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赤潮 9

这种天可没办法在训练室聊,郑轩左磨右泡,总算等黄少天打完一局,把人拖回了房间。

“你等我想想。”他头大地在屋里转了十圈,“黄少你喜欢队长?!”

“好棒。”黄少天鼓掌,“可算是反应过来了。”

“队长居然不喜欢你?!”郑轩的表情更震惊,黄少天愣了两秒,有点啼笑皆非。

啧啧啧,看看人家的反应。他像终于抓住喻文州的罪行,恨不得立刻发条短信给他,说老郑都觉得你不喜欢我天理不容。

“目前的版本是这样。”他摊开手,“不过我还没放弃,打算追一追看看。”

“怎么追啊?”郑轩茫然,“我以为你们这相处模式,和人家已婚人士家庭生活也没差多少了,除了性别……”好家伙,现在连性别都不是问题了。

“论坛预言成真,我还是第一次遇见。”郑轩幽幽地说。

“就是因为不好追才想嘛,你不是也说了,喻文州不喜欢我比较稀奇。”

“与其说他不喜欢你,我感觉队长好像就是没对任何人心动过。”郑轩仔细回想,“以前人家跟他告白的时候……”

“谁跟他告白过?!”黄少天声音都高了,“我怎么没听说?!”

“啊?”郑轩吓了一跳,“呃也没有,就有些粉丝啊女选手什么的,好久以前的事了。”

粉丝时常给战队寄情书黄少天知道,女选手又是哪儿蹦出来的?

郑轩说他也是碰巧路过遇到,在全明星的后台。那天是新秀挑战赛,301有个女孩备选入选,在后台踌躇很久,把喻文州叫了出去。当时黄少天在台上,郑轩过去后台帮忙,一开始没注意,后来有事从紧急出口路过,看到他们俩站在一个不太明亮的拐角。

“队长当时站在外侧,后来往里靠了一步,但也和人家保持了距离。我估计是怕被别人听见影响她吧。”郑轩说,“我也就没敢过去,直到他们说完。”

“他们说了什么?” 

“就……普通告白该说的?”郑轩艰难回忆,“倾诉了一下对队长倾慕的心路历程,队长挺有耐心,听完才拒绝的。说不会考虑,一点机会都不留,姑娘哭了连纸都不递一下,自己就先走了。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发现我了,发消息让我别说出去,影响人家打比赛。”

黄少天大概有了些印象,301有过一个上新秀榜的替补女选手,一度打到轮替的位置,后来好像转会了。

再后来呢?似乎也已经没人记得。这个天真又残酷的行业吞噬了很多人。

“我说这话你可别打我。”郑轩叹了口气,“当初我还觉得队长答应了也没什么,有些事可遇不可求。电竞圈不大,女孩不多,错过一次机会实在可惜。”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

郑轩无视了他的攻击:“你也一样,经理跟我说过挺多女孩追你的吧?我老婆还好奇呢,说你们战队俩王牌都挺帅的,怎么一点花边儿都不沾,我说这俩人神功入魔,估计只有退役能解。”

他笑了笑:“没想到在这儿等着,仔细想想,这个设定也不是不能接受,巩固了我们蓝雨庙的刻板印象。”

郑轩有个青梅竹马的圈外女友,十好几年了感情稳定,说等退役回老家就扯证。

“我以前的确不想。”黄少天靠在椅背上,望着天花板,“现在是不得不想。”

“还非要拉上队长一起想。”郑轩摇头,“能了解一下心路历程吗?”

“你自己谈了那么多年恋爱没数吗?”黄少天没好气地说,“能回答上来就不是感情了。”

“说的也对,但总该有个契机吧?”

什么是契机呢?是海边的躲闪?是日积月累的渗透?是同举冠军杯的梦想成真?还是14岁来到蓝雨俱乐部的命中注定?

 

喻文州的飞机当天往返,回到俱乐部已经凌晨,带回来的还有明天即将发布的新对战表。

排除掉伏羲战队后,之前所有和伏羲比过的战队无论输赢都获一积分,之后还未比的战队比赛取消,也直接加一分。优先排和伏羲有对战的战队比赛顺序,其余在此基础上尽量保持不变。

“本来这分联盟是不打算加的,但我们说既然前面有胜负,哪怕比分失去了意义还是应当保留,这既是尊重,也是提醒。”喻文州和战队经理交代,“他们知道这次药检对战队安排不太公平,也就没在这点上多纠结。下个赛季药检的流程体总几位领导还没决定,走一步看一步了。”

经理点头答应,拿着新赛程表去安排工作了。喻文州穿过中庭往宿舍楼走,之前和黄少天驻足过的三角梅还在盛开。

它们的花期很长,只要照料的好,就能开很久。喻文州想起他站在黄少天身后拍照,被他转头发现,像踩了尾巴一样跳脚。

那时就有在喜欢自己了?

他吸了一口气,不太想要深思。

回宿舍已经进入宵禁的点,走廊里灯都是暗的,只有一排地灯莹莹发亮。

他摸出钥匙,刚要开门,对面的门锁转动,黄少天顶着睡眼惺忪的草窝露出半张脸:“点回来嘅咁晚?”

