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27

说到做到!

--------------------------------

冲动一时爽。

黄少天坐在火车上抱着头,悔得简直想把自己埋起来。

 

喻文州在电话里答应得十分爽快,黄少天还没回过味儿来呢,已经被催着去买票了。

他家离G市不远不近,只有火车直达。黄少天的决定匆忙,票只剩下第二天下午的硬座。

黄少天有几年没坐火车了,记忆里拥挤吵嚷的车站好像也没怎么改变,四处都是抱着孩子和拎着大包的人群,偶尔也有几个年轻学生和背包客夹在熙熙攘攘的队伍里。他没有多少行李,只是随手背了个包,鸭舌帽压得很低,站在最末尾玩手机。

检票员姗姗来迟,队伍终于移动起来,他跟着人群缓缓前行,宽大的玻璃窗拖拽着太阳的影子贴在他的脚后跟。

习惯了飞来飞去,火车反而成了新鲜体验。

窗外的景色从城市森林变成了金色原野,车开到郊外,视线一下子宽阔了许多。

黄少天坐在靠窗的位置往外看,一片接着一片的农田在迅速倒退,绿色的庞然大物发出悠长的汽笛声,从原野里穿过。

他忽然意识到这是他所没体会过的,喻文州的生活。在他还是训练营的小毛头的时候开始,到如今成为蓝雨队长的现在,他都曾看着这些风景从眼前飞逝,消失在长长的车尾。年复一年,景色未变,而最初那个十四岁来训练营一试身手的喻文州,却也早就不知道被火车落到哪里去了。

心情突然变得期待紧张又纠结。

如果喻文州问他为什么突然去找他怎么办?黄少天左思右想都没一个好答案,苦恼得在座位上辗转反侧。

火车唰地冲进黑色的山洞,又腾地跳回阳光下,应和着他的心情落差。

 

三小时的车程摇摇晃晃地过去,车停靠站的时候已临近饭点,但夏天总是比别的日子长,好像一天多出了好几个小时,能充分地做很多事。

黄少天依旧是等着大部队下了车,才起身跟在最后,明明没来过的地方,反而产生了近乡情怯之意,大概是人的缘故。

从小站台里钻出来,一眼就看见喻文州。

才一个半月没见而已,黄少天还是觉得似乎哪里不太一样。

喻文州站在人群最外层,穿着浅蓝的T和牛仔裤,手很随意地插进兜里,有点像青春片里的男主角。一抬头看见黄少天,露出满满的笑容。

“怎么样,暌违已久的火车体验。”他走上去拉黄少天的手,把他牵出人潮,“好玩吗?”

黄少天还在打量,一个走神被他牵了去,心重重跳了两下,面子上还装得淡定从容:“还不错,味道有点大,厕所好猎奇居然是不锈钢的,我以前以为火车专门有车厢存那个,直到我低头看见铁轨。这就叫一秒毁小清新,那些踩铁轨拍照的知道吗,真的不怕踩到那啥……”

“靠站的时候要关闭的。”喻文州温和地笑着解释,“他们又跑不到荒郊野外。”

“也是。”看着喻文州特别开心的样子,黄少天跟着心情也好了点,“你等了多久?火车没晚点吧。”

“还好。”喻文州说,“短途而已,我早半个小时到的。”

“哇这么早?”黄少天吃了一惊,“我们才一个月没见而已吧。”

喻文州居然没有反驳,而是笑得更深:“是啊,我想你想得迫不及待。”

风和云的影子落在他的肩膀上,眼睛里流光溢彩得快满出来。

黄少天差点什么都招了。

他对这样的喻文州完全没有抵抗力,每每遇到都像被掐住七寸软肋,自觉喝下迷魂汤。

幸好理智还在,四周车水马龙,实在不是个告白的好地方。

“去哪儿?”他假咳一声开口问。

喻文州露出了个还用得着说吗的表情:“我家。”

 

喻家早就做好晚饭等他上门。

儿子打了多年游戏,这两年更是进入职业赛成为战队队长,喻父喻母就算再不懂,也守着看了不少场比赛。

他们当然也认得黄少天,蓝雨的王牌,总和喻文州并肩站在镜头里;甚至特地留意过他的赛事,就算门外汉也看得懂的精彩。

“文州提过你好久了,一直想见见呢,这次过来玩得好点,想去哪儿都让他陪你,当自己家别客气。”

喻母笑盈盈地一边给黄少天盛饭一边说。

“你妈妈真热情。”他私底下偷偷跟喻文州说,“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你想的什么?”

