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梦想与现实之光30-end

终于写!完!了!!!

累得六魂出窍【吐泡泡。

想说的话长如少天的文字泡,总之核心思想就是谢谢大家一直追捧,以及谢谢二位给我带来的爱和感动><

接下来就可以写酱酱酿酿的文了!【并没有。

同志们下篇再见!

ps:谢谢葡萄柚妹子的提醒><修正了两个bug,林枫是第七赛季的于是修正为宋晓大大(大大不要嫌弃我QAQ,以及之前比赛是积分制,由于我写错了小主场,于是改为三场,最后一局是附加赛^_^(为我容量不足的大脑土下座orz

================================

叶秋走过来和喻文州握手:“打得不错。”

喻文州客气地回礼:“你们也是。”

叶秋笑了笑没回答,而是探头看向他身后:“怎么着,二连胜的感觉爽吗?”

他是故意的,蓝雨赢了个人和团队赛,擂台最后夜雨声烦还是一招之差败给了一叶之秋。黄少天场下愤愤许久,叶秋这一句话又吧他好不容易掐灭的火星燎燃,亏得喻文州先伸出手拍了拍他肩膀,跟掸烟灰一样把黄少天三千字的吐槽全挥到了空气里。

这是常规赛蓝雨对嘉世的最后一场,今年和嘉世两次交锋都以蓝雨获胜为结束,似乎在冥冥之中也预兆了什么。

当年还是在萧山体育馆看的那场轰轰烈烈的总决赛,成为了一场无可复制的绝唱。

叶秋跟他们无关痛痒地又聊了两句,叼着根未点燃的烟摆摆手转头走了。

喻文州看着他背影:“嘉世现在地位也很尴尬。”

“嗯。”黄少天敷衍地应了一声,喻文州知道他比赛打得不痛快,只好笑了笑。

“走吧。”他揽着黄少天,带头向与嘉世相反的选手通道走去。

G市今晚下了雨,空气潮湿又温热。水汽夹着恋恋不舍的太阳温度往身上扑,粘稠得像是把肌肤融化了一块。

喻文州在训练室例行复盘结束,让队伍解散后,顺手翻了翻联盟排位名单。

嘉世的确位置堪忧,下半赛季临近尾声,曾经的王者之师却摇摇摆摆地挂在季后赛名单的最下脚,反观其它豪门,无论是蓝雨微草还是霸图百花,都稳当地激烈争夺着前四位小主场的优势排位。当然其中最安心的是微草和蓝雨,第一第二顺位的两支队伍积分差了第三名不少,倒是彼此间显现出些不分伯仲的态势来。

黄少天明知故问地蹭到他身边:“怎么样?”

“挺好的。”喻文州淡定地合上了电脑。

“我不是问你……”黄少天卡了壳,又十分难得地叹起了气,“这可和我当初想得不太一样。”

在他们都还对联盟可望而不可及的时候,一叶之秋曾经是黄少天最大的假想敌。

但那个时候谁没对这个神级账号有所向往呢?从荣耀第一区开始,所有的榜单、记录和各种流言风声里,它都是避之不去的名字。

现在连着三个赛季嘉世成绩下滑,外面已经隐隐有了叶秋巅峰已过的传言。只有亲身试过的黄少天知道其实叶秋状态还是好得很,但嘉世团队整个给人一种软棉花的错觉,打上去只能听见噗噗作声,却不见反响。

比赛自然要对手状态越佳才打得越过瘾。不得劲儿确实让黄少天郁闷了有一阵,和叶秋聊天那家伙特别爱顾左右而言他,两三句就把话题带跑了。

喻文州知道他联想到了什么,只是拍了拍他的手,没有说话。

关灯收拾,回到宿舍,一路黄少天也都安安静静的,像被切断电源的电视机。

比赛终究还是累人,草草收拾了上床睡觉,喻文州伸手关灯,却突然被黄少天一把抓住手腕。

“我们会一起打很久的比赛吧?”

