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29

我胡汉三回来了……!

完结倒计时,不出意外下章搞定。【所以这章才写了这么多。

特别感谢本章梗出演的青曲社二位老师!

这种搞上就完结的进程好像特别有我的风格,完全是小时候安徒生童话读多了【有病。

ps 关于那个赌什么的……嗯,我拿个惊喜换吧_(:з」∠)_

==============================

第六赛季似乎和往常不一样似的,开始得轰轰烈烈。

先声夺人的是70级的开放,这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正式进入联盟以来的第一次等级提升。升级任务是不用他们做了,但熟悉新技能和调整技能点调整也足够战队上下好一阵忙。大家为了抢先体验纷纷提前回了俱乐部,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比预想的更早地再见了面。

于是百忙之中,喻文州还给黄少天过了个生日。

他们的生日正好差了半年,一个在冬休一个在夏休,像约好了似的。喻文州生日偶尔还能赶上,黄少天基本都在家里过了。

训练营时期每到放假,他们都会互相发条短信,回来补个键盘鼠标送送,到了成年,就是拉帮结社一群大小伙儿们出去吃饭随便解决解决,生日的意义和概念在岁月里被越抹越淡。大概因为小的时候天天盼着长大,而长大了又希望这一刻永远停止吧。

而现在他们的生日更多地赋予别人特别的意义——蓝雨的粉丝们把日子记得比黄少天本人还清楚,礼物早半个月就开始送了。小山一样堆在俱乐部的办公室里,喻文州每天训练完陪他过去拆一会儿,却总是越拆越多。

“大家真热情啊……”黄少天对着一大堆包装感慨,“我觉得我拆到明年生日也拆不完了。”

多数都是姑娘们寄来的,都是些爱心小物件;也有出手阔绰的,名牌和贵金属玉石,黄少天自己看着都心疼。

喻文州倒是看得开:“都送过来就收着吧,当作比赛动力。”

“我屋里也放不下啊。”黄少天愁得要命,“要不你搬过来吧,或者我搬过去,我们换张床,剩下的房间就空着放这些。”

喻文州好笑地看他:“这么高调?”

黄少天理直气壮:“有什么问题吗。”

他们平时就关系好,这次暑假回来更是迈入了一个新高度。但周围没有一个人发现——大家都习惯了,好像理所当然似的。

“用不着。”喻文州说,“不用的办公室挺多的,找个大点的房间放就行了。”

黄少天这么受欢迎他也不觉得奇怪,作为蓝雨的王牌,他一直是攻击线上最闪耀的一颗星。再加上这家伙平时闹腾爱说话,社交网站更新也快,和粉丝们交流得比谁都多。喻文州偶尔也会翻翻微博,看他在首页和粉丝们说笑打闹,有时候不由自主地就会笑出来。

有的人大概天生有这种温暖的力量。

 

除了粉丝们的爱心山,队里也给黄少天准备了一份大礼。

因为是第一次在俱乐部过,还搞得有点小隆重,食堂里开了party,定做了一个颇为壮观的三层蛋糕,顶上放了个夜雨声烦的翻糖小人,蓝雨上上下下都来给他庆祝。

“受宠若惊啊。”黄少天站在门口跟喻文州说悄悄话,“早知道我穿一身西装……”

喻文州的手在他腰后拍了一下:“去致辞,寿星。”

一年就这么一天,平时大家都不耐烦他balabala说一大堆的模样,今天都笑嘻嘻地忍了。黄少天也没客气,奥斯卡致辞一样地说了一大串,感谢这个感谢那个。队里几个会折腾的蹲在一边用手机给他打光,气氛搞笑又阴惨。提到喻文州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忘右手侧看了一眼,喻文州就站在不远的桌边,眼睛专注地看着他。

如果人生是一个圈,那他一定是从这头走过去碰到那头迎面走来的喻文州,才能这么完美。

喻文州适时地走上前拍了拍手:“好了,差不多开始吃东西吧。”

队里也好工会也好,都跟黄少天关系不错,他热情跳脱没架子,训练之余一起打牌玩闹出了不少革命战友爱,喻文州平时都对他们的小动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男生们混迹在一起,俱乐部上下和乐融融。

巨大的蛋糕自然不是摆设,庆生宴理所当然地玩起了蛋糕大战,黄少天作为寿星被集火得惨不忍睹,狼狈逃回宿舍照镜子,发现连睫毛都白了。

“还有没有人性有没有王法有没有队规?!”黄少天一边抹着脸上的奶油一边愤愤,“平时我都怎么教导他们的,现在都爬到我头上来了。看我明天训练neng死他们……唉队长你怎么没事啊?!”

