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16

 

第三赛季一上来就发生了三件大事。

一是游戏等级上限提到了60,二是游戏里开放特殊区域——“神之领域”,三是联盟打算在冬休的一周举办“全明星周末”。

前两条属于游戏内改版升级,后一条则更趋向于商业化的产物。

荣耀联盟的确是有模有样地发展起来了。

 

第一个全明星周末选在H市,主办嘉世。由两届冠军队来打头阵,无论对外宣传还是对内展示都再适合不过。

连嘉世主场的颜色格外喜庆,红色队旗萧山体育馆上空飞腾,外围的墙上拉了一幅巨大的一叶之秋,却邪枪尖直指门口,像一尊威武的战神。

“你说这是待客的态度吗?”黄少天剪完票指着墙上燃烧的枪尖说,“这分明是耀武扬威吧。”

喻文州顺手把他抬手碰掉的围巾挂回肩上:“随便吧。又不会真的从墙里跳出来,等轮到蓝雨的时候,你也可以这么干。”

黄少天牵着他往会场里面走:“我才没有这么品味低俗呢,要我搞肯定搞得高端洋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

“你亲自穿盔甲上阵我都没意见。”喻文州笑了笑,“战队入口在楼下,我们从旁边绕过去。”

同样是南方的冬天,H市显然比G市气温要低一些。没有调节温度的海风,湿冷的空气像一块巨大的海绵吸收着皮肤表面的热气。黄少天下飞机就有点感冒,平时活力十足的声音被堵在鼻腔里,好在精神头不减,到宾馆放了行李就拉着喻文州赶去体育馆。

原则上来说战队入场的份额并不包括训练营的小家伙们,但是为了鼓励大家参与,每队多给了十个优先座席的名额,黄少天和喻文州就在其中。

战队走的是选手通道,赠票却是观众席。方世镜说提前带他们俩认认人,出门前嘱咐他们到地方后直接去下面找他。

喻文州在入口处拨了方世镜的电话,等了一会儿,他们的新队长从大门里探出头。

 

嘉世的场地很大。萧山体育馆新建选手区位于体育馆最下方的场地,和看台区的观众分开,方便随时被叫到号上场。座位区划分了战队,大家都穿着队服,远远看上去颜色分明得很。

“等会儿开始的时候你们还得上去坐着,现在还没开场,先体验体验吧。”方世镜把他们领到蓝雨的座位区,和左右两边的队长打起了招呼。

黄少天好奇地看了一圈。

不是没进过比赛场地,以前魏琛还在的时候,也时不时地开个后门把他带进休息室,甚至有一次直接弄去替补席坐。

但是这么多战队,几乎是联盟所有现役选手集合在一起的盛大场面还真是第一次。

选手区的热闹程度比起观众席也不惶多让,而且因为大家都挺熟的,聊得反而更投入。

挨着蓝雨坐的是微草,今年新换血,连队长是一年级的新生,叫王杰希。

王杰席算是今年最受瞩目的新人了,打发十分诡谲。黄少天和喻文州讨论过,这人单挑绝对一等一的犀利,半个赛季的成绩单下来完全不像是新秀赛季的数据。不过喻文州说别人跟不上他的打法,微草自己人也未必能跟上。哪怕今年成绩因为王杰希有所提高,整体看下来却也有限。

倒是蓝雨的成绩意外没有受魏琛离队的影响而掉得太严重,始终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平衡态上。

有方世镜的努力,也有魏琛之前留下的打法和习惯,让蓝雨在团队赛上的胜率稳稳拉住了队伍成绩。

喻文州用手肘碰了碰黄少天:“你看嘉世那边。”

黄少天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嘉世和蓝雨之间隔了两个队伍,挨着霸图,他们坐在队伍偏后的位置,远点看过去就是一片后脑勺。

“你说哪个是叶秋?”喻文州问他。

黄少天自持眼力过人也分辨了半天:“不认识的人太多了,我怎么知道,这种场合他不会参加吧?”

