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 8

能得到战队队长的指导,对于训练营的每一个孩子来说都是从天而降的惊喜。

大家很快按照之前对内选拔的排位顺序排好,喻文州排在第三位,他后面还有四五个人。术士对决本来就挺拖时间,又是指导赛,打得更慢了。不过大家都没有抱怨,毕竟观看比赛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

黄少天刷完记录跑到魏琛的电脑前:“咦,你居然不等我就先跟别人打起来了,太不够意思了魏队。”

“别打岔。”魏琛弹弹烟灰,“今天不是冲你来的。”

第一位已经载入地图了。魏琛并没有选择擂台,而是随机选了一张森林,刚刷进去就操纵着索克萨尔躲进树枝的阴影之间。

对方显然不够大胆,小心翼翼地探着路。魏琛很有耐心地等他一点点靠近,直到进入攻击范围后,迅速施了一个束缚术。

因为隐藏得好,法术悄声无息地落在对面术士的身上炸开,瞬间令人动弹不得。对方好像也被这突然的一手吓了一跳,反应不及,被魏琛控住连上了好几个debuff。

因为是指导赛,他并没有赶尽杀绝,一套debuff套下来就走人了,换了一块地方藏匿。

控制解除的第一时间对方就往刚才的地方丢了个鬼影,但什么也没抓到。于是不得不再次打起精神来寻找魏琛。

不过不知道是慌乱紧张还是搜查不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其实魏琛一直跟他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绕背、躲阴影、躲死角。他和人捉迷藏偷boss的经验丰富,操作也足够细腻,所以在偷袭和埋伏方面是一把好手。他这一手也完完全全地传给了黄少天,但现在看起来不是每个人都能得他的精髓。

对方在树林里绕了四五圈,直到看见公屏跳出一行字:视野太窄了。

话音刚落,又是一个控制技,这一下魏琛没留情面,数着CD放控制,一边读条伤害上dot。小术士被打得狼狈不堪,虽然视线调整过来之后反给了魏琛一点伤害,但那还是太过微不足道。连四分之一的血也没打掉比赛就结束了。

“意识不错,但观察力差了点。下回记得摸熟地图后再出手。”魏琛说,“换人吧。”

第二位上场地图换成了荒漠。黄少天不辞辛苦地跑到术士组那边去围观,就站在喻文州身旁,手搭上他的肩膀:“怎么样。”

“队长很厉害。”喻文州四平八稳地说。

“有没有把握打败他?”

“试试看吧。”

“加油啊。”黄少天对他眨眨眼,“赢了我请你吃饭。”

喻文州宿舍的房间在黄少天外侧,周末打球的时候黄少天总会路过顺便叫上他。一来二去两人的关系日久深远地好了起来,偶尔还会凑在一起讨论游戏和训练相关的事。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见解挺独到的,在场上的视野非常广,预判意识也很犀利,怪不得以那样的手速还能一次次通过选拔留下来。不过他也清楚战队始终对于喻文州不是那么看好,负责训练营管理的方世镜也私下说过哪怕到了出道年龄,战队也很可能不会选择喻文州。

他不知道喻文州清不清楚这些,但他看得到喻文州一直以来的努力。而且上一次的选拔赛给他留下的怪异感还挥之不去,比赛录像看了三四遍,但依然没有理出头绪。

要么只是错觉,要么喻文州拥有非同一般的判断和意识。黄少天不敢下定论,不过他希望是后者。

同在训练营,他接触喻文州的机会比俱乐部的人更多,也更接近真相。

场上的两个人已经相遇了。

索克萨尔在沙丘之间潜行,因为移动速度快和路线诡异,所以始终没有被对方抓住身形。对手也是算得上沉得住气,没有十足把握之前并不动手,只是紧紧追着前方的黑影。

两道黑色的影子在地图上穿梭,不一会儿黄少天就发现,魏琛在很明显地引对方到自己希望的坐标点。

“同一招数短时间内不用第二次,魏队够狡猾啊。”黄少天侧头小声对喻文州说。

“因地制宜,这里不适合。”喻文州回答。

魏琛把人引到了野外无遮蔽的空旷荒漠里。正如黄少天所说,他不再试图用刚才精湛的“隐身策略”,而是一反常态地抢攻了起来。

在一马平川的地图正面开打对于术士并不有利,但如果是两个术士对阵就说不好了。魏琛占据了绝对的主动,急停转身施法,对方反应算快的了,迅速调整视角试图躲开技能。可惜还是慢了半秒,以一个技能读取的姿势被定在了原地。

一般同职业对抗竞技,又是在无遮蔽的地图上,起手的技能命中很大程度上左右了之后的成败。魏琛又在技能安排预判上是一把好手,无缝连控,上dot打断读条,前后左右翻滚躲技能。他也没用任何一个大伤害的输出技,靠操作走位和判断一点一点磨掉对方的血。从他的屏幕上可以看到对面小术士的身影就像播放的幻灯片一样,动一次打一次,实在很爽。

当然站在对手的一侧,画面就一点也不好看了。

黄少天对于术士的研究没有那么深,于是又凑过去问喻文州:“老大这招太狠了,骗解控挂状态,我记得他以前也对我用过这招,不过剑士的解控多,术士怎么躲?有办法吧?”

喻文州没说话,只点了点头。

对抗的这位很明显想不出什么有效的脱困手法,到后来操作甚至有些乱套了。

喻文州没有继续关注场上的对战,而是把目光放到一边的双方数据统计栏,表情若有所思。

这场单方面的拉锯战持续了4分钟才告终,那孩子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队长指导,才悻悻把座位让给了喻文州。

“加油啊,干掉他!”黄少天在一边鼓劲儿。

“臭小子你给我过来!”魏琛探头骂,“你胳膊肘向外拐什么……唉,怎么是你啊?”

他看到喻文州明显惊讶了一下,想必是没料到那个吊车尾居然在队内排名还挺靠前。

喻文州也没生气,点点头说了句:“前辈请多指教。”便刷卡进入了游戏。

依然是随机的地图,双方术士。黄少天跑回魏琛那边观战,但令人失望的是,比赛并没有进行的太久。

黄少天“咦”了一声,眼睁睁地看着魏琛这边的画面灰了下来。

“老大?”

魏琛也楞了一下,咳嗽两声:“哟,还不错。刚才打了两场有点累,再来一场吧。”

“好。”喻文州依旧回答得不卑不亢,再次刷新进了地图。

第二场,魏琛落败。

他一声不吭,再度进入房间。

第三场……

 

整个训练室静得吓人,连黄少天也不说话了。

蓝雨战队的王牌术士索克萨尔躺在屏幕中央,血条已经见底。

魏琛坐在椅子上,前面是屏幕,身后是黄少天,没有人能看到他的表情。

他手边放在烟灰缸沿上的半支烟已燃尽,无声地跌落下来。

喻文州推开椅子,站起身,向着魏琛鞠了一躬。

“多谢前辈指教。”


tbc

评论(5)
热度(6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