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希望之匙 8

过渡章节,继续埋头写剧情,先更点~

-------------------------------------------

外面的世界明媚刺眼。

黄少天睁开眼,胸口急促起伏,大汗淋漓。热烈的阳光穿透巨大的玻璃表面洒在他身上,喻文州坐在床边,苍白的手停在他额头上方。

看见黄少天醒来,喻文州递了张纸到他面前。

——你发烧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猛地抓住他手腕,半个身体从床上弹起来,急促地问:“我发烧了?”

喻文州清楚他的意思,轻轻摇了摇头。似乎怕他不信,反拉住他的手放到黄少天自己的胸口。

因为瞬间的剧烈挣扎,心脏有力地砰砰撞击着胸骨,太阳穴上的血管也跳疼着。身体机能因为不健康的状态而发出剧烈的排斥信号,却并没有放弃维持生命的运转。

黄少天终于放下心,身体一晃又倒回床上。

天旋地转虚脱无力浑身难受——自从灾难爆发以来黄少天已经很久没生过病了。生病意味着不详,他也见过感染了病毒发烧一夜后化身丧尸的例子。总之在外面,如果你身体出现了任何异状,绝对会被毫不犹豫地抛弃,这是现实生存手册和默认惯例。

喻文州冰凉的手在他头顶上摸了摸,像是确认烧得严重与否,理论上丧尸是没有冷热触感的,但这个久违的姿势唤起了一点温暖的记忆,让人难以拒绝。

噩梦和高热消耗了他不少精力,黄少天昏昏沉沉地又睡过去,这次没有再做梦,只有一些光怪陆离的色块缠绕在视网膜底层,挥之不去,刺目又吵闹。但虚热带走了太多体力,黄少天无力地挣扎了一下,光线变换了轨道流窜,直到有个冰凉的东西盖上他的眼皮,黑暗才终于安静地降临。

再次醒过来驾驶舱已经被黑暗包裹,厚重的窗帘遮住了巨大的瞭望窗,黄少天仰躺着抬手掀开一条缝,细如银线的月光撒进来。

看起来他像是睡了一整天,现在感觉好多了。身上意外地干爽——黄少天拉开半截被子,身上的衣服很明显不是他之前穿得那套,不用想都知道是谁的杰作。

他露出个有点别扭的奇怪表情,慢慢从床上坐起来。

先发出抗议的是他的肚子——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他几乎颗粒未进,里面像是饿出来了一整个广场的空间,空荡荡地发出回响。刚退烧的酸软还停留在肌肉里,敲打着骨头。四肢无力,不知道是烧的还是饿的。

理论上来说病人应当尽量多休息,不过黄少天醒了就按耐不住。他在床上坐了一会儿就开始琢磨着下地——幸好,直立行走的劲儿还存了一点。他披上了一件放在床边控制板上的外套,推开舱门走了出去。

喻文州坐在商务舱的沙发里,就着月光看书。

他变成丧尸居然视力没有下降,黄少天觉得十分好奇,走近两步靠着隔间的门好奇地打量。电力消失后自然光重掌生杀大权,今天恰好满月,外面像被铺了一层银沙,亮晶晶地发着光。连飞机内部都被折射得清晰可见。

喻文州缓缓抬起头,面部僵硬地看着黄少天。十分奇妙的——黄少天居然从他脸上读出了想说的话。

“我知道发烧该多休息,不过我都躺一天了,再躺下去身体都要生锈。”他伸了个懒腰,挠挠头,“再说了人是铁饭是钢,我饿得快前胸贴后背了,有吃的吗?”

喻文州似乎早有准备,抬起手指了指他旁边的厨房。

黄少天头探进去,食柜上放着一个保温盒。打开里面居然是熬好的粥。

食物在这个荒凉的时代是绝对的稀罕物,熟食更是百年难得一见。粥熬得很丰富,米多汤稠居然还加了蔬菜和肉粒——后来喻文州告诉他,都是方便面里的蔬菜包。

但无论怎么说,这都是在非常时期下的一顿丰盛大餐,而且味道还很不错。原本因为发烧而味觉迟钝的口舌都被它唤醒了,黄少天风卷残云般吞吃下肚,简直幸福得诗性大发。

喻文州就坐在对面的椅子上看他吃。青紫交错的苍白面色被月光修饰得柔软了许多。黄少天还友好礼貌地问他要不要一起,被喻文州拒绝了。

也是,对面这位不吃人就不错了,喝粥太难为他了一点。

 

吃饱喝足歌舞升平,剩下那点余热都随着热饭蒸出来的汗嗖嗖溜走了。

黄少天隔着保温盒偷瞄了几眼。

喻文州还坐着,手里那本书缓慢地翻过一页。光线太暗,也不知道他看的是什么,只是四周安静地连空气流转都好像变慢了。

黄少天有点不明白喻文州这人,按理说如果当丧尸还能保留自己的意志,这种无敌的设定换个有野心的早就去征服世界了。

但他却离群索居地生活着,不与一般丧尸为伍,也没跟人类来往。还把住宅打扮得这么豪华,好像他还活着一样。

这么说似乎有点残忍,不过医学上来说喻文州应该早就“死”了,血液不再流动,心脏停跳,没有呼吸。丧尸虽然魔幻,按照科学家和医生们的推断,那些尸体也不过是被病毒寄生、驱使,才维持活动。

黄少天想了一会儿,放下了颗粒不剩的保温盒,从喻文州手里抽走那本缓慢没翻几页的书,把那个笨重的打字机塞给了他。

他自己也挤到了喻文州身边,笑意盈盈,洁白的月光镀亮一排整齐的牙齿。

“我们来聊聊?”


评论(11)
热度(8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