“和经理说了点事。”喻文州看着他松软的样子,语气不由得变轻,“早点休息了。”

“不是你吵醒我早睡着了。”黄少天倒打一耙,很容易让喻文州恍惚想到他们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那段时光。

老魏走后到四赛季出道之前,喻文州和黄少天被当做训练营唯二的宝贵苗子,安排住在了一起。

黄少天没什么变动,喻文州从一楼光线不那么好的房间,搬到了二楼走廊尽头。

那时与他们同期的训练生已经淘汰了好几拨,新的人未到,魏琛的离队在青少年们的心里投下不安的阴影,就此放弃回家的人也走了不少。

喻文州背着书包,提着简单的行李穿过整个走廊。彼时他脸上还有些学生气,但性格里已经有不可动摇的部分了,即使全部青训生从门口探头围观,也没使他的脚步有半分迟疑。

方世镜就是那时候产生了把未来蓝雨队长交给喻文州的最初冲动。

他和黄少天的关系也还不冷不热,大半年前只互相知晓姓名——尤其是黄少天,站在青训生的顶端,望不到车尾。魏琛的离去对他打击最大,情绪转不过来,喻文州进门的时候,他靠坐在床沿,眼圈还发着红。

有将近一周的时间他们没说过话,喻文州态度平和,是黄少天不太想理他,渐渐他也就习惯了保持沉默。直到有一天黄少天回来,手里拿着账号卡,喊喻文州去竞技场PK。

五局,喻文州全败。黄少天却越打越心惊,术士每一场的策略和战术都在改变,他赢得越来越艰难,越打越有被困局之感。这种技术,怎么可能一直吊车尾?

喻文州输得心平气和,他在这个训练营输的比赛双手双脚数不过来,可他留住了,打败了索克萨尔,甚至走到了黄少天的旁边。

黄少天从对面显示器露出半张圆鼓鼓的小脸,盯着他看。

“还打吗?”喻文州问。

“我饿了。”黄少天拔掉账号卡站起身。

他经过喻文州的身边,脚步顿了顿:“我要出去吃面线。”

喻文州一愣,随即眼睛弯了弯。

“我也饿了,一起吧。”

 

郑轩来得要再晚些,没有参与他们这些记忆。

他认识喻文州黄少天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在磨合团战了。

虽然远没好到后来焦不离孟的程度,但也走得很近,毕竟是室友。

他进训练营的第一场团战就是喻文州指挥的,面对黄少天带的团,先抑后扬地赢了比赛。

夜雨声烦在临死前拼命带走了索克萨尔,但这样也没能影响比赛结果。

何况喻文州还在和索克萨尔磨合,灭神未造出来,他拿着洗过点的橙武,蓝雨镇队卡的属性面版被他弄的看起来还没队里其它术士高。

但他就是能赢,且赢得令人费解。团队伙伴告诉郑轩,上场只要听喻文州的行动,就不会输。这一场打得郑轩脑子都没转过弯来,只觉得索克萨尔给一个没听过名字的练习生用让他震撼。这个没听过名字的练习生打赢了夜雨声烦更令人震撼。

赛后喻文州过来夸了他的弹药专家,说用的很好。他们交换了姓名,就这么认识了。

直到出道、获胜、一路走来,是未曾想过的丰富人生。

郑轩第二天在食堂碰到喻文州吃早饭。

早饭是他们电竞选手参与度最低的一顿,蓝雨大厨的妙手也不能把夜猫子们从床上弄醒。

郑轩一边掰着菠萝包,一边和喻文州闲聊。末了还是没忍住问他:“队长,你到底对黄少……”

喻文州手里稳稳夹着肠粉,抬头看了他一眼:“少天跟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就随便聊了聊。”

“所以你是自发给他来当说客?”

郑轩连忙摆手:“别误会,我可不想参与你们的感情纠葛。”

他叹了口气:“本来出于关心问了问,谁知道问出个惊天大秘密。”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你倒是关心这个。”

“当然关心的,下周就要恢复比赛了。”

“我心里有数。”喻文州放下筷子,“少天也不是不知深浅的人。”

“这个我当然知道,你俩好胜心比我强多了。但这么下去好像也不是办法。”

“走一步看一步。”喻文州倒是比他从容。

“恕我直言,队长真的对黄少一点感觉也没有吗?”

喻文州用小勺子轻轻搅动咖啡,金属碰触着瓷杯发出细小的敲击声:“不知道,没想过。本来也不想,有人非死缠着不放。”

“这可真不像你会给的答案,”郑轩摇头,“我以为你会说什么好好考虑认真答复的话。”

“我难道没有答复过他吗?”喻文州反问。

“……”

 “我不是圣人,做不到十全十美。”喻文州看着窗外,“少天很好,但我们认识太久,有些东西确实失去了本该有的界限。我不能武断少天的情感,但也不能无视自己的内心。拒绝不是欺骗或缓兵之计,是对我们两个人都负责任的现状确认。”

“你这意思听起来还会有变数?”

喻文州笑笑:“说过了,没想过不知道。”

郑轩觉得黄少天吐槽的对,喻文州浑身上下写满了道理,无懈可击,太难搞定。

他PK喜欢找强的,怎么挑对象也挑了个最难攻略的,以躺平为最大人生目标的郑轩确实理解不了。

蓝雨在复赛前开了一场媒体见面会,大概讲述了一下俱乐部听到消息之后的反应和策略,对内部选手的系统管理以及今后改进的方向。

“我们追求胜利,但绝对不会贪图冒进。”喻文州稳稳站在台上,“维护比赛的公平需要选手、俱乐部和联盟共同努力,蓝雨责无旁贷。”

也难怪粉丝都觉得他退役后会走进仕途,喻文州是一个再理想不过的发言人,形象气质过人,举手投足有着自信的力量。这么多年来蓝雨有黄少天这样硬实力的选手兜底,也有喻文州这样在公关形象上无人出其右的庇护,走到现在属实幸运。


评论(38)
热度(4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