淡黄色的台灯照的他眼睛湿漉又明亮。

喻文州愣了一秒,反扣住了黄少天的手。

“当然。”他肯定地回答。

 

之后的赛程基本上都属于垃圾时间,蓝雨已经确定进入季后赛,只是排位的问题。

队伍采取了调整策略,黄少天、于锋、郑轩、宋晓几位主力攻击手轮换上场,更多的机会留给板凳和一般轮换队员来锻炼。

最后的一个月里,除了引进新人周泽楷后实力开始攀升的轮回,基本上都是一些保底的队伍。且喻文州作为团队支柱定海神针一般稳在赛场上,哪怕是全板凳队也不是那么好相与。

蓝雨今年的状态极佳,和一冠在手、处于巅峰的微草分庭抗礼,整个联盟从队伍到外围媒体都对于今年的冠军争论不休。

 “还没打到季后赛呢,说不准。”喻文州在记者会上温和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是出了名的会说话,四两拨千金的能力无人能出其右。或许黄少天能算一个,但他却是另一种风格——记者们每次都对他期待又害怕,怕的是他关不上那张嘴,又盼望他能有一次来个言多必失。

殊不知只要喻文州在黄少天的旁边,就很难有这么一天。

“其实哪儿有什么计划,”后来黄少天躺在喻文州的床上抱怨,“每场打赢,赢到最后,就这么简单。”

 

比赛虽然有轮换,但训练却没停止过。

黄少天好了那么久的手感,喻文州也不舍得让他断掉。耐力训练都替换成技巧训练,注重于手感和节奏积累。比赛黄少天还是到场,喻文州干脆把场外相关交给了他,队里几个小的纷纷开玩笑似地喊他“黄指导”。

“黄指导”带队带得挺不错的,两场都赢了。喻文州私底下开玩笑:“要不我也歇赛一周,换你上?”

“那可不行。”黄少天得意地搂着他的脖子,“哪儿有师爷取代老爷的,又不给我发队长工资,亏不亏啊我。”

喻文州任他挂在身上晃来晃去,心想发不发其实差不多。

反正他们不分彼此,没有你我。

 

最后一个月的成绩多少还是有些起伏波动,但并没有撼动大局。常规赛最后一轮结束后,蓝雨以领先第三名6分的姿态挺进了季后赛。

常规赛到季后赛之间歇了一周,俱乐部也开始封闭集训。今年蓝雨第一轮对阵的是雷霆,嘉世排在雷霆后面和微草相遇,按照他们常规赛的状态,恐怕很难在接下来的赛程上碰面了。

正如喻文州的猜测,微草两局就将嘉世斩落马下,霸图百花也轻轻松松赢了呼啸轮回,蓝雨打雷霆自然也没有什么悬念。第一局都结束得很快,肖时钦在赛后碰面苦笑着说:“黄少状态神勇啊。”

他们本就在个人赛上不占优势,擂台还差点被黄少天一挑三。团队赛作为和喻文州同期且经常被并列提起的战术大师,他们都没在彼此那里捞到太多好处。但终究还是喻文州更胜一筹,他手下的队员实力更强也更具机动性,在团队战中分散了雷霆的活力,逐个击破。

“加油,拿个冠军吧。”肖时钦真诚地说。

“我们会的。”喻文州握着他的手回答。

 

第二轮打得稍稍有些吃紧,自从去年赛季中孙哲平退役,百花全队变成了张佳乐独立支撑。但他们并没有表现出挫败,居然还与微草争夺了一次冠军。

张佳乐确实难缠。他是联盟最好的弹药师,本职业不少打发也是由他而来,郑轩就受过他的影响。蓝雨最终在主场险胜。

喻文州刚放下鼠标,身后比赛隔间的们就被人打开了,黄少天冲进来,双手摘下他的耳机:“你听!”

