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陷落 7

午休的时候李轩探了个头进来,右手敲敲医务室的门。

喻文州捧着盒饭在看书桌上的病例,对他的到来见怪不怪:“请进。”

“忙哪?”他左顾右盼地蹭到喻文州旁边,“咦?”

“嗯?”喻文州抬头看他,“有事?”

“没事没事。”李轩笑笑,“你先吃饭。”

喻文州叹了口气,合上病例放下饭盒:“找我问黄少天的情况吗?”

“神通你什么都知道啊。”李轩惊讶。

喻文州笑笑:“我昨天去检查,你今天就过来了,特地赶在午休时间,是想确认我这里没别人。说吧,还有什么信息要分享给我的?”

李轩咳嗽了两声:“老实讲你这种剧透的说话方式很伤人啊喻医生,不过有职业素养的我是从不卖关子的。”

他从裤兜里掏出一个U盘:“看看。”

喻文州抬起头静静看着他。

李轩举起双手:“不要怪我没提醒你,前方高能,建议午餐后食用。”

“可以拷贝吗?”喻文州接过U版夹在指尖。

“相信我,把它偷偷带出来已经是严重违纪了。”李轩拉了个椅子坐到他旁边,“我保证对你‘深入’了解他有奇效。”

“让我来猜猜你这里面放了什么。”喻文州晃了晃手指,“是他上次发(隔离)情(隔离)期禁闭的监控。”

“你什么都猜得到,还问我干嘛。”李轩翘起脚,对于自己适应这位新医生料事如神的风格的速度非常满意,“这里放了两段视频,一段是你来之前,他刚伤人的禁闭,和在那之前的一次——就是你说的那个。”

他靠着转椅,左右晃动着身体:“黄少天来落日半年多,被关过五六次,也算是月经人士了。前几次刚来你懂的,防卫过度,后来多数也是找茬和派系争锋。唯二次比较特殊:第二次昨天你也看见了,老实说我们都是不信的,这小子虽然身手利索,但从来不下死手,把他关进去也是阿策暂时平息矛盾。另一次是他第二次(隔离)发(隔离)情(隔离)期,那回与其说是禁闭,不如说是隔离。”

喻文州所答非所问地点点头:“我明白你的意思,你们昨天看到了吧?”

“咳咳!”李轩猛拍大腿,“不能怪我啊!是你们也不知道回避一下,当着监视就亲,小窗口正面直击啊,你可没看到值班室里我和阿策的表情,跟看偶像剧似的……”

喻文州一边插U盘一边说:“很抱歉没有注意拍摄角度,我也没有准备充分。”

“不……喻医生你挺厉害的。”李轩诚恳地说,“在这栋Alpha环绕的建筑里,唯一一个Omega看上的是新上任默默无闻的Beta,标准的言情小说开头,原创、都市、虐恋情深。”

“谢谢。哪个文件夹?”

“哦,F盘里那个我不说你不知道。”

如李轩所说,他存的文件夹下只有两段视频,标题写着拍摄日期。喻文州点开第一个,禁闭室的摄像头是夜视镜头,被过滤成灰绿色的镜头里可以看见狭窄的陋室——也许不是昨天喻文州去的那个,旁边有长床,黄少天侧坐在上面,手指无规则地敲打着床单。

这段视频时长五分钟,没有声音,黄少天全程坐在那里与黑暗对峙。喻文州颇有耐性地看完全程,播放器自动跳到了下一段。

第二段视频比前段长近十分钟,李轩提前高能预警过,画面一上来就是黄少天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样子。这一次的禁闭是没有罪名的隔离,所以条件布置得很好,他除了床、厕所,还有一些常备的生活用品,包括台灯和书,以及一些——情(隔离)趣(隔离)用品。

李轩咳了一声:“当初我们也有规定,如果犯人忍不住产生了(隔离)性(隔离)行(隔离)为,可以自主选择关灯保证隐私——这个房间的镜头是非夜视的。”

“他关了吗?”喻文州轻声问。

“关了……没用。”李轩撇撇嘴,“我拿到的这段已经被处理过,我也挺佩服他们的,科技永远在服务本(隔离)性(隔离)上才能激发出巨大潜能,做视频过滤这哥们后来被调走到刑侦局了。”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李轩扬扬下巴:“安心,没有(隔离)R(隔离)18的内容,不过PG-13还是有的。”

视频里的小人有些模糊,不知道是否被处理过的原因,虽然分辨率不高,喻文州却依然能看见他脖颈到肩膀流下的汗水,和平时的黄少天并不一样,整个人仿佛打了焦虑的过敏针,亢奋地越走越快。

