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希望之匙32-33

32

“你真的相信那些吗?”张新杰问。

“嗯?”叶修抽了根新烟叼在嘴角,“你说那些梦什么的?”

“是。”

“我没有不信的理由。”

他们走在营地外的林间路上。叶修手里玩着一颗荧光球,抛上抛下,像一只四处乱窜的巨型萤火虫。人类花费了几百年习惯了灯光璀璨的夜晚,现在一朝回到解放前,又迅速适应了日落月升的自然光。

到底是曾经主宰世界的灵长类生物,无论怎样的环境都能想方设法地活下去。

刚刚黄少天掀起的热闹还没有完全褪去,营地到处是奔走的人群。张新杰住的帐篷离这里并不太远,卢瀚文则住在山坡的中段,两个人默认把这个小鬼先送回去,于是拐弯绕上了山路。

“你看起来对喻文州说的缺乏信任感啊。”

“他不像会骗人的人。”张新杰理智而冷静地分析,“但他所描述的内容超过我的理解能力之外。”

“什么是理解能力之内的?”叶修似笑非笑地问,“丧尸病毒吗。”

“起码归于医学范畴。”

“你可以假设他说的是神学范畴。”

“……”

“不是我说你新杰。”叶修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做人不能太较真,就算是丧尸病毒你也无法给出它们控制身体的合理解释吧,为什么不尝试着换个思路。”

“换个思路?”张新杰扶了下眼镜,“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这世界上或许真的还有像喻文州一样有意识尚存的丧尸,意味着世界正在改变。

“无论是梦境主宰了他们还是他们引发梦境的改变,故事明显是随着片断的集成而越来越丰满,到最后甚至可能覆盖现实。”

“那不是件好事?”

张新杰摇头:“现在还不能知道这种情况只发生在他们身上还是能波及所有人,后者还好,前者对于我们来说毫无疑义,而且……”

他转头看向半山腰下的洞穴:“叶修,你是这里的领袖。可如果当人们抱着一丝无法预见的希望作乱,到时候你能不能控制事态?”

“无能为力。”叶修很清醒,“求生意志下的人类潜力爆发很可怕,别说我了,加上少天都没用。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偷偷藏人那么久?”

“为了不让大家混乱?”

“确切地说,是为了找出证据确凿的——希望。”

希望这个词他们好久没说过了,脱口而出的时候居然还有点陌生。

末日丧尸其实是人类与人类的一场较量。这种较量千百年来在地球的每一个板块每一块角落里交替上演,只是现在面对的敌人可能曾经是自己的邻居、同事、家人,甚至更亲密的关系。

感情令人陷入危险——令人之所以为人。

那么多的割舍不去、难以置信、受伤和希望,都源自于此。

卢瀚文抬头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张新杰,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前辈……”小卢摇了摇叶修的手,小心翼翼地问,“如果大家都能活过来,是不是我们就不用躲在这里了?”

叶修一愣,随即笑着拍了拍他的头:“是啊。不过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有了个主意……”

张新杰刚想说些什么,一道刺耳的哨声划过半空。

喻文州还好好待在灰墙的房间里,而哨音则是从半山处的树林边缘传过来,隐约还能听到人的惊呼。

“丧尸!!!!”

 

33

这注定是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

黄少天和喻文州赶过来,叶修正指挥张新杰。

“别去我那儿。”叶修说,“进防空洞,小家伙也带上,对女人小孩开放。”

“我知道。”张新杰点点头,拉着卢瀚文迅速跑下山坡。

“怎么回事?”黄少天与他擦身而过跑到叶修身边,“吹哨吹上瘾了?”

“如果不是放羊的小孩和你家那位,就是来真的了。”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我的伞呢?”

黄少天把他的东西丢过去。

嘴里说着捣乱麻烦,黄少天警觉依然如此地高。喻文州站在他们后面,套了一件宽大的黑色风衣挡住了一部分苍白的脸。夜晚的空气流动安静又舒缓,像是要把他整个人都吞噬进去。

叶修打开伞,瞟了眼身后:“带他出来干嘛?伤员和小孩都进防空洞去。”

“文州算哪门子伤员啊,丧尸病毒伤吗?”黄少天从腰间抽出枪,“你也不怕他在里面把人吓死,你不怕我还怕呢,那么多人对他怎样怎样了我上哪儿再找这么一个聪明的丧尸来?”