他笑得开心,好像又说了句什么,但喻文州一句也没听清楚。欢呼声在拿开耳机的刹那翻滚而入,胜利的快乐充满每一寸空气。

“这是我们的!!!”黄少天在他耳边大声喊,双手紧紧抱过来。

“我说过会有这么一天。”喻文州也回手抱住他。

四五年前在这间小房中的梦想终于涅磐。

他们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这是蓝雨历史性的进步,在此之前,他们从来没有冲到过第三轮。所以哪怕最终胜负未卜,城市也已经为他们热闹起来。

喻文州没有制止队员们的兴奋和激动,只是在例行会议后随口说了一句:“没关系,到B市的时候就不会有人在街上为你们弹冠相庆了。”

这句话把所有人的理智都从妄想里请了回来。

微草绝对不是可以轻敌的对象。每一支撑到总决赛的队伍,都是靠实力硬碰硬拼搏挣扎才求仁得仁。他们自己都深有体会,更何况去年已有一冠的微草,在决赛场上比蓝雨更有经验。

“但也不过就是比赛而已,和常规赛的每一场没什么不同。”喻文州笑着说,“所以就当是一场普通的较量,话虽然老却总受用——保持平常心。”

总决赛的第一场,没有太大意外地输了,微草毕竟熟悉这个战场,节奏控制上比蓝雨把握得好太多。但蓝雨也并没有显示出灰心丧气。

第二场比赛定在六月中旬最后一个周末。

 

到B市打客场真是一场长途跋涉,跨越了几乎半个版图。这个城市的夏天来的比G市要晚,但六月已经进入了炎热期。比起湿闷炙烤反而比较让人能接受,微风擦过还能感觉到凉意。微草主场设施不错,但地方有点大。喻文州和黄少天顶着太阳走进去,没怎么出汗,但皮肤的确已经被烤得发烫。

他们来这里也有好几次了,总决赛比起常规赛的区别就是布置用心了点,多加了几个场地镜头。喻文州看了一圈,心里大概有了底。

“紧张吗?”回去的时候,他问黄少天。

“一点吧。”黄少天在他面前从不说谎,大大方方承认,“你呢?”

“也有点,不过我觉得是好事。”

紧张是集中精力的一味好药。在这一点上黄少天对于喻文州无比信任,他总是能在战况胶着和形势不力的情况下让所有人都冷静下来,好像说得每一个字都带有奇妙的魔力。

他快走了两步靠近喻文州的身边,肩膀彼此碰触又擦过。喻文州没有回头,但黄少天看见他笑了。

 

真正比赛那日,反而是个阴天,王杰希从主场通道里走出来,观众们亢奋的呐喊震得地板都在颤。他和喻文州例行打了招呼:“欢迎,好久没来了。”

这话说得也不错,常规赛蓝雨和微草的比赛结束得早,季后赛整整半个多月没碰面,上一场还是蓝雨的主场,时间像卷走记忆的河流,流走得毫无防备。

但黄少天还念念不忘去年全明星时B市的雪,可惜今年没能好运气地再次碰上。

“你就别挣扎了大眼,冠军我们拿定了。”黄少天人未见,声音先从喻文州身后冒出来。

蓝雨队长笑了笑,却没任何表示。

王杰希也不生气,两队互相握手后,他看着喻文州:“各凭本事吧。”

“好。”喻文州淡定地点点头。

微草和百花雷霆都不同,队员的个人平均实力都在水平之上。喻文州让郑轩和林枫打头个人赛,于锋黄少天宋晓守擂台。此前夜雨声烦和王不留行的对战成绩几乎相平,不过今天王杰希似乎状态奇好,擂台守到了最后。两局下来,微草领先蓝雨1.5分。