喻文州从头到脚都干干净净的,他温和地笑笑:“我比较会躲。”

“喻文州队长我郑重严肃地告诉你,你这样可不利于团队和谐有爱以及夫妻感情。”黄少天嘴里说着话,手却快如闪电地往他脸上蹭,“说好的有难同当,来来来你也尝尝,蛋糕挺好吃的。”

喻文州反应比他还快一步,两只手抓住捣乱的爪子:“别闹,我去给你拿热毛巾擦。”

“不用麻烦,反正要洗澡。”黄少天不屈不挠地努力着,“不要怕啊队长,很快不痛的。”

真是该来的躲不掉,喻文州心里叹了口气,松软的奶油像甜蜜的棉絮充满了他的胸膛。他扣着黄少天的双手,主动去吻了他。

也许是吃了不少蛋糕的缘故,黄少天嘴里满满的都是甜腻的香,和平时不太一样。食物和荷尔蒙都太过诱人,喻文州忍不住亲得更深,鼻尖擦过鼻尖,眼皮若有似无地碰到黄少天的睫毛。两个人挨挨蹭蹭了许久,黄少天脸上和身上的奶油逐渐化开,如他所愿地沾上了喻文州的脸和身上。

“满意了?”融化的奶油像是有吸力,好不容易把彼此才分开。黄少天的嘴被他亲的红润,配上四周一圈白胡子,好笑又可爱。

“还可以吧。”黄少天又凑过去舔他嘴角,“居然弄得这么脏,队长你是不是也要洗澡啊?”

喻文州哪会不知道他的心思,笑着问:“要一起吗?”

正中下怀。

 

乱七八糟折腾得有点晚,两个人从浴室出来就直接睡了,到第二天早上喻文州才想起来问他:“昨天许了什么愿?”

“不是说出来就不灵了?”黄少天看他。

“嗯……对我不算吧。”

“也是。”黄少天居然觉得很有道理,“我想想,许了不少吧,比如今年能拿冠军啦,打败叶秋啦,多来几次一挑三啦……”

“等等。”喻文州笑着打断他,“有人生日愿望许这么多的?”

“广撒网多捞鱼嘛。”黄少天趴在枕头上对他眨眼睛,“总有一个会灵验,而且还有你在呢,我们队长可比上帝灵验多了。”

这句话喻文州也可以原封不动地奉还给黄少天,他更像带来幸运的曙光之神。70级的适应性训练异常顺利,于是第六赛季初始,蓝雨就打了个五连胜的漂亮开局。

每场结束后喻文州都会翻看本场次的比赛数据。黄少天总保持在一个高度稳定的数值里。将近一个多月的好状态让人耳目一新,70级的各种技能都信手拈来,好像比别人都早用了很久一样,熟悉地如同他身体里的一部分。在长期赛制里,稳定是比瞬间爆发更可贵的能力。黄少天明显在控制力和比赛节奏把握上更进一层。如同精粹过的名剑,散发着强大又绝对的光芒。

而大概也是出于成绩和受瞩目度上的考量,今年全名星赛的主办落在了蓝雨头上。

这件事喻文州在上半赛季中旬的联盟会议上已经被通知了,正式的消息放在12月,像一个圣诞老人的礼物一样降临了G市。

全明星的场景构思布置和节目安排也是个不小的事儿,喻文州作为队长忙里忙外,乱七八糟的杂事地挤在比赛间隔里。常常是客场回程飞机一落地他就进了会议室,等黄少天第二天睁开眼才发现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连近几期比赛复盘都是黄少天主持的。

对于此事黄少天也略有不满,不为别的,感觉喻文州睡在床上压力都变了,轻得吵不醒他。一天说不上几句话的状态也是前所未有——哪怕放假见不到面,还能打电话和发短信,现在喻文州的手机二十四小时都占线。联盟主席好像特别欣赏他似的,事情都放心大胆地落下来。

