯。”

“哦。”

沉默片刻。

“你呢?”

“我也在家,刚睡醒。”

“刚睡醒就给我打电话,难不成是做噩梦了?”

“被你猜中了。”黄少天露出一个喻文州看不到的微笑,然后,“你家方便吗,我能不能过去找你?”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最后这么说。


tbc

评论(5)
热度(5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