团队赛自然也是微草选图,巨大而茂密的林谷,远程职业最能发挥优势的地方。喻文州思忖片刻,在键盘上敲了一个1。

数字刚蹦到团队频道,夜雨声烦就悄然无息地不见了。

捉迷藏的把戏蓝雨最擅长,核心攻击手就是千锤百炼的出身,摄像头在场地里翻了个遍,也没发现黄少天的踪迹,倒是微草的团队从地图另一侧绕着背悄然无息地接近了。

索克萨尔在原地调整了一下视角,突然放了个鬼影。黑色幽灵就这么穿过丛丛密林冲向了微草所在的方位,王不留行倒挂在扫把上,鬼影擦着他的斗篷飞出去,又一无所获地反回来。

“10点钟方向。”王不留行在团队频道里指示,微草的人字梯队分散开,迅速又无声地向蓝雨靠近。

王杰希心里也不信喻文州会原地不动,不过鬼影给他指明了大致方向。他从右下角向前靠近,仔细搜寻着地图,终于在稀疏的林间发现了索克萨尔黑色袍子的一角。

熔岩烧瓶快如闪电,橘红色的火光眨眼间吞噬了四周的林木,也吞噬了其正中的身影。但王杰希的反应比谁都快,技能接触的一瞬间他就发现,那只不过是个影分身而已。

他迅速换位,魔道学者的扫把穿过几丛灌木,绕着Z字型飞速移动。很显然蓝雨的目的并不只是骗出他的所在方位,第三次换位时一道黑影从树顶落下来,王不留行扫把一横——是宋晓的涛落沙明。

气功师作为近战迅速贴上了王不留行的身,却没有和他进行正面对抗,尽可能地利用近身缠斗技能锁住王不留行。BOX-1的意图太明显,王杰希一边挥舞着扫把攻击,一边在团队里询问蓝雨其他人的坐标。

信息很快出现在屏幕上。王杰希无意纠缠,杀掉宋晓不难,但恐怕会正中蓝雨下怀。

王不留行的斗篷一展,如鬼魅般上下翻飞,气功师措手不及,狼狈地躲过星星射线,抬头人已经没影了。

他赶到之前报的团队点,那里只有枪淋弹雨、索克萨尔和锋芒慧剑三人,郑轩原地扔了一个闪光弹,于锋配合默契地冲了上去,王杰希反转躲避,视角扫到自己的队友,但身后又有异动,他以一个不可思议的斜角翻了半圈,冰雨的蓝光穿透了魔道学者飞扬的斗篷。

“怎么样大眼,没想到吧,你以为只要对付一个人就太天真了,有本事跟我出去单挑啊?”黄少天一边顶着大串滚动的文字泡一边踩着落凤斩跳下来,于锋后退一步,跟他交换了位置,又抢攻上去。

两名剑士一左一右夹攻,饶是王不留行手法高超也只能忙于应付。

而另一边灵魂语者也赶了过来。蓝雨开局直接上了五个DPS,此时用只剩半血的气功师换上了治疗,压力顿减。枪淋弹雨手雷纷飞拖住其他人,索克萨尔站在中间不断地对治疗施咒打断。

四人对三人还是有点勉强。微草其他人要与王杰希汇合,总算抓到一个机会冲破了郑轩和喻文州的防线。但前方于锋开了怒血狂涛,夜雨声烦身形一闪,三段斩冲到了另一边,移动中上挑把人又踢回原位。三下后居然又绕回了王不留行身边。

这一交一错时间掐得极好,于锋回头一个地裂斩,又把距离分开。

再拖下去治疗拉出了施法范围就糟糕了。夜雨声烦拦截成功,头顶的文字泡又开始乱跳,其他人被扰得不胜其烦,于是改为转火索克萨尔。但蓝雨似乎就等着这一招,枪淋弹雨抢先丢下乱雷,各种光效和烟雾充斥了这一小片空间。

林谷的树丛茂密,烟雾效果持续时间也更长。等视线终于恢复,一扇黑色大门同时出现在微草队员的身后。

术士70级技能——死亡之门。

王杰希心知不妙,这项持续伤害技更大的目的在于控制。他转身硬抗着于锋的攻击向索克萨尔的方向丢了一个打断,却再次被夜雨声烦弧光闪绕到身前拦截。

当微草治疗倒下后,基本大势已去。

两场分数相当,比赛进入附加赛。

 