黄少天承认他眼光不错,喻文州有能承大事之才,头筹规划能力非同凡响,再忙也给人一种尽在掌握的安定感,和他团队指挥的风格很像。

“也不怕耽搁比赛成绩。”某天早上黄少天揽着他,哼哼唧唧地抱怨。

“不是还有你吗。”喻文州蹭了蹭床被,笑着说。

他说的没错,蓝雨这几周的成绩的确小有波动,但黄少天的光剑立在擂台中央,团战更高效的默契配合以及指令执行度,都让这些变成了不痛不痒的小事,直到上半赛季最后一周,以和微草平起平坐的成绩并列在常规赛第一名。

而蓝雨主题的全明星赛也出来了,叫化妆舞会。

说得简单明确一点,就是cosplay。

蓝雨主场早一周就被装点得差不多了,绿色的草坪和精致花纹的路灯,跟游戏里的场景一模一样,大家参观的时候大呼小叫,但最高潮还是看见一套剑客的衣服送到黄少天的面前。

不是那种粗糙的仿制物,是尽可能地还原了游戏装备细节的手工产品。花纹盔甲都是精心打磨过的,一看就花了不少钱。

“真的不是我的注意。”喻文州笑眯眯地说,“我只是没反对而已。”

“你不会真从嘉世那次就想着这些吧。”黄少天绕着挂在人形模架上的盔甲转了两圈,啧啧感叹。

喻文州看着他:“要不要试试?”

群众都比本尊跃跃欲试得多,黄少天拗不过众口,勉强套了一下。

衣服很合身,夜雨声烦本来就是照着他自己建的模,完全没有违和感,别有一股威风凛凛的气势。

“不错啊黄少,下礼拜就这么上吧?”

“上什么?打比赛啊?那可不行,我已经够红了不需要往cos届发展,这项伟大的业务还是交给那些长得不错但是没我帅的人来吧。”

当然现场不能让他一个人抗,喻文州也被弄了一身黑长袍。幸好他身长肩背也直,穿起来也不会显得松垮和邋遢。

蓝雨的营销策略搞得十分成功,当天气氛热烈地简直能掀了顶棚。除却惯例黄少天被叶秋吐槽的部分,一切都很完美。

他甚至连吐槽都忍了,一整天眼睛就围着喻文州转。黑袍子只能穿一天,喻文州和索克萨尔长得也一点都不像,但黄少天就是觉得那股清爽又神秘的气息像是有魔力似地吸引着他。

等表演赛结束后他偷偷拉着喻文州在宿舍里再套一遍照相,最后被他拉着帽子接吻,黑暗和喻文州的唇舌一样柔软,喻文州环着黄少天的腰,摸了摸他因为盔甲厚不透气而汗湿的肩膀和颈后:“要不要出去吃点东西?”

“老叶刚才还问我那家广东菜好吃。”

“可以推荐给他。”喻文州淡定地说,“不过我们就不用过去了。”

 

他们去了常去的一家宵夜店,因为全明星赛,外面很晚还热闹非凡,黄少天在人群里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角落的座位,拉着喻文州背对外面坐下。

他们都没带口罩和墨镜,只是穿了戴帽的卫衣,微微挡住脸。人多的时候反而更像两个普通少年,毫不起眼。

黄少天捧着汤碗吹了两口,突然笑出声。

“怎么了?”喻文州问他。

“没什么。”他摇了摇头,“我就是发现……好像无法想象你不打荣耀的样子。”

和其他好成绩的中学生一样安定地上课升学做乖乖子,或者出国留学成才什么的,好像都很适合喻文州,但却是他眼前的这个最真实,是游戏战场上定海针一般的顶梁柱,还会在策划了那么一场盛大的晚宴之后,偷偷跟他溜出俱乐部到路边小店吃夜宵。

这样一想,对他的喜欢就更如手中的暖汤,源源不断地从身体里冒出来。

“我也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并肩坐着,握住他放在膝盖上的手。

那场赌博式的选择终于把他带到了正确、且永远也不后悔的完美世界里。

现实如梦,而梦想成真。

tbc

评论(5)
热度(6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