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21

话说得轻巧,真正做到远远没有那么简单。

喻文州也清楚,黄少天所谓的“成绩下滑”掺了多少水分——他是守擂的核心,站在蓝雨最前端的刀刃之上,面对的是全联盟个人能力超强的一流选手,技术经验都比他成熟,“墙”这个形容词简直贴切得恰如其分。

但这些都是黄少天必须面对的,他们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就讨论过了。他是蓝雨的刃,五年或者十年,甚至更久的以后,他都将站在那里,孤锋抵万军。

那场夜谈的发起人是黄少天,喻文州还记得是第三赛季中段的冬季转会期。太阳早早进入了冬眠,不到六点天就黑得透不过光。那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晚上,大家训练过后回到宿舍,收拾闲聊洗漱熄灯,喻文州合着眼平躺,还未入梦,忽然感到有什么东西快速地爬过眼皮。

睁开眼,看见黄少天从上铺倒吊了半个头下来,手机一晃一晃地照着他。

隐约还能看见屏幕上夜雨声烦。

喻文州无声地笑起来,支起身往里挪了两寸,黄少天默契十足地翻下来钻进他的被窝,扯着被角把两个人从头到脚遮了个密不透风。

手机的微光透过柔软的棉被,从外面看像一只巨大的萤火虫。

喻文州的脸在机械冷光里有一种独特的质感,也许是明暗对比的缘故,眼角眉稍被影子割出一道尖锐的线,有些凉薄的错觉。

他撑着耳朵,侧身给黄少天多空了些地方:“又想起什么了?”

“嘘!”黄少天伸手捂住他的嘴,凑过去用气声和他说话,“小声点,别把他俩吵醒了,我可是特地等到熄灯了才下来找你,都弄起来就功亏一篑啦。”

他说了一大串,呼呼呼地像吐泡泡一样。喻文州没揭穿这种掩耳盗铃的行为,拉下他的手配合地也压低了声音:“要不然出去说?”

“太冷了。”黄少天又蹭了蹭,两个人躲在狭窄的空间里,呼吸交错有点透不过气,但彼此的体温都落在对方身上,像抱着一团小太阳慢慢温暖起来。

“那你长话短说。”喻文州弯起嘴角,“被子不透风,我怕你一会儿喘不上来。”

手机没人理,屏光暗了一半,衬得喻文州笑脸更诡异,像只狐狸。黄少天话在嘴里转了一圈,估摸着自己看起来也差不多,于是咕咚一声把话咽下去,直接开口说:“老王今天签虚空了你知道吗?”

他这个话题有点冲,喻文州愣了一下:“嗯。”

老王是队伍里轮换的主力,玩得是元素法师,比黄少天和喻文州都大两岁,第二赛季进训练营,很快就提上了队伍。

如今打了还没一个赛季,居然就要走了。

“方队跟我说是他主动要求换的,虚空那边承诺他稳定的首发位置。”黄少天叹了一声,“真没想到啊,好歹还一块打过几场球呢,现在说走就走招呼也不打一声。”

喻文州笑了笑:“舍不得?”

“也不是。”黄少天别扭了一下,“就是……没想到。”

“没想到他会转会,还是没想到有转会可能性?”

喻文州话说得模糊,黄少天却一下子明白了。

“不是没想过转会,队里来来去去也走了不少人了。”他看上去有些困扰,“但怎么说啊,就是觉得不是滋味。”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少天。”

“嗯?”

“如果是你,你会吗?”

黄少天愣了半拍:“什么意思?”

“我说如果将来,队伍需要,或者你自己的情况有变,你想转会吗?”

