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 19

那年蓝雨放假放的有些早。喻文州在家里住了两个礼拜,在机场和黄少天又见了面。

他们一起去看了总决赛的最后一场。

六月的H市早已进入夏天,晚上突然下了一场雨,却没能浇灭萧山主场燃烧的红。

那是嘉世的巅峰时刻,当百花最后一人在一叶之秋枪下轰然倒地,那股势不可挡的烈焰几乎掀翻体育场的房顶。

胜利来得迫不及待,欢呼声淹没了磅礴的大雨。

而一叶之秋最后伫立在场中的画面被定格在大屏幕上,悬挂在场中央,像是一国之王俯视着他的臣民。

那不仅仅是代表着一个王朝的建立,更是一个历史的印刻。

三连冠的记录,将嘉世一举送上荣耀的峰顶,成就了许多人毕生盼望的光荣与梦。

叶秋更是成了这座城市的英雄。

如果说一叶之秋是嘉世最锋锐的矛,那么叶秋就是嘉世最坚实的盾。

无坚不摧,滴水不漏。

 

总冠军奖杯是老板陶轩接过的,站在满面春风的他的身边的是副队长吴雪峰,二人之间隔了一点空隙,像是特意留出来的距离。

黄少天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为什么死活不肯出来啊?跟大家打声招呼也行啊,这不是好事吗!换成是我绕场跑一圈都行。”

“也许有苦衷。”喻文州说,“联盟里见过他的人也不少,应该不是怕人或者交流障碍,那就一定是有原因让他不方便露面吧。”

他撑开伞,拉着黄少天走出体育馆。

夏日的阵雨来去匆匆,雨已经没那么大了,路灯被雨水洗得湿漉漉,黄少天的球鞋踩过浅水洼,声音在安静的夜里清脆响亮。

喻文州的伞沿不小心碰到了他乱晃的脑袋,黄少天推开看了看天:“咦,雨停了。”

头顶那块铅灰色的湿海绵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风吹走,露出好久不见的月亮。

“是啊。”喻文州把伞挪开,和他一起看着月亮。

方才场馆里的喧嚣还在脑海中绕梁三日,百花心无杂念的强攻、却邪一枪破敌定乾坤。这场真是难得值回票价的精彩比赛,连喻文州都忍不住有些热血沸腾。

他在喧嚣的人海里看向黄少天,身边的少年出乎意料地没有和四周人群一样激动兴奋,而是异常冷静地坐在椅子上,冷静地看着比赛。

明明四周都是挥舞的红色,喻文州却只能从他眼中却找到一抹冷光,藏在瞳孔里,如同一把未出刃的利剑,先露了形状。

只有握紧的双拳才看得出他有多兴奋。

他们都热爱这个游戏,又是万里挑一的佼佼者,这种精彩纷呈的高水准赛事,一下就点燃了血液里流动的好胜因子。

而且不仅他们,身边的其他人也都仿佛身临其境地投入在台上的对阵。

喻文州又怎么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们果然很像。

 

黄少天的安静模式并没有切换太久,回到酒店就恢复了原状,喻文州就洗完澡从浴室里走出来,发现他趴在自己的床上,捧着电脑一边看重播,一边噼里啪啦地打字。

“跟谁聊呢?”他擦着头发凑过去,电脑是喻文州带过来的,里面的账号自然也是他的。所以他也见怪不怪地看着黄少天用他的QQ聊得起劲。

“复盘啊每次比完不是都得盘点一下,有好些地方果然要翻回去才注意得到,我刚才发现了好几个,正跟于锋聊天呢。”黄少天指着屏幕,“你看繁花血景的走位,果然是有破绽在里面的,但很难发现。”

“因为技能效果太绚丽了,本身就容易视觉产生盲点。”喻文州推了推他,黄少天自觉让出了半张床,让他凑过来一起看。

“唉我记得文州你前阵子提过吧?繁花血景可能的弱点什么的。”

“我主要是连蒙带猜。”喻文州很坦然地说,“何况这世界上没有不可破的打法,研究研究总会有对策的。”

“包括叶秋?”黄少天突然冒了一句。

“包括叶秋。”喻文州肯定地回答。

他还带着潮气的发稍擦过黄少天的手背,后者伸手挠了一下,又飞快地打字去了。

喻文州窝在他边上看他打字,偶尔出声发表两句看法。他对其他职业的研究也很深入,话又能说到点子上,黄少天也乐于跟他讨论。

过了一会儿于锋下线睡觉,黄少天就把视频放全屏,继续和喻文州边聊边看。

但他俩谁都没看完,今天闹得太晚了,又坐飞机又看比赛,再多的肾上腺素也扛不住困意来袭。等喻文州再睁开眼,电脑已经不知道黑屏了多久,黄少天趴在他的手边,半个脑袋埋在枕头里,睡得人事不知。

酒店标间的单人床对两个男生来说还是有些狭窄,胳膊压胳膊腿碰腿的,喻文州想起来去黄少天那边睡,却发现自己的睡衣下摆被压得死死的,动弹不得。

他叹了口气,关了电脑放到床头柜上,伸手越过黄少天按熄了墙上的灯,拉过被子把两个人都盖好。

他也确实困了,头挨着黄少天很快进入梦乡。

 

再回到蓝雨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今年假虽早放,但对于他们来说休息的时间却并没有增多。

喻文州再见到黄少天的时候就大概能猜到他是怎么度过这一个多月的。

“都没出去玩儿。”黄少天大大地伸了一个懒腰,“我妈喊我去岛上度假,说我站在人生转折点呢,他俩就把我丢下了,亲妈啊。”

“谁让你十动然拒。”郑轩笑着从他身后走过,“换我我就去。”

