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22

跨年更新!小伙伴们新春快乐>w<今年也继续萌蓝雨哟~

--------------------------------------

这一年的全明星在微草,因为路程远,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

北方的天空看上去和南方并没有什么不同,因为马路辽阔,反而衬托着路灯稀稀拉拉,在余暮间挤出一块块昏黄的圆圈。空气里夹着冰碴子,顺着鼻腔进入身体,呼出一大片白气。

寒冷如同大军压阵,轰隆隆地碾过身体,和G市那种滴水石穿的冷法大不相同,一时间还有点难以接受。

更何况黄少天衣服带少了,队服外面就套了一身短外套,厚是厚,但是不怎么防风。

等下一班W市的飞机抵达,从登机口走出来的肖时钦就看见黄少天缩在喻文州的身后,简直快要挂上去,而蓝雨的队长正从行李包里往外掏围巾。

“怎么回事这是?”他凑过去,“大庭广众的。”

喻文州跟他打了个招呼:“少天穿少了。”

肖时钦这才注意到黄少天的短外套牛仔裤,乐了:“嘿,这是美丽冻人的节奏啊。”

“谁知道B市这么冷啊,我上次来打客场的时候还没这样呢。群里问王杰希他还告诉我说没有南方冷,骗谁呢这风都会开剑定天下了!嘶——”

正好一阵狂风刮过,黄少天嗷嗷乱叫着往后缩,他双手埋在喻文州羽绒服的口袋里,带着喻文州也趔趄几步:“别乱动。”

“风太大了!”他往肖时钦的方向靠了靠,把两个人拼一块儿当成了挡风墙。喻文州抬手发现他像个腰部挂件一样贴在自己身后,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换个方向行吗?”

“那你转过来。”黄少天拿出手,喻文州转了半圈,把围巾套在他脖子上。

两个人挨挨蹭蹭地系围巾,肖时钦抱着手在一边看:“怎么不进去等?里面暖和。”

“我这不是不放心队长一个人等么。”黄少天长舒一口气,尖尖的下巴埋进羊绒围巾里,“唉你居然也穿这么多?”

“W市冷啊。”肖时钦感叹,“还没有暖气,训练室里打游戏手速都上不去。”

“合着被骗的就我一个?”黄少天转头去看喻文州,“队长你感受到了吗,这是微草的阴谋,太狠了。”

喻文州好笑地看他:“怎么我没上当?”

黄少天摸了摸冻红的鼻子,理直气壮地说:“你聪明啊!下回出来听你的。”

 

酒店定在微草主场旁边,待遇很好,一人一间。

黄少天从别人那儿串门回来,发现喻文州坐在他的床上发短信,手边还有一个巨大的购物袋。

“回来了?”喻文州抬头看他,“过来试试衣服。”

“你一个人出去了?黄少天惊讶地走过去,“怎么没叫我啊?”

“我过来敲门你不在就自己去了,发短信问了王杰希。”喻文州把袋子递过去,“羽绒服,帮你让微草的阴谋破产。”

黄少天接过袋子扔到一边的沙发上,搂着喻文州的脖子往床上扑:“还是我家队长亲生的!”

他不用看也懒得试,认识喻文州那么多年,彼此的喜好身形尺码都熟得不能再熟,衣服也没少换着穿,喻文州买的东西他一向全盘接收。

两个人一个趴一个躺在床上,喻文州的手里还拿着手机,他另一只手扶着脖子上的胳膊侧头去看黄少天:“去谁那儿了?”

黄少天半张脸埋在被子里,只露着一只圆圆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我刚才收拾完开门正好看见嘉世的过来。”

哦,那就是找叶秋去了。喻文州无声地笑了一下。

黄少天不干了,凶恶地侧过脸瞪他:“笑什么笑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脑袋里的小算盘,告诉你没!有!我是那么无聊的人吗?”

自从入了职业群,黄少天就和叶秋熟起来了,最经常在群里打嘴炮的就他们俩。前阵子打嘉世输了比赛两个人还闹了半天,黄少天一直喊着要真人PK战回来。

“那你去干什么了?”喻文州笑着问他。

“呃……就是,去约了个时间。”

“PK的时间?”

“……”黄少天用力勒了他脖子一下,“什么你都知道,还问我干嘛。”

“例行公事,管理队员。”喻文州慢悠悠地说,“顺便申请围观。”

“我去还能不带你嘛。”黄少天哼哼了两声,“还不知道这次分组怎么打呢,要是跟嘉世分开我就先刷他练练手,反正是你指挥。”

“谁知道呢。”

“不是更好。”黄少天说,“这样我就不用听了。”

 

他当然是在开玩笑,本来全明星这种娱乐项目,也不会有人太当真。

微草这次也搞得很热闹,整个主场绿得生机盎然。王杰希带了一顶巨大的魔法帽在媒体区接受采访,回到选手区的时候立刻团团围观,黄少天笑得直往喻文州身上摔。

“幸好帽子不是绿色的。”黄少天咬着喻文州的耳朵说,“不然啊……”

“说那么大声装什么悄悄话。”叶秋叼着烟路过,顺手把王杰希的帽子捞过来扣在黄少天头上,“想戴吧?别客气哥帮你。”

“你大爷!”黄少天扯下帽子跳起来就追,“老叶你别跑!”

喻文州看着无语站在原地的王杰希:“帽子挺贵的吧?”

