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 2

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会面并没有对他们日后的关系产生深远影响。

多年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成为蓝雨的大神,被采访时偶尔也曾问到彼此的第一次见面。一开始是各答各的,后来黄少天记住了他的答案,就变成了包揽。

“这个我知道我知道,队长他还没进我们蓝雨门儿的时候就认识我啦,那会儿我们刚到俱乐部乱糟糟的,魏队三两句话就把我给卖了。说有仇报仇,我还以为有人要跟我真人PK呢。你说他过不过分?很过分吧!不过队长听了我的名字就跟夜雨声烦对上了,是不是特别聪明机灵英明神武?……嗯嗯我啊,我是第二天下午入营测试知道队长的,因为队长实在太厉害气质出众不同凡响,所以我偷偷看了一眼方队的人名单,后来听魏队说我俩一样大可真开心。”

喻文州在一旁笑着点点头:“差不多就是少天说的那样吧。”

这当然说官方说辞,黄少天添油加醋一番还面不改色地拍了马屁,都被喻文州不置可否地一笑而过了。等到了私底下才开玩笑地嘲几句:“英明神武是吧?少天你年纪不大眼睛很厉害啊。”

“那是,我是谁。”黄少天趁人不在的时候对着喻文州眨了眨眼,“玩儿这么多年游戏我最得意的就是眼睛好了,不信你看看张新杰和肖时钦。”

他整个人表情生动又灵活,像是个天生的聚光体,走到哪里都吸引着目光。

当年也是一样。

其实那次还说不上是第一次见面,第一次非正式会面发生在游戏里,喻文州打竞技场,恰好排到了夜雨声烦。

那会儿夜雨声烦已经是荣耀世界里响当当的一个ID了,走位犀利操作风骚,加上标志性的自带对话泡泡攻击,就喻文州的认知范围内,对他又恨又爱的真是不在少数。

他和夜雨声烦交锋两次,悉数落败,这项纪录当然也在他的那份资料当中。当时他还有些疑惑,像夜雨声烦这么犀利的剑客放在整个荣耀游戏里都是顶尖的,怎么会没有进入职业联盟。

直到这次在蓝雨训练营看到黄少天才恍然大悟。

黄少天和喻文州同样是15岁,远远不到当时联盟允许参赛的年纪。

喻文州能如此获得父母首肯是个个例,黄少天也不惶多让,他自导自演了一个壮举——离家出走。

听起来比喻文州更像是不良少年沉迷网游不可自拔终于偷偷溜出家门跑去打职业赛,后来听黄少天说出真正的经过才发现内容差得有点远。

当时正值青春期的黄少天虽然的确常常溜去网吧打荣耀,但他的学习成绩还是可以的,更确切地说,很不错,横竖都能考个好学校了。

黄少天从小就脑子转的快,逻辑思维好,记忆力强。他也不是传统意义上认真听讲的好学生,而是考前随便翻翻书就能拿个90分的天才型,所以有时候老师们也拿他十分没办法。

不过人各有志,40分钟长的课堂管不住他那颗跃跃欲动的心,黄少天父母发现的时候,他已经沉迷荣耀很是有一阵了。

在这事上父母产生了分歧。黄少天的父亲觉得小孩子喜欢打游戏很正常,而且看起来儿子打得还挺好,搞不好将来还能弄出点名堂什么的。但是他母亲更倾向于保守路线,觉得长此以往荒废学业弊大于利,对于小孩的自制力和前途都有影响不能姑息。

基本上黄家有重大决策的时候,他爸都是以他妈的意见优先,这次也不例外。

所以黄少天的电脑使用权就被限制了。于是他开始心思活络地往网吧溜。

他本身长的精神又讨喜,还很能说——好吧有些时候有点过于能说了,但基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挺招大爷大妈喜欢的。黄少天家附近的一个网吧下午值班的网管就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大叔,黄少天跟他混熟了之后,进出就变成了轻而易举的事儿。按照那位大叔的话来说就是这孩子太会闹腾了,要是不点头能给他说晕过去,等反应过来人早溜到座位上开机了,何必自讨苦吃。

也正是在这个网吧里,黄少天遇到了魏琛,进而被他挖角,弄进了蓝雨训练营。

对于魏琛来说,黄少天有点像天上掉下来砸到头的馅饼。他也知道夜雨声烦这个ID很久了,一直琢磨着怎么才能弄过来,结果居然就是经常在自己旁边坐着打游戏的小孩儿!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

后来魏琛把蓝雨训练营的申请书塞给黄少天的时候后者开始犯愁,不知道该怎么说服自己父母——主要是他妈,于是他想了一个方便快捷的方法,把申请书垫在一打卷子里,签名处对着成绩单,中间夹了一张复写纸,然后拿去给他妈签名。

他自以为计划天衣无缝,拿到签名以后迅速收拾了东西趁父母上班的时候溜了,还特地写了一封信,说自己去打游戏了,等出人头地就回家。没想到魏琛拿到申请表一秒钟就看出来了,气得他追着黄少天大骂了一顿,晚上就把这小子拎回家去了。

魏琛在黄少天家又是赔礼又是道歉地解释了半天,末了和黄少天的父母好好谈了一会儿。最后走的时候依然顺手拎着黄少天回去了。

黄少天一直很好奇魏琛和他父母说了什么,魏琛没告诉他,他在房间里也只隐隐约约地听到几个“联赛”、“重点培养”、“商业化”等等几个词,实在是猜不到看起来那么不靠谱的魏琛居然能说服自己的父母。当然他这个想法说出口的时候,又被魏琛揍了一顿。

不过有一点黄少天倒是清楚得很,魏琛是在训练营安顿好之后才把他拎回家的,黄少天来去都带着那个大行李箱,但是里面一点衣物也没装。

魏琛压根儿没真的想过让他回去。

 

折腾了这么一通,俩人坐车回到蓝雨的时候天都黑了。

黄少天没有赶上当天晚上的欢迎会,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反正他早在俱乐部门口就被魏琛爆ID了。真正的重头戏是第二天的测试训练。俱乐部为了掌握每个人的数据以便将来对比训练成效,特地在正式训练的第一日安排了一套操作测试。分为基础环节和对抗环节。前面大家的成绩都不错,年轻人手速就是快,彼此之间差距并不大。但其中有两份成绩最特别——一份是黄少天的, 他从手速到微操各项测试成绩都甩了其他人一大截;另一个是喻文州,他和黄少天正好相反。

战队的工作人员被喻文州刚刚过线的手速惊讶了一下,跑去请示魏琛。魏琛正站在黄少天电脑前看呢,听见报告愣了一下,问对方具体是多少。

对方报了个数,魏琛沉默了。

这个数字和黄少天手速峰值的时候差了得快有一倍,但你说他慢吧,又刚刚好过了及格线。的确是很让人为难。

魏琛想了想,反正第一阶段训练结束后有最终考核,到时候肯定会被刷下去,没必要跟生意过不去,就大手一挥表示没关系。

他们的对话也被黄少天听见了,少年人好奇地抬头瞄了一眼,在记录本上看到了“喻文州”三个字。

这就是他对喻文州第一印象的真相。


tbc

评论(4)
热度(7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