今年蓝雨有三个人被提升为正式队员:喻文州、黄少天、郑轩。

战队的人需要比训练营选手早几周回到俱乐部,针对新赛季进行调整恢复性训练。

方世镜在上季赛末已经宣布了退役声明,战队挽留过,不过他和魏琛一样坚持。

“是有遗憾。”方世镜感慨,“不过感觉很值得。”

他看着蓝雨已经建设完全的俱乐部设施,笑着拍了拍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肩:“接下去靠你们了,要拿冠军啊。”

方世镜离开后蓝雨队长的职位归属成了新问题,悬而不决几天后,俱乐部通知了喻文州。

说实话,他有点错愕。

按理说战队队长一般都是队伍核心选手。索科萨尔固然是前任队长魏琛留下来的,但综合竞技能力和队伍中的位置,喻文州都不如黄少天。

“挺好的不是,本来团队指挥就是你。”黄少天倒是比他高兴,“而且我觉得你有这方面天赋啊,你看训练营上上下下都听你的。”

“这算什么理由。”喻文州无语地看他。

“因材施教?物尽其用?哎呀反正也没什么区别。”

“当然有区别。”喻文州扬了扬手里的合同,“底薪高。”

“没事!”黄少天慷慨挥手,“回头我多赚点广告费!”

他坐在椅子上脚蹬着地滑到喻文州旁边:“说实话吧,是不是担心队里有人不服?”

老队员们并没有全退,队里还有好几个年纪比黄少天和喻文州都大的。原本魏琛还在的时候就时不时把黄少天挂在嘴边,弄得很多人都以为他才是魏琛的亲传弟子,现在横插出一个喻文州,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样。

“别担心,还有我站你身边呢。”黄少天推着他去书桌上签字,“你一定没问题的文州,啊呸,现在开始练习,队长队长队长。”

蓝雨的队长就在这种情况下决定了。

事实证明他们也有点多虑,黄少天虽然上下都吃得开,喻文州在俱乐部和训练营两边人缘也都特别好。重点大家都是有素养的职业选手,恢复训练的几场比赛下来都对他心服口服,没有人对新队长人选有异议。

今年联盟试开了季前赛,让嘉世和霸图打头阵。换种说法其实就是商业赛事,联盟在不断扩大,类似的商业元素也越来越多地融入比赛当中。商业化是一把双刃剑,对于选手们来说,薪金待遇提高自然是好事,但如果让商业化影响比赛进程甚至胜负,那就不好说了。

季前赛叶秋没上场,最后霸图赢了。官方的说法是叶秋在秘密特训。

“八成是不想见人。”黄少天看完直播说,“太假。”

这种比赛是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大家都不会把本队真正实力在正式赛季开始前就曝光的,充其量是热身。

今年热闹的很,除了蓝雨,嘉世霸图雷霆虚空好像都有新人加入,联盟迎来一季新春。

蓝雨在开赛前宣布了队伍调整,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名字第一次正式进入了联盟选手列表。

他们的账号角色都不陌生,一个是蓝雨三代传承的王牌账号,一个是游戏里闻名已久的高玩角色。加上郑轩和他的新弹药师枪淋弹雨,蓝雨这赛季给人一种在换血后重新出发的新印象。

继往、开来。

他们一直没有在公众前露面,直到赛季第一轮比赛打响。

 

G市体育馆喻文州来过不少次了,但这还是第一次从选手通道进入比赛区。

在休息室里进行完赛前备战,喻文州找了一圈没找到黄少天。

他推开门走出休息室,经过长长的工作走廊,在临近赛场边上的等候区找到了他。

黄少天靠着廊下的柱子,背对着喻文州,昏暗的光只照亮了他的轮廓,在一片隐隐约约的欢呼声中显得模糊又清晰。

好像又长高了点?喻文州慢慢走过去。

“干什么呢?”

“听听声音。”黄少天看了他一眼,“你怎么也出来了?”

“找你。”喻文州说,“上岗第一天丢了队员,不吉利。”

“我就是想提前感受一下。”黄少天扬扬头,“站在这就能听见场里的动静了,等会儿上去的时候还不知道有多闹腾呢,也亏比赛机房那么隔音。”

“紧张吗?”喻文州问他。

“紧张啊。”黄少天口吻倒是很轻松,他捧着手压在胸口,“不信你摸摸,跳的可快了,比我结婚时都紧张。”

喻文州头扭到一边肩膀抖了半天,再转回来的时候眼神带着明显的玩味:“你结过啊?”

黄少天咳了两声:“打比方,比方。”

他们并肩站了一会儿,突然喻文州哼了两句歌,黄少天反应过来立刻用手肘去撞他,嘴上怒道:“拿我开涮啊喻文州,有没有良心。”

喻文州笑出了声,他哼的是婚礼进行曲。

他极少这样开玩笑,为数不多的几次都是在黄少天面前。他们俩认识三四年,从不熟悉到熟悉,整个战队上下也没有这么久的了。

“体验一下。”他笑得眉眼弯弯,“现在还紧张吗?”

“不紧张了。”黄少天泄气地斜睨他一眼,“心跳都献给婚礼进行曲了。”

“那就行了。”喻文州看了看表,“快到点了。”

队员们陆陆续续地走过来,客场的队伍也到了。两边打过招呼,场地工作人员的手放在了门把上。

“准备好了吗?”喻文州最后问了一句。

“好了!”

铁门随着沉重的声响被缓缓打开,万丈光芒伴随着高亢的呼声从天而降。

喻文州站在队伍的最前方,迎着那道光向前走去。

 

去向他们的战场。


tbc

评论(10)
热度(6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