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14

改一下前文bug,神之领域是在第三赛季才开的……之前都修正成第一区了orz。

---------------------------

黄少天做起事来雷厉风行,很快就把宿舍搬空了。

另外两名室友回来的时候他正在抱被子,一大团布料挡在眼前,只能隐隐约约看见柔软的棉絮间陷进去的半只手。

“不好意思让一下让一下,我进去啦别撞上啊,唉文州帮我拿一下枕头,快掉了。”

黄少天努力地从被褥团后面伸出脑袋,可惜只能看见侧面的一小块区域。

凭着记忆越过门框,没走两步嘭地撞上了障碍物。

他哎哟了一声,退了半步又把被子举高10公分,生怕顶上的枕头掉下来。

不过枕头非但没有掉下来,他的胳膊也被人扶住了。臂弯一轻,连被子带枕头都被托了起来。

“给我吧。”喻文州拦着从他怀里接过被褥,轻轻松松放到空床位上。

地上乱七八糟放了六七个纸箱,都是黄少天的东西。游戏机电脑随身听玩具衣服,零零碎碎,应有尽有。

东西多了有点挡路,喻文州怕他绊住脚,于是从箱子上迈了半步去接。他手长脚长,个子也比黄少天高一点,所以抱那么一大团东西也不费力。

“嘿嘿,谢谢。”黄少天凑过去,看喻文州帮他把床褥平摊在空旷的床架上。

训练营的宿舍一屋住了四个人,两张上下铺,靠窗的一侧摆了四台电脑桌,另一侧是衣柜。

木架的床不够高,但胜在平稳结实,比一般的单人床还要宽敞一点,可以滚来滚去。

房间都是随机分配的,新生被拆散塞进有空床位的宿舍里,意思也是要老人们带一带,让他们适应得更快一些。

毕竟年纪都不大,很多人是第一次离家,不习惯太正常了。

喻文州这屋里就塞进来了两个人,原本两张下铺都留着放东西的,同屋的人一走,搬进了两名新生,就只剩下喻文州下铺一张空位了。

新生们站在门口,有些迟疑要不要进来。

“抱歉挡路了吧?”喻文州注意到了门口的动静,把黄少天的东西往自己床位下面拉了拉,”没事进来吧,收拾收拾马上就好。”

“嗨我叫黄少天,今天刚搬进来,以后就是室友啦。”黄少天打着招呼。”你们俩是新来的吧,今年新生很多啊怎么样还适应吗?有事找我帮忙别客气。”

“我认识你。”其中一个人说,”夜雨声烦是你的号吧。”

“咦我这么有名啊?”,黄少天笑起来,”是啊是啊我的号,现在在一区也算大号了。你也在一区吗?什么职业啊叫什么我们见没见过?”

“我在三区。”那个人说,“锋芒慧剑,狂剑士。”

“唔……”黄少天努力陷入了思考。

喻文州适时地插进来:“介绍一下吧,于锋和郑轩,今年选拔的新生。于锋是狂剑士你知道了,郑轩玩的是弹药师。”

“哦哦你们好。”黄少天搭着喻文州的肩膀,“狂剑和弹药师啊,和百花那俩很像嘛。”

他指的是百花战队的孙哲平和张佳乐。

“嗯,我是看了落花狼藉的战斗录像才玩的狂剑士。”于锋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

这个号在游戏里也是出了名的能打,作风刚硬纯爷们。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一下:“于锋你瘦瘦小小的居然好这口啊。”

连旁边的郑轩都忍不住噗地喷了,喻文州笑得无可奈何,用食指敲他:“别拿后辈开涮。”

这四个人里面,喻文州是最大的,郑轩比黄少天小一点,于锋最小,差了快两岁。

15岁的少年和当初喻文州黄少天进入蓝雨训练营的时候差不多,刚刚开始抽条长身体,个子不高瘦瘦小小的,在前辈的印象里就如同黑历史一般的存在。

好在当时黄少天也没多大,差着一年未成年,说起来不过是大孩子和小孩子的区别而已。

不过他天性平易近人好热闹,也没端什么学长前辈的架子,很快就聊到了一处。

于锋也是个性格外向的,和黄少天同为剑士,共同话题格外多。倒是郑轩话少一些,听得比说的多,没什么表达的欲望。

 

聊天一直聊到了快十点半。宿舍晚上要熄灯,喻文州看了看表,提醒他们说差不多了。

还有半个小时,刷牙洗脸倒腾一圈,正好到点。

洗漱卫生间是房间自带的。不过一次也就只能一个人进去。黄少天让新生们先洗,自己把行李随便归置了一下,衣服囫囵塞进柜子里,说是明天再整理。

等喻文州最后一个洗完进屋,大灯已经灭了。

他就着手里的毛巾擦干脸上的水汽,摸索到床边正要往上爬,突然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下铺黄少天的新床位上没有人。

就着月光可以看见被窝漆黑的轮廓,扁扁平平的,和刚刚他铺好的时候一个样。

“少天?”喻文州低声喊了一句。

“嗯?”黄少天居然应了他,不过声音却是从上铺传下来的。

“……”喻文州有些无语,“你怎么跑到我床上了?”

“唉?”黄少天似乎楞了一下,半个身子撑起来,“啊,糟了我爬习惯了,刚刚熄灯的时候条件反射就往上走,对不起对不起,我现在下去。”

他掀开被子一角,却被喻文州用手按住了。

“算了,都上去了就别折腾了。小心把蚊子放进蚊帐。”喻文州说,“早说你喜欢睡上铺,我就跟你换了。”

“其实我无所谓啦。”黄少天下巴搁在床沿跟他说话,“刚搬家走错门嘛,真不是故意的。我说怎么觉得好像哪里怪怪的。”

“我知道。”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被子,“先睡吧,明天再说。”

他从床梯上下来,掀开下铺的被子躺了进去。

被褥是俱乐部统一发的,薄厚和花纹都是同款。喻文州盖在身上,按道理来说应该和他自己的没区别才是。

可还是不一样。

被子上有黄少天的味道,并不难闻,相反松松软软的,干净得像是刚晒过太阳。

喻文州把肩膀缩进去,翻了个身,整个人都埋在这股清爽又松软的味道里,轻轻合上眼。

 

一夜好梦。


tbc

评论(11)
热度(6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