“要还给战队的。”王杰希叹了口气,“算了,随他们去吧。”

那边叶秋已经被黄少天追上了,手里夹着烟难敌黄少天四肢并用,烦不胜烦地嚷嚷:“够了啊多大了还闹!稳重点行不行!蓝雨家队长也不管管。”

喻文州笑眯眯地挥了挥手:“玩的开心啊叶神。”

 

大概是难得聚在一起又不需要比赛,大家看上去都很放松。

黄少天和叶秋闹了一会儿,又溜回座位上拿着喻文州的pad刷游戏。苏沐橙坐在后面捧着一包瓜子儿嗑,一边嗑一边看。

“哎怎么不消那个。”她伸手要帮忙。

“别捣乱别捣乱。”黄少天咔嚓咔嚓地消着糖果,“有次数限制的,我可是精密计算严格划分好的,一步走错就完蛋了,我跟你说啊你看见我消这个蓝的了吗,过一会儿黄的那排就自己掉了,你看你看它消了嘿还出了巧克力球嗯让我看看用在哪儿……”

苏沐橙叹了口气,对喻文州说:“亏你忍得住,真人更吵了啊。”

喻文州笑了笑:“习惯就好。”

黄少天玩儿个手机游戏也尽现本色风范,一边唧唧呱呱地吵着手指一边迅速地在屏幕上划来划去,糖霜消得很快,不一会儿就通关了,喻文州凑过去和苏沐橙一起看:“不错啊,三星。”

“嘿嘿。”黄少天得意地甩了个眼风给他,接着往下玩。

他们这边动静大,前后的人都被吸引过来。

“哟这个我也玩,黄少技术不错啊。”

“唉还能这么搞快让我学一招,看不出来黄少计算力也这么高,另眼相看另眼相看。”

黄少天被他们闹得不行,手一快消错了一块:“靠,都别吵!再吵围观收费了!”

“咦黄少这是害臊了?”

“肯定是你看他刚才消错了,迁怒呢。”

“我看是领导在边上看着吧。”李轩兴致勃勃地趴在椅背上对喻文州挤眼睛,“郑轩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压力山大。”

“都别说了。”叶秋大手一挥,“没看少天都脸红了。”

“谁脸红啊你才脸红吧?你那张老脸要红起来也挺不容易的穿透十八层脸皮呢,要不我拍张照给你留个纪念啊?”黄少天挽着袖子打算开喷,被喻文州一手压住胳膊。

“都消停吧。”他扬了下头指着场中央的大屏幕,“开始了。”

 

全场灯光刷地暗了下去。

 

全明星周末一共有三天,第一天是新秀挑战赛,第二天观众互动游戏项目,第三天才是重头戏的全明星对战。不过今年的新秀挑战赛格外有看头,因为“黄金一代”,也因为这七个新秀全部入选了全明星,恐怕是有史以来阵容最强大的新秀赛了。

挑战赛打头阵的就是黄少天,他已经习惯了这种场面,丝毫没有怯意地走上台,拿过麦克风:“我要点的人其实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又很陌生。熟悉呢是因为他都拿过三年冠军了,陌生是因为谁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叶秋,上来打一把吧!”

场下叶秋无奈地拉了拉鸭舌帽站起来:“我就知道,唉做人难呐……”

虽然嘴里不情不愿,但看的出来他也跃跃欲试。

一叶之秋对夜雨声烦,一个是联盟无可非议的绝对王者战神,一个新星降临的剑圣,无论噱头还是看点都足以让全场观众打起了鸡血。

“黄少这是假公济私啊……”有人在下面说,喻文州听了笑了笑。

另一边的肖时钦递过来个我懂的眼神。

 

比赛精彩得众望所归,作为新秀挑战赛的开局,黄少天无愧于呼声渐高的剑圣之名,没让一叶之秋占了多少便宜。几次绞杀反击都利如冰峭,剑光几乎撕开头顶的屏幕。他本来就刚迈过新秀墙,意气风发,所以输了叶秋半招也没泄气,笑嘻嘻地下了台,和喻文州交换一个击掌。

第二个上场的自然是同队的喻文州,只见他微笑着对着镜头说:“辛苦叶神再来一局吧。”

叶秋显得很无奈,重新载入角色后第一句话就是:“你们蓝雨来捣乱的吧?”

“好久没有打个人赛,试一试。”喻文州回道。

他自然也没有赢,比赛却难得和黄少天一样打得强硬又好看。

叶秋打完第二场刚站起来,肖时钦已经跳上台:“别着急下来了叶神,咱们继续呗?”

“你们一个个都得是怎么回事?”叶秋开始疑惑了,“商量好的?”

“哪儿能呢。”肖时钦理直气壮地回答。

等到第四个李轩、第五个楚云秀上场,叶秋已经没脾气了。

“还有谁啊接着上吧。”他在公屏打了一行字。

苏沐橙干脆连台都不上了,直接进了比赛间坐下:“好像很久没跟你打过了。”

“……”

最后一个上的居然是张新杰,叶秋问他:“是不是霸图派你来玩我?”

场外一片笑声和嘘声。

张新杰倒是很认真地回答:“并没有规定治疗不能挑战。”

于是这一场成为了整个新秀挑战赛打得最长的一局,前后刷了将近十几分钟,最后一叶之秋以一串强硬的定身和无cd打断连击消耗掉了石不转的血。战法到底是高攻近战,除了蓝消耗得比较大之外基本没有什么损失,只是也没有满血——张新杰居然还抽空丢过去了几个普攻技能,打在一叶之秋盔甲上跳出“-1”数字的时候所有人都笑疯了。

黄少天也开心得不得了:“你说现在主持人肯定恨不得抓住他问问感想吧,联盟又一项新记录!”

喻文州笑着没说话。

他和黄少天靠在一起,那股欢乐的情绪就从肩膀相接的地方漫过来,如潮水般淹没了心脏。


tbc

评论(14)
热度(7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