虽然说喻文州在时间不长的几天里对黄少天本人的认识算不上有多深刻,但从他平时言行举止多多少少能窥透他性格的一部分。黄少天外向、健谈、而且乐衷于聊天,机关炮似的嘚嘚不停,很多时候他比这座牢笼里的其他犯人显得更放松和游刃有余。

而现在电脑里记录的他,却像一张绷紧的弦——或者这么形容还不够贴切,像背上背贴了一长条胶带的猎豹,竖着尾巴踮着脚,却始终够不到那令他焦虑的来源,而因此更为焦虑。

这样转了三四分钟,他终于忍无可忍地关了灯,画面黑了片刻,马赛克一点点缩小,变得清晰。

镜头离他更近了些,这位“技术人员”还特地做了放大,清晰地能看见黄少天面部表情。

他先是静静地在床前站了片刻,顺手抄起床上的毛巾擦了擦脸,然后灌下满满一瓶水。

调色变成了黑白,在提光过滤处理后清晰可见一切物品轮廓。可身临其境的黄少天是在一片黑暗中定位到他所需的一切物品的。

大量出汗、脱水,符合Omega发情期的显现特征,其它诸如信息素气味播散、体能下降甚至(隔离)勃(隔离)起(隔离)、(隔离)后(隔离)穴(隔离)湿(隔离)润,这些都无法透过视频直观地看清。黄少天把最后一点水浇在头上,扔开瓶子,深呼吸了几口气。

镜头又更近了些,喻文州才看见他的表情——非常难形容的、绝对不会出现在发情期Omega身上的表情。

他坐在电脑前,技术人员处理不了让视频散发信息素,也阻止不了杀气从黄少天的眼里透屏而出。

那甚至是无端而起的,好像之前所有焦虑亢奋凝结成了实体。

黄少天保持着规律的深呼吸,重新绕着禁闭室走起了圈。这一次他不是单纯地往返踱步,而是抬起右手,贴着墙壁,缓慢地画出一条线。

“我第一次看的时候,错觉以为他拿着匕首。”李轩摇头,“因为他脸上写着想揍人的三个大字太真情实感了。”

黄少天的手里确实没有任何物品。他竖着指尖,沿着走动的轨迹在墙上画了完整的一圈,在墙角踢到自己之前扔出去的矿泉水瓶,勾起嘴角。

视频定格在这一帧。

“没了。”李轩舒了口气,“感觉怎么样?”

“如果以医学上Omega(隔离)发(隔离)情的普遍生理反应而言,不正常。”喻文州说,“焦虑和不安在处于(隔离)发(隔离)情(隔离)期的Omega身上偶尔发生——甚至导致暴力行为,是极小概率的行为,是(隔离)性(隔离)需求不被满足的反射。”

“你说他是小概率其中之一?”

“我不能确认。”喻文州关掉视频,“因为我没有实际接触。”

“你昨天不是接触了吗?”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所以昨天你们让我去目的是这个?”

“不是不是,”李轩连忙摇头,“是的确想让你帮忙控制一下这个麻烦份子的信息(隔离)素,顺便检查检查,至于昨天在禁闭室里发生的——纯属意外。”

他表完态后又十足八卦地凑到喻文州旁边:“哎不过我真心实意地问一句,你对他有没有意思?”

喻文州竖起两根手指:“一,他是这座监狱里的犯人。二,他是我的病人。”

“我懂,职业道德。”李轩举起双手,“可惜了……”

“可惜什么?”

“没什么。”他拍拍屁股站起来,“午休八卦时间结束,我得走了。”

喻文州抬起头看着他:“视频真的不能拷贝?”

“不行,我的U盘设置了禁止程序。”

“那就借我一阵。”喻文州说,“下班前还你。”

“喻医生啊……”李轩抱起双臂,侧着头看他,“我觉得你对黄少天的兴趣还是挺浓的嘛。”

“不是你希望我研究他的(隔离)发(隔离)情(隔离)期行为?”喻文州淡定地表态,“我确实在这方面也有些兴趣,如果能找到切入口,或许可以帮到你们。”

这句话格外地有说服力,李轩所有的旁敲侧击,也是为了解决黄少天这个老大难问题,一个长期关押的Omega,麻烦只会越来越多。

“但愿他在这里找到一个真心的Alpha,好好标记掉算了。”

 

喻文州送走李轩后就回到了电脑旁边。

李轩的U盘如他所说,设置了物理密码防拷,他也并不在意,坐下后重新点开了里面的视频。

不是第二段,而是第一段。

短短五分钟的枯燥视频,只有黄少天坐在床边百无聊赖的侧脸,一动不动,要不是手指在动,简直会让人误以为是JPG。

而喻文州的注意力就落在他的指尖。

他看了一会儿,从旁边抽出张白纸,写下两行字。

 

“任务目标出现。

落日有鬼。”

评论(108)
热度(3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