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BO】陷落 8

累死我了双更达成……!

前文:艾玛你俩啥时候才能标记??

愉快地给快下架的本最后打个广告:希望之匙没剩几本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感觉这个月接下来可以愉快躺平了!【_(:з」∠)_

========================

一年前

 

黄少天正在跑步机上跑步。

他的呼吸很平稳,姿态也很放松。穿着无袖的罩衫和短裤,双手插在口袋。耳机里不时漏出明快的音乐节奏。配合小腿肌肉的收缩频率,一张一弛。

训练室宽敞明亮。现代装潢的敞间里摆满了各式训练器具,高层的落地窗可以通透市中心的全景。叶修当初建立第十局的时候,就决定一定要在视野好的地方——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这是写在他报告开头的一句话。

然而现在这个几乎24小时都会有人呆的器械室里只有黄少天一个人、呼吸与隐约的音乐。这并不是常规的情景,黄少天却一点也没有察觉异样。对他来说,没人说话虽然很无聊,但也可以更集中地投入训练,倒也没什么不好的。

当然,他也深谙没人靠近的原因——从今天开始的三天,他将进入发情期,一个没有标记的Omega,就是一个行走的信息素炸弹,吸引着所有经过他身边的Alpha。不幸的是第十局大概是除了Alpha监狱以外Alpha最集中的区域了。

如果抓路上随便一个人询问什么是第十局,对方大概会一头雾水。

如果在军警系统里随便找一个人询问,多半会收到了然如心的眼神,并制止接下来的询问。

第十局是隶属于国防部下的秘密特务机关。每年都会从政、经、军、警等系统里挑选最精英的人选进入,他们也许会继续任职原岗无人察觉,也许会秘密消失后与世隔绝。除了局内人员以外,连国防部本部的人都对这个部门的组织架构知之甚少。当然这一切都拜局长叶修所赐,包括国防部在内的很多同僚称他为“神秘主义派别”,叶修不置可否,依旧我行我素。

与他在系统里的恶名正好相反的是,第十局充斥着各界精英,并且源源不断有前仆后继的自荐者向往进入这个全系统最攻坚核心的精英体系。不过第十局也有相当严格的考察与甄别制度,只有当你进入了才会知道——你已经是这里的一员了。

工作性质适应性缘故,第十局里的Alpha比例最高,占几乎全局的95%以上,包括局长叶修在内。当然叶修本人并没有任何性别歧视,只要是能力出众,有独特魅力的,第十局都欢迎。

黄少天就是第十局里最大的一个异端。他不仅是局里那不到2%的Omega,同样也是外勤精锐部队里唯一的一名Omega。

每个刚进入第十局的人都会收获一大箱训练资料,包括各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足够量的体能与格斗训练。鉴于第十局的精锐、尤其是对外的机动部队每次要面对的是最凶险的状况,他们每个人都要有足够的临场应变能力和配合执行力。而且需要足够的定力不被外界影响。

影响的因素有多种多样,除了信念、金钱、情感甚至药物影响之外,最直接的要数性别影响。这里不单单指Alpha对Omega的吸引——性别影响是相互的,Omega同样对于Alpha有致命影响。曾经有恐怖分子强制催发Omega的发情期吸引军队中Alpha,最后使整个分队的Alpha集中力涣散,全灭的惨剧发生。所以进入第十局的Alpha们第一课就是要学会如何不被Omega的信息素影响。

落在黄少天身上就是截然相反。

黄少天十五岁被训练中心的魏琛发现,举荐进入第十局。在到达合法年龄之前一直封闭在内部训练营里进行最尖端的培训。后来被分到外勤特务班。从第一个发情期开始一直和Alpha们进行包括信息素抵抗在内的各种培训。作为局里独一个在体力、耐力、运动量和格斗技能全能与同等级Alpha相抗衡的Omega,黄少天的确是异类中的异类。可以说整个外勤特务班里没有能够赢过他的——这也就代表着即使是第十局最精锐的Alpha,也无法抵抗他的信息素影响超过10分钟。

除了叶修以外。

叶修是局里唯一一个对黄少天信息素免疫的,当然黄少天对他也不感冒,按照黄少天的话来说他一看见叶修就浑身起鸡皮疙瘩,更别说跟他信息素交融,如果处于发情期,他想揍叶修的想法比和他交配的欲望要强十倍。

所以在黄少天每次进入发情期的几天,第十局其他Alpha对他都是避而不见政策——既抗拒不了信息素,又打不过,躲还是躲得起的。

叶修进入器械室时,黄少天已经跑了十几公里。他的呼吸比开始略微急促一点,但仍然保持着稳定的节奏。裸露在外的皮肤亮晶晶的——不知道是运动出的汗,还是发情期影响,或者二者皆有之。

叶修走进来先皱了皱眉,用手挥了挥:“靠,怎么这么大味!”

黄少天回头看了他一眼:“你来干嘛?”

“局长下来视察组员工作生活多正常。”叶修走到门边按了墙上的空调,把模式调成换气,“我说怎么人都没了,原来是被熏跑的。”

“哼。”黄少天把耳机里的音量调大,“你要是来找茬的我可没空奉陪,我们平时要训练还要出勤很忙的。”

“这么说话就没意思了。”叶修走过去,懒懒地靠在跑步机旁边,瞧瞧上面的公里数,“创造纪录不急于一时,先下来,有任务交给你。”

 

“知道日落吗?”十分钟后楼上的局长办公室,叶修丢了一份资料到黄少天面前。

“知道啊,不就是那个Alpha集中营?哦……好吧,官方说法是Alpha性别监狱,专门关一些大要案的穷凶极恶份子。我记得去年办的案子里有两三个倒霉鬼就是进去那儿了?”