“我怕了你了。”叶修觉得自己就不该搭理黄少天,这么紧张的危机时刻,他居然还有心情废话。

喻文州忽然在他们身后抬起头:“来了。”

话音落下一秒,腐败的丧尸冲破层层树林的遮蔽,张牙舞爪地扑过来。

叶修站在最前面,伞尖不慌不忙地一抖,凌空刺穿了它的心脏,乌黑带着腥气的血液四下飞溅,圆弧形的伞面紧随其后。弹簧伞在他手里产生了一股难以描述的巨大推力,直把它弹飞近五米远,带倒了紧随其后的两只。

乌血和腐肉都被挡在伞面以外,叶修收起伞随手甩了甩,黄少天跳起来,边跳边喊:“我靠老叶敢不往我身上溅吗?!我刚换的新鞋!”

“凑合点吧。”叶修提腕又进入了战斗模式,“大批量的来了。”

丧尸们速度不快,数量却防不胜防。

如同隐藏在树叶下的昆虫,只等瓢泼雨后才露出触角,蚕食营养。

月光把它们干瘪的身体打磨出一层醒目的惨白,从黑暗的阴影里崭露头角。

如此大规模大批量的丧尸,必然是撕裂了边防的护网,却不知道它们花费了多长时间才穿越了重重茂林,发现了人类的驻地,并正确抵达。

先响起的是黄少天的手里的枪。

他有意把丧尸引到一侧,一边放枪一边后退。17发子弹没有一颗浪费,每一发都正中眉心,令最靠近的丧尸应声倒地。

叶修也在旁边帮忙,长伞柄端挑、赶、串,把零零散散走错方向的丧尸挨个往黄少天的手里送。弧形的森林边界像被他们扯出一道白色的膜,逐渐向角落聚拢。

黄少天的策略很明确,山脚一侧的树林较稀疏,但灌木丛生,分分钟能让丧尸不打自摔。

等子弹耗尽,黄少天扔开枪,一脚踏在泥泞的枯木上,嘴角尖锐地上扬:“来让我数数有几个?1、2、3、4、5、6、7……哦哦人很多嘛,以为人多势众就能打爆我啦?电影看没看过啊?超级英雄之所以超级,就是能一拳打你们一群垃圾。”

他嘴里念念不停,手却比嘴更快,细而尖锐的短剑穿透了第一个丧尸的心脏:“来,跟你的小伙伴们打个招呼,嗨~”

丧尸被他双手拧着转了半圈,毫无反抗之力地举起右手。黄少天从它身后露出半个脑袋:“看起来你不太受欢迎啊?”

它左脚踹在丧尸的膝盖上,只剩下皮包骨头的小腿随着黄少天的动作踏碎了一只丧尸的膝盖,右手紧跟着穿透另一只的喉咙。

而黄少天还在不停地嘟囔着:“看脚、看爪、左边!不对你那是右手边知道吗?怎么当了丧尸左右都不分了,看这里看这里张嘴‘啊——’。”丧尸被他捏着颊骨一口咬住身边最后一个,他抽出剑拍拍手,“还有吗,排队过来吧。”

“我这多的是。”另一头的叶修遥遥喊,“接好了!”

他用伞抽了一只从半空中飞向黄少天。黄少天一低头,剑尖朝上把它劈了个对开,还一脸心有余悸地:“老叶你准头行不行?”

叶修没说话也不跟他客气,一只接着一只挑过去。丧尸数目还在不断增加,喻文州看了看情势,低头捡了一根树枝也加入了战局。

对比黄少天和叶修,他的还不够灵活的四肢和反应能力的确处于下风,但喻文州不怕丧尸毒,而且悉知它们的弱点——黄少天甚至没见他有什么大动作,有时候只是轻巧地把树枝插进丧尸的颈侧,就让那该死的家伙闷不吭声地躺到在地。

于是叶修在队尾挑,黄少天在队头引,喻文州处理中段横冲直撞的丧尸,三个人配合默契地把大部队钉死在一处,无法向营地更深处侵入。

“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件事?”叶修一边打一边问。

“发现了。”喻文州淡定地回应。

“啊?”黄少天刚对穿了两只,一时还没转过弯来。

“看你脚下。”叶修提醒。

黄少天躲过一只偷袭的爪,低头一开:“怎么……咦?!”

他脚下一层厚厚的灰,上面只有两三只尸体,其中一只的指尖已经开始变色。

“它们在腐化。”喻文州说。

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丧尸们死后不是暴尸荒野,就是被同伴蚕食殆尽,化成灰是个什么事儿?!

但黄少天来不及多想,一只本来已经被他引过来的丧尸突然回头冲向了叶修。

“后边!”

叶修大伞应声而开,幕布一般遮天盖地阻隔了丧尸的去路。

但比他伞更快的,是穿透了黑夜的枪声。

tbc

评论(12)
热度(7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