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希望之匙36-end

卡了那么久总算写完了><

谢谢大家一路追文,收获了很多爱心和留言,特别感动XD。

下篇再见~

---------------------------------------------

36

想都不用想,那个人肯定是黄少天。

“沐橙和文州回去休息会儿吧。”叶修把车从防空洞里开出来,“我们一会儿就回来。”

“好。”喻文州摸了摸从车窗里探出头的黄少天的脸,“万事小心。”

“放心吧。”黄少天对他露出信心满满的笑容,叶修转动了车钥匙。

这是喻文州第二次目送黄少天离开,在短短的几天里。如果第一次还有难以言说的不舍,这一次却是信心满满的放手。

遥远地副驾驶窗外还能看见他比着V字的手。

“很烦是不是?”苏沐橙走到他旁边问。

“还好。”喻文州笑笑。

“也就你会说出这种话了。”她摇头,又仔细看了看喻文州的脸,“其实我一直想问……我们见过吧。”

喻文州露出微微诧异的表情。

“我记忆力很好的。”苏沐橙指指额头,“超市里,我们都以为少天死了那次,我好像在丧尸堆里看到过你。”

“难为你了。”喻文州笑道,“打人还要记脸。”

“毕竟也当过人。”苏沐橙打了个哈欠,“我困了,你也去休息吧,睡眠影响肤质,你脸色那么差,肯定没怎么休息。”

喻文州刚想说那是因为自己还算是丧尸,却见苏沐橙眨了眨眼。

“不是那种脸色差哦。”

他会意地笑,点点头:“你也好好休息。”

营地因为昨晚的骚动结束,陷入短暂的安静当中。

所有人都累坏了,尽忠职守的守备队员们还在岗,但或多或少都靠在树上墙边打起了盹。喻文州一路走到坡顶,黄少天的哨屋还是他们离开时的样子,门户大开,房间凌乱,墙上几个穿透的弹孔。他简单收拾了一下楼下,走到2楼,一头栽倒在被褥之间。

苏沐橙说的没错,他的确感到疲惫从麻木许久的骨血之中蔓生而出,灌入四肢。既让他觉得难受,又令人感到高兴。

那是一种切身实感地,逐渐恢复成人的感觉。

喻文州就这样蜷缩着身体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得昏天黑地,意识沉到了深黑的湖底,眼前却有无数光斑和人影晃动,好像说着什么,却又听不清。

喻文州觉得自己连听都觉得累,干脆任由那些光影吵杂,在他身边游来游去,没过多一会儿尽头又出现了一个更为巨大的光团向他缓缓靠近。那是一种他说不上来的颜色,很漂亮却又不刺眼,钻进他的怀里,弄得整个人暖洋洋的,让他忍不住伸手抱住。

光团似乎有着实体,并没有被喻文州的动作打碎,而是更亲近地贴了过去。

他迷迷糊糊睁开眼,房间里灯光昏暗,但是依然能够清晰地看见黄少天的脸,闭着眼睛磨蹭着在往喻文州怀里埋。

他眼底有些青黑,看样子累坏了。

“回来了?”

“嗯。”黄少天模糊地应了一声,抬手搂住喻文州的腰,“我吵醒你了?”

“没有。”

“那就好。”他始终闭着眼睛,“时间还早呢,继续睡觉睡觉。”

 

37

喻文州拉开窗帘,阳光倾泻而入,是个好天气。

病床上的被褥和枕套都已经换过了,空气里有一股干净的、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不过由于长期住院习惯了,实在闻不太出来。

他的行李就放在脚边,今天是出院的日子。

前阵子肆虐全城的病毒已经衰退,喻文州之前不幸感染,经过大半年的疗养已经痊愈,等出院观察一周没有问题就可以回学校上课了。

东西和行李不太多,平时父母也会给他送些换洗的衣服和书,留在手边的只有简单必备的生活用品,收拾收拾塞不满一个包,喻文州最后检查了一下房间,居然在抽屉发现了一张荣耀账号卡。

他有些意外地拿起来,又想起什么似地笑了。

这张卡是另一个同龄人带给他的,名字叫黄少天,是和他在医院认识的一个老人家的孙子。之前每天来送饭,一来二去就熟悉了,又玩同一款游戏,差点聊出相见恨晚的情怀。黄少天家老人一个月前出院,他就送了这张账号卡给他,说是和亲友团打本roll剩下的装备弄了个术士,喻文州那么久没玩装备肯定下去了,号上的物资随便拿,就当来不及告别的出院礼物。