“嗯。”叶修点点头,抽出一根烟,“现在已经不在了。”

“不在了?”

“死了。”

叶修抬抬下巴,示意他去看卷宗:“我也是偶尔发现的,一般我们结案后档案就由国防部转交到其它归属部门存档。正巧我上个月碰到一个类似案件,想调之前的卷宗比对一下,结果一查发现犯人居然已经死在监狱里。”

黄少天打开卷宗,里面夹着几张照片,都是面部青紫的尸体,平躺在手术台上。其中几个他还认得脸:“不应该啊,当初抓的时候那么费劲,怎么随随便便就在监狱里挂了?”

“监狱那边给的说法是斗殴、药物以及意外猝死。”叶修抽了口烟,“当然,这么蹩脚的谎言我是不会信的,就顺手调查了一下,你猜怎么?”

“有话快说,别卖关子。”

“日落所关押的犯人90%以上都是无期、或者刑期为三位数的。而这里面有50%以上都是反社会人格,他们的其它社会关系都已经消亡,处于一个无人问津的状态。而日落每年死掉的刑犯,100%出自这部分人群。”

黄少天往后翻阅着卷宗:“前年死了10个,去年13个,今年才一半就有20个了。死犯共通点无亲无故,多为互相口角冲突意外至死,有两个是保外就医时药物过敏挂掉的,还有试图逃狱被狱警击杀的?哇,好夸张。”

“共同点不止这个。”叶修抱胸,“你仔细看看照片。”

黄少天拿起卷宗里的照片翻了一会儿,皱起眉:“这些尸体脖子后面怎么回事?”

“发现了?”叶修笑笑,“我要去狱方运个尸体过来,他们告诉我都已经火葬了,只有照片。”

他走过去,用手指指每张照片上平躺着的人的脖颈,“虽然角度有遮盖,但还是能看得出他们颈后瘪进去一块——你还记得上礼拜老魏追的那件案吗?”

黄少天思索片刻:“就是那个Omega绑架案?很多受害人被精神控制的那个?”

“嗯,前几天他发现了一个新线索——受害者不仅仅是被精神控制,他们首先被Alpha标记了。”

“那么多人?Alpha虽然有多重标记权,但信息素是有控制上限的,超过10个控制力就会削弱很多,甚至Omega可以利用药物覆盖来解除标记。”

“理论上是这样的,然而那些被标记的Omega提取了信息素后被发现,标记他们的Alpha没有一个——是重复的。”

“都是不同的人?”黄少天咋舌,“我记得那个人贩组织没有那么大规模……等等!”

他拿起手里的照片仔细看了看,又抬头看了看叶修:“你不要告诉我、标记那些女孩的Alpha,和这些被挖了腺素的尸体有关系。”

叶修笑了:“不错啊,很敏锐嘛,被你说中了——我在其中一个女孩身上提取的信息素里发现了这里一个犯人的Alpha信息素含量。受害者是去年9月被绑架的,而这个犯人……”

叶修的手点了点卷宗里的日期:“是3年前被捕入狱的。试问他怎么在狱中标记八千里外另一个姑娘,总不好是沿着网线标记的吧?”

黄少天的表情比刚才凝重了不少:“你的意思是,监狱有问题。”

“我不能确定。”叶修说,“目前能找到的样本仅此一例,其它的信息素提取时或许是纯度不够,又或许是人犯入狱时间太早,没有提留信息素存档,总之还没有找到线索。”

黄少天啪地合上卷宗:“大概情况我知道了,于是你叫我来不会就是来找我讨论案件过程的吧?怎么着来让我猜猜看,是不是想让我去日落卧个底,找出在这其中杀害犯人提取腺体并制造控制剂标记Omega的元凶?”

叶修毫无诚意地鼓了几下掌:“没错。”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有没有搞错,队里那么多Alpha,你非挑我一个Omega去Alpha监狱卧底,会不会太明显了点?”

“我可是有根据的。”叶修一本正经地说,“第一,队里的Alpha都打不过你,你反正也跟Alpha堆里呆习惯了,进监狱影响也不大;第二,目前犯罪主要是针对Alpha的,你作为Omega反而会相对安全。之前是买卖走私,现在已经上升到人体改造和器官移植了。老魏还在调查,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恐怕比我们想的都要严重;第三嘛……能在落日这么个看管严密的重型监狱里偷人,绝对不会是一般的犯罪分子。监狱里有人参与其中——很可能有高层。一旦涉及到政治层面,事情就会比较难搞,第十局里你的履历最干净,也没外人看过脸,无论是从伪造证件来讲还是背景调查来说,你都是最佳人选。”

黄少天思考了一会:“你是怎么计划的?”

“我估摸着会是一条长线。”叶修直截了当地说,“我和老魏在外面继续追查,同时需要你在里面收集情报。”

“那就得有个传送网或者联络人。”

“日落不是个简单的地方,安排人进去相当艰难。”叶修说,“你是Omega,那里的狱警除了Alpha之外就只有Beta,不可能收Omega。”

“但作为Omega罪犯,还是有可能的。”

“没错,你只需要在前期表现得格格不入就行了,庙小装不了大神,总有法子把你弄过去,至于联络人……”

叶修说:“到了合适的时候,我自然会想办法安排他出现。”

tbc

评论(70)
热度(379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