“呃,大概高贵温柔吧,我以为你像妈妈呢……不过是长得有点像,眼睛像。”

“嗯。”喻文州没否认,关上柜子丢给他一套衣服,“先穿这个把,等会我给你拿毛巾和牙刷。”

他一开始就没期待黄少天能拿行李,早有准备。

黄少天洗了澡换了衣服,暌违已久地和喻文州重新睡上一张床,喻家不小,可惜客房仓促没准备,里面堆满了书,喻文州的床也宽,就让黄少天和他挤了。

喻文州的房间和他在训练营里的宿舍不太一样,但都是黄少天熟悉的风格。

书多、素净,电脑桌靠着床头,窗台上摆了几株绿色盆栽。不同的地方在于这些东西好像更具年头。

都是“喻文州标签”藏品级别的。

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折磨。黄少天想,在这个房间里被陌生的亲切感包围,他的头发,皮肤,每一寸都泡在里面,简直快要溺毙。

他躺侧躺在床上盯着墙,喻文州洗漱完拍了拍他的手臂,从身后靠上来。

扯空调被的时候不小心碰到黄少天的后颈,湿漉漉的全是汗。

“要不要开空调?”他轻声问。

黄少天支吾了一声,喻文州又爬起来找遥控,轻声的“嘀”响过后,机械和人造风的声音慢慢充实进来。

真的好像很久没有这样了,他们互相靠着,凉席平滑而舒适,镇定了燥热的身体。

今天一天其实还是有点忙,到了喻文州家也一直被他父母拉着说话,喻妈妈好像特别喜欢黄少天的样子,问东问西扯了一大堆,连喻文州都看不下去只好过去抢人。好在黄少天特别会应付这些,他家是个热热闹闹的大家庭,从小黄少天的压岁钱就比堂兄弟们多一倍,靠的就是这张嘴。

当然长得冰雪可爱也赢在了起跑线上。

“队长。”

“嗯?”

“你睡了吗?”

“没有。”

“哦,我其实就想问,这么突然过来找你不会不方便吧?”

喻文州的声音里明显带了笑意:“这句话应该现在才问吗。”

“……”

“放心,没有。我们家里人丁稀薄,我爸妈他们听说你要过来都特别开心,我回家都没这么隆重过。”他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臂。

“那就好。”黄少天动了一下,又安静了。

喻文州说明天带他去附近几的景点逛逛,所以今天早点休息,但黄少天还是睡不着。

真实感好像游戏里的延迟,终于姗姗上线。

他轻轻在床上翻了半圈,和喻文州面对面。

空调的轰鸣显得整个房间更安静,被窗帘过滤过的夜色照亮喻文州的侧脸。

他突然就觉得,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纠结的了。

他喜欢喻文州,他们能够一直这样亲密无间地在一起,没有任何困苦障碍能影响他们之间的情感。

兄弟、战友、亲人、伙伴。

他们存在于彼此生命的每一根时针、每一条缝隙。

“队长?”黄少天轻轻叫他,喻文州睡着了,没有任何反应。

幽静的夜最适合做秘密演习。他闭上眼酝酿了一会,又缓缓睁开。

“文州,”黄少天的声音轻得像只有气流在转动,“我喜欢你。”

这句话包含着未知的魔力,让他身体里坚实的夏树开出喜悦的花。

连黄少天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的嘴角在上翘,充实的情感像温水一样包裹着他的心脏。

 

直到他看见喻文州在昏暗的夜光里毫无预警地睁开了眼。


tbc

评论(27)
热度(7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