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稿】暗与光番外——旧时光

本来是为本子《light&shadow》写的特供番外,结果一开始就写high了,算算这么下去得比本篇还长,果断喀嚓掉【。本子里的番外大概是把这个情节简化了一下补完0v0。因为实在不想存在电脑里【强迫症。就干脆贴上来然后删掉【坑爹呢。

大家想看后续就……买买本呗!【别打广告

------------------------------

旧时光

“大陆魔法史大陆魔法史大陆魔法史……我去这里好黑啊怎么连光都进不来我记得今天是个大晴天啊?这才下午呢不会下雨了吧?”

黄少天左顾右盼地看了一会儿:“咦没有窗户啊,这么大个图书馆没有窗户吗?平时都怎么找书?哈罗,图书管理员?有人吗?”

他的声音穿过十几层书架,落在了空荡荡的走廊上。

 

黄少天并不喜欢图书馆。没有别的原因,图书馆通用守则里有一条叫做“保持肃静”。而他自己是一个很难安静下来的人——这点所有人的人,包括黄少天自己都无可否认。

他摸索着在黑暗里走,密不透风的四壁和穹顶连一个通风口都没有,也不知道魏琛为什么一定要他到这里来找书,明明刚才从门口下来的时候还只是昏暗,走了两步居然连路都看不清了。

这真是一个奇怪的图书馆,位于皇城闹市区的右下角,夹在一家肉店和铁铺之间,入口狭小,只有一个老头看守,黄少天捏着魏琛给的地图走进去的时候,对方正趴在桌子上睡觉。

他是来寻找完成神殿试炼任务的线索的——每一位佣兵登记的时候都得通过神殿的测试才能获取正式资格,并受到神殿力量的守护。测试由在神殿具有一定地位的、经验丰富的佣兵轮流担当。去年轮到魏琛的时候黄少天还不够申请资格,错过了走后门的好时机。然后非常不幸的,今年出题人是叶修。

“别听外面传的什么第一佣兵,叶修那个混蛋的变态程度是整个主神殿公开的秘密。”魏琛翘着二郎腿坐在蓝雨教堂的神台上跟黄少天说,“呸,怎么这么晦气偏偏赶上他。做好最高级的战斗准备吧,考完了我带你去嘉世门口套他麻袋。”

他随手丢给黄少天一份附上地址的书单,说是他根据多年和叶修打交道的经验,预测的考试范围,让黄少天去那里找点书临阵磨枪一下。

这也是为什么他不得已出现在图书馆的原因。

闹市图书馆虽然门帘不起眼,内里倒是出乎意料地大。只不过整个大厅里都没有灯,入口的大门一关就完全丧失了光源,甚至连市场上热闹的吆喝打铁声都听不见了。

黑暗像潮水一样慢慢涌上来,空气静谧,却并不安分。

纸张吸收了空气的流动,但战士的直觉仍让黄少天捕捉到了一闪而过的细微末节。他的手悄然无息地按在腰间的剑柄上,掌心盖住从剑柄的缝隙里露出来的一缕光。

“不用紧张。”另一个声音从黑暗的彼端响起,打破了剑拔弩张的沉默,“你要的书在这里。”

光线实在太暗了,黄少天眯着眼睛也无法找到一个清晰的轮廓,“你是谁?图书管理员?”

“不算,我只是对这里比较熟悉。”那个声音继续说,他语速轻缓,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安定和温柔感,“你右手边的桌上有灯,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用它照明。”

“谢谢,你可真亲切。”黄少天很快摸到了,那是一块蓄魔石雕刻成的感应灯,吸收持有者的魔法幅度,以光的形式呈现,并不会伤害和剥夺使用者的力量。

黄少天握住灯柄,白光像魔法实验爆炸的火花一样噌地从他手心炸开,迅速蔓延到整个大厅。

光线并不刺眼,荧亮的魔法穿透黑暗照到穹顶。这真的是一间非常大的图书馆,书架几乎有三个他那么高,空气里浮动着沾满纸香气的细小尘埃,黄少天从书架间探出头,很快找到了刚才帮助他的好心人。

他看上去像一位法师,应该是暗属性的,穿着和魏琛一样的深黑色长袍,从头到脚包裹得密密实实。不过他没有像魏琛那样戴着兜帽,魔法的灯光照亮了他的五官,站在两排书架之间,手里捧着一本翻开的书。

很友善的一个人——这是黄少天对他的第一印象。鉴于对方刚刚也确实帮助过他,他立刻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热情地打招呼:“你好,我叫黄少天。”

“你好。”法师也回了一个微笑,“我是喻文州。第一次来这里?以前没见过你。”

“是啊是啊,我也是被逼无奈啊。”黄少天摸了摸后脑勺,”我需要一些神殿试炼相关的参考书,下个月要考佣兵执照了,我们老大让我来这儿的。真没想到皇城里还有这么大一个地方啊,我刚刚从外面完全没看出来呢。”

“这里有魔法屏蔽。”喻文州好心地指了指穹顶,借着充沛的光线可以看见上面精密又复杂的魔法阵,重叠交叉着缓缓流动,“很难找的地方,推荐你来的那位一定是名阅历丰富的前辈。”

“啊?魏老大?”黄少天眨眨眼,“你要我相信他混迹市井歪门邪道懂得多我倒是赞同。”

“也是经验丰富的一种。”喻文州抬手从书架上抽下一本书,对黄少天伸过去,“《大陆魔法史》——你要找的。”

“谢谢。”黄少天走过去伸手接住,“我记得这本书皇家图书馆也有啊,为什么一定要我到这里找?”

他手里的书又沉又厚,黑色的封皮上落了一层灰,大概是很久没有人动过了。黄少天毫不在意地用手擦了两下,露出金色烫印的字,一串奇怪的符号文。

“这……”

“是古语。”喻文州好心地帮他解释,“是这个大陆上最早的版本了,每年都会自己更新,平时没什么人看。”

“也就是说市面上的版本都是从这里翻译的了?”黄少天双手抱着书打开,“问题是我也看不懂啊。”

他是剑士,既不是学魔法的,又不是学历史的。

“你的魔法流动很强,我以为你多少懂一些。”喻文州看了看他手里的灯,“需要帮忙吗?” 


评论(3)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