他是个格外热情又活力的人,不过认识一个多月就把喻文州引为知己。喻文州也没跟他客气,收下了账号卡,说以后出院了再联系。

那张账号卡背面写了黄少天的电话,他翻过来微微一笑,塞进口袋里,提着行李走出病房。

与世隔绝大半年,好像连家里的感觉都有些陌生了起来。喻文州在房间里宅了一个礼拜,书看完了无所事事,干脆一心扑在了游戏上。黄少天送给他了一个极品号,半身都是橙装。虽然一个月后装备更新算不上顶尖的,但足以应付当前需求。他把自己的号拉到野外练大换上新装备,打了石头点了技能树,熟悉了一下就重新投入游戏世界。

说真的,喻文州技术很不错,也不过几天时间就把新技能和副本都摸透了。他重新给自己打造了一身橙武,甚至还尝试性地做出一把银武。只是联系列表上从另外一张账号卡里扒出来的那个叫做夜雨声烦的剑客号却一次也没见到过。

也许黄少天不再玩了,喻文州心想。那通电话他打过一次,也无人接听。

调试期一过,他又回归了校园。快满十四岁的少年明年就要中考,因为病情耽误了整整一个多学期的学习,家里人商量着打算让他复读一年再学。

喻文州却拒绝了,他在电视上看到了荣耀联盟蓝雨战队训练营的招募广告。

 

蓝雨就在本市,喻文州跟在工作人员的身后踏入门, 第一个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靠靠靠魏老大我都赢你三盘了干嘛还不吧把我的账号卡还给我!那是我的你说我打赢你就能拿回来的居然说话不算话!好意思当蓝雨领袖一队之长吗快点给我!”

“我说让你连赢三把,你是吗?”

“你……!”

工作人员在后面咳嗽两声:“魏队,有新报名的学员。”

魏琛从电脑后探出头:“哟新生啊?好好好,少天你跟他过几招,赢了就还你。”

“你都说过多少次了!我告你雇佣童工哦!”黄少天气鼓鼓地转过身,却在看到喻文州的一瞬间愣住了,“咦!?怎么是你!”

他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上上下下地打量喻文州:“身体好点没?你居然出院了!怎么都不通知我一声……啊不对,我手机被没收了账号卡被拿走了,不是你居然也来训练营!?”

“出乎意料吗?”喻文州笑着反问,“我也很惊讶,居然在这里重逢。”

“说明我们有缘嘛。”黄少天对他眨眨眼,脸上兴奋的表情掩饰不去,“哦不对,这么好的事我应该正式点。”

他咳嗽两声站好,对着喻文州伸出手:“我是蓝雨训练营黄少天。”

喻文州笑起来,同样伸出手握住他:“你好,我是喻文州,很高兴再次遇到你。”

 

38

喻文州醒过来的时候,发现黄少天在笑。

他并没有醒,只是眼睛闭着,嘴角却不由自主地上扬,一定是做了个好梦。

温和的风穿过窗框拂进来,带着金色的光。他们不知道睡了多久,看上去已经到了下午,一切都显得安静和温馨。

“黄少天被他吵醒,揉了揉眼:“几点了?”

“不知道。”喻文州俯下身亲他的脸,“有什么好事吗?”

“嗯?”

他摸着黄少天嘴角还未褪去的笑痕:“你看上去很高兴。”

“因为做了个好梦。”黄少天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你知道是什么吗?”

“我想我知道。”喻文州温和地握住他的手,“说不定我们做了同一个梦。”

“还真说不好。”黄少天笑得一脸满足,“对了,我这还有个好消息你要不要听?”

“什么?”

“我和老叶发现丧尸们在逐渐死亡。”他翻了个身,与喻文州面对面侧躺,“原因有待调查,但附近一带的丧尸已经减少很多,于是我们走得更远了一点,然后发现了另一个村落。”

他们把每一个人类堡垒都称为村落。

“那里条件环境都比这里好,主要是有水源、发电机和医疗设备,居住区也很完善。我们和负责人交流了一下,他们有同伴几天前被丧尸咬伤,最近却突然停止了恶化——就像你一样。他们没有专业的医生,老叶抬出张新杰交易,代价是互相分享资源。”

“所以,我们可能搬家了。”黄少天得意洋洋地说。

“的确是个好消息。”喻文州想了想说,“我也有一个。”

他拉着黄少天的手,按在自己的左胸口。

“我想,刚才大概是它把你吵醒了。”

那是生命重新跃动的声音。

 

十天后,营地物资收拾完毕,所有人整装待发。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开回来的那辆行李拖车旁,黄少天从他身后走过来:“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喻文州笑着回答他,他看上去格外好,血丝褪尽、表情柔软、皮肤也有了红润的颜色。

他还能感受到风的气息,这是个好的开始。

世界在逐渐恢复秩序和原貌,或许又重新孕育了新生命。朝阳从地平线升起,一切生机勃勃,充满希望。

时间总会向前走,一切的存在都是为了改变而生。

而和黄少天的相遇,就像打开希望之门的钥匙。

 

未来在不远方。


END

评论(75)
热度(16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