“他再低调也不至于不卖联盟的面子,这里是他们主场。”

“谁知道呢。”黄少天又张望了一会儿,“你觉得哪个是?”

“要我猜吗?”

“打赌。”黄少天看着他,“赌什么?晚饭?”

和喻文州熟悉了才发现他鬼点子其实挺多的,做事也没什么条条框框。黄少天说他在学校肯定是那种不拘一格的好学生,老师喜欢,同学待见。

“晚饭不是赌过好几次了。”喻文州笑着看回去。

“要不赌真心话大冒险那种?”黄少天想了想,“谁赢就听谁的做一件事。”

“任何事?”

“任何事。”

“好。”喻文州看了看,“就倒数第二排,坐在靠过道的那个人吧。”

喻文州说的是一个一直低着头坐着的人。黄少天盯着看了一会儿没发现他有什么特别,侧着头问:“你确定。”

“猜的。”喻文州说,“看看蒙对了没有。”

黄少天摩拳擦掌地站起来:“我去叫方队来问问。”

他双手撑着前排空座的椅背跳过去,引得不少别队的人回头看。

其实方世镜带他们进来的时候就有人留心了。蓝雨训练营这两年来名声越来越大,俱乐部的探子们都十分乐意去那里挖挖年轻有前途的选手。只不过像黄少天和喻文州这种被队长带进场的恐怕是挖不走的那亩地,大家也权当是未来对手审度了。

喻文州不是没注意到投射过来的目光,他相信黄少天也意识到了。不过黄少天走到哪儿都从不怯场,大方利落又自然。喻文州自己当然也不会怕。

黄少天猫着腰蹿到方世镜身边:“方队,问你个事。”

方世镜正跟王杰希聊着天,被黄少天拍了一下才转头问:“怎么了?”

“我跟文州猜哪个是叶秋呢。”黄少天笑嘻嘻地指了指嘉世的方向,“向您寻求答案。”

王杰希的注意力也从方世镜身上转过来:“你是蓝雨训练营的?”

“是啊是啊,我叫黄少天,你是王杰希吧,你好你好。唉你和电视上看起来不太一样嘛。”黄少天迅速和王杰希打起招呼,“我看过你的比赛,挺厉害的!不过比我们方队还差点。”

“去你的。”方世镜给了黄少天不轻不重的一下,“吹牛也不打草稿。”

他转向王杰希:“呵呵,少天有时候说话不过脑子,小王你别介意。”

“没什么。”王杰希完全没往心里去,又问黄少天,“你想知道哪个是叶秋?”

“嗯,你也认识吧?帮我指认一下?这可关系到我后半生大事。”黄少天煞有介事地说。喻文州还不知道要指使他做什么呢,万一是那种一世英明毁于一旦的活儿,他也不算夸张。

“这么严重?”王杰希笑了笑,“也好,免得到时候比赛了还不知道哪个是对手。”

他向着嘉世的方向扬了扬下巴:“倒数第二排靠过道,低头睡觉的那个。”

“靠!”黄少天忍不住骂了一句,又转头对王杰希说,“谢谢你啊,你们慢慢聊我先回去了。”

 

喻文州一直留心着那边的动静,看见黄少天一脸郁闷地溜回来笑了笑:“怎么样?”

“你赢了。”黄少天郁闷得鼻音都上来了,他吸了吸鼻子,“你是不是以前看过他照片啊?怎么一猜就中。”

“我观察了一下。”喻文州拉他坐下,“他坐在那里打瞌睡四周也没人叫他,说明大家习惯了。刚才有几个人过去想找他,看见他睡觉也走开了。我想他在队伍里应该多少有点地位。如果是先发主力,我没见过的脸,也只有叶秋一个可能性了。”

“好吧。”黄少天郁闷地托着下巴,“欠你一次,想让我干什么?”

“还没想好。”喻文州笑着站起来,“等以后想好再说。时间快到了,我去跟方队打个招呼,我们回看台去吧。”

tbc

评论(10)
热度(5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