这次黄少天沉默了很久,久到手机屏完全暗下去。黑暗像一颗静止的定时炸弹悬在他们之间,沉重又危险。

喻文州并没有催促,他极有耐心地等着,黄少天的表情已经看不到了,但是他的呼吸透过微薄的空气传了过来,轻缓安静得简直不像他自己。

大约有半个世纪那么长,喻文州感到黄少天似乎动了一下,浅蓝色的光重新注满了这个空间。

黄少天半垂着眼睛,光影同样把他打磨得冰冷坚硬,但喻文州清楚那不过是错觉而已。

“我不知道。”黄少天开口说,“我没想过那么远,刚才临时想了一下也没什么头绪。”

“或许俱乐部死活要卖的话也没办法吧。”他看起来有些迷茫,“不过我还没有考虑过要离开蓝雨,这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蓝雨是魏琛的心血,他把黄少天从网吧带进了职业联盟,他还在这里认识了喻文州。

“我想过拿冠军,想过跟你打比赛。”黄少天翻了个身,仰面朝上平躺在床上。另一只手撑住往下塌的被子,“我想在蓝雨打很多场比赛,至少在我或者俱乐部其中一方改变之前,我都不会想离开这里。”

他侧过头,看着喻文州,眼里露出那天在嘉世看比赛时的那种神色:“而且我还想跟你一起打啊。五年十年肯定没问题的。”

喻文州笑了起来:“不会有问题的。”

他握住黄少天的手,和他并肩平躺下,手机再次暗下去,但是谁都不想去弄它了。黑暗和身上的棉被一样温暖地把他们包围,安定得不可思议。

后来他们就这么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还把先起床的于锋吓了一跳。

 

有这样的决心,黄少天又天生就不是能轻易被打垮的对象,来者越强,反而越挑起了他的斗志。

喻文州看他蠢蠢欲动的样子,干脆跟俱乐部打了申请。每天晚上饭后陪他在回训练室,加练一个小时。

只有他们两个人,状态更像放假回家练小号的日子。只不过黄少天就用他的夜雨声烦,喻文州却没用索克萨尔,而是从工会那边借来了好几张不同职业的账号卡和黄少天对打。

不是没在游戏跟喻文州切磋过,只不过用自己的号到底装备手感不一样。装备悬殊的状况下,喻文州意外地没有被拖着一边倒地挨打,反而还几次打出了漂亮的回击。

开了修正就更明显了,近战职业还好,远程基本上打得都有些胶着,喻文州全面的能力黄少天领教过,只是有一阵没这么打,发现他居然还进步了。

单职业就算了,喻文州这种进步简直像推土机似的,轰隆隆一大片,乍看还挺吓人。

但仔细一想又是很合理,职业赛场上,不进步就会被人迅速甩到身后。

于是又莫名地高兴了起来。

 

小灶开完,从训练室走回宿舍,黄少天抬头看了看天,突然来了一句:“好像比昨天亮了一点。”

喻文州一愣,也顺着他的目光抬起头,太阳已经看不见了,但是余光还没散去。天空像一块深蓝色的玻璃,清晰地衬出头顶建筑物的轮廓,边缘被地上的华灯照得发白。

习惯了昼短夜长,不知不觉中时间的沙漏见了底,居然又开始倒扣起来反向流转。

他笑着叹了一句:“嗯,这么说冬至已经过去了啊。”

大家都是日子天天过,只有黄少天经常无意识地抓住四季的变化,如同他在场上转瞬即逝的机会捕捉。

到底是个敏锐的人,观察领悟力高得令人发指。

这几天的特训也是,喻文州基本上用不着说话,黄少天总是能从他的动作信息里迅速抓住问题所在,对应调整得也极其快。

最可怕的还是说改就改的执行力。

明明是针对他的单独训练,连喻文州也颇有些获益良多,两个人都玩得很开心。

“明天还来么?”黄少天问他。

“明天不行。”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赛前调休,后天上午的飞机。”

这周的比赛是客场。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手:“总觉得进步了。”

“是进步了。” 喻文州拉过他的手指压了压,“这周是上半赛季最后一场了。”

“嗯?”黄少天转头看他。

喻文州的眼睛在深蓝色的天光里柔和又明亮,像是有东西在里面缓缓流动。

“想试刀吗?”他笑着问。

黄少天同样想起了什么,也笑了。

“行啊。”他回答得举重若轻。

整个人的气息却已经变成了一把未出鞘的剑。

 

那个周末真的是蓝雨的狂欢宴。胶着了小半个赛季的成绩单终于被刷出了新数字。

10:0。

黄少天擂台一挑三,蓝雨势如破竹,团队几乎打了一个完整的碾压。

 

他们就带着这样的成绩杀入了全明星赛。


tbc

评论(9)
热度(5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