从封闭的比赛房间里走出来,场边安静而沉默。

只有蓝雨战队客席侧的一小播随队粉们在欢呼。

喻文州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黄少天也从隔壁钻出来,看见他立刻露出笑容。

“打得漂亮。”他伸手过去,黄少天笑嘻嘻地拍了一下。

 

这场比对百花时还要艰险,但所有人都没有表现出狂喜或兴奋的心情。

胜利让人变得更沉稳,大家都明白接下来的路程意味着什么。

一步走错,便是万丈深渊,天堂和地狱只有一线之隔。

 

黄少天在回程的飞机上靠着喻文州的肩膀睡着了。

虽然不够抢眼,但他的确是这场比赛最大的功臣。在宋晓纠缠王杰希的时候,是他扰乱微草的行军路线,并且把他们分散的人群纠结起来引到了蓝雨预设的方位;两点攻击的时候,也是他不断反复的干扰,才让微草彻底与王杰希脱节。

技能操作和精神集中消耗了他大量的体力,刚上飞机的时候还跟喻文州聊回去吃什么宵夜,等喻文州再一转头,人早就入梦了。

直到飞机平稳降落喻文州才叫醒他。

“感觉怎么样?”

“不能再好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从座位上跳起,“满血满蓝,我简直想明天就飞回去再来一局!”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总决赛第三场早已安排好,微草以积分优势拿到了最后一个小主场。

这场声势浩大的冠军之争终于胶着到了最后。

 

一个礼拜的封闭训练,到了最后一天,队里放了调整假。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到俱乐部后面打了一场球,午饭的时候偷偷溜出去吃东西,下午还顺便看了场电影。

他们一点也没有临赛前的紧张与焦虑,认真地享受着这个赛季最后的一个休息日。

喻文州由着黄少天从头说到尾,畅想着拿了奖金怎么过,回家跟老妈炫耀,或者暑假出国旅游。

他觉得自己好像特别喜欢黄少天讲这些絮絮叨叨的琐事,有种奇异的安定与温暖。大概听上一辈子也不会腻。

鬼混到晚上才回去,打掩护的郑轩早早地蹲守在门边。

“压力山大啊。”他重重叹气,“下次这事儿可别找我……不然再也不能做小伙伴了。”

喻文州笑着递给他一盒外卖,算是贿赂和安慰。

他很有分寸,没和黄少天去人多的地方,只是在附近转了一圈。今天还是工作日,大街上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但蓝雨的队旗已经挂满了整条街道。

“不赢不行啊。”黄少天当时感叹地说。

回宿舍洗漱收拾,惯例做点小活动。喻文州从浴室出来,黄少天已经趴在床上玩起了游戏。

他看着他半干的、显得颜色比平时更深的短发,突如其来地问:“少天,还记不记得你曾经打输给我一个赌?”

那真是太久以前的事了,黄少天费了半天的劲儿才想起来:“……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第一年的全明星赛,他许诺过输了听喻文州做任何一件事。喻文州一个月也没有说出什么要求,黄少天就把这件事儿抛在了脑后。

不知道他为什么现在又提了起来。

“现在我想好了。”喻文州带着笑意坐在床边看着他。

“什么?”

“跟我一起,打赢明天的比赛。”

 

 

黄少天穿过长长的走廊。

他已经在这个地方走过了三年,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场馆、不同的通道。但总有一些相似之处,比如尽头昏暗的灯光,和门后模糊的呐喊。

而这次意义非凡。

队友们都在出口处等着,黄少天恍惚想起他们的第一场比赛,喻文州似乎也是穿过了整条走廊来找他。

他回到了休息室门口。

喻文州还坐在电脑前,指尖轻动,像是看着什么。他很有耐心地靠在门框上,等着喻文州准备结束,向他走来。

他从来都不会让自己等得太久。

喻文州终于站起来,他转身,看见站在门口的黄少天,和他相视一笑。

黄少天抬起手,错身时与他轻轻击掌。

 

“走吧。”

 

End


评论(26)
热度(10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