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赤潮 13

回G市的飞机上喻文州做了个梦,梦里他在一道白色的海岸线上走,红色的海浪一波波涌来,淹没他的脚踝。身后有人叫着他的名字,喻文州转过头,红海变成雨水,倒着飞向天空。五彩斑斓的彩虹雨中,黄少天撑着伞,从天而降。

梦中人就躺在蓝雨俱乐部大厅的沙发上。喻文州披星戴月地赶回来,看见他抱着一只星星抱枕睡得正香,手机掉在地毯上,挂着没打完的游戏发出低电量警告。

喻文州突然整个人都松弛下来。他走到沙发边,低头看黄少天。他睡着的样子很安静,头埋在扶手和靠背的缝隙里,或许也正做着什么梦。

潜意识不会骗人,心跳也不会。战术大师取得胜利的关键是提前在赛场上的预判,但如果很多年前有人问他能不能预测自己会喜欢谁?喻文州大概不会猜出这个选项。

还是黄少天披坚执锐先杀到了他心门,献上龙的宝藏。 

英勇的剑士睡得又往下滑了一段,头发都支棱了起来。喻文州无声地笑笑,靠坐在扶手,把一缕翘起的头发替他放下,黄少天翻了个身,或许是热的,或许感受到了他的气息,他缓慢地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

“文州?”黄少天说话的语气带着黏糊的鼻音,仿佛在梦游。星星抱枕被抱到了下巴,他揉揉眼睛,接着肉眼可见地僵住了。

这回才是真的醒了,喻文州想。黄少天仰躺着,眼睛圆睁:“文州?!”

“晚上好。”喻文州微笑着和他打招呼。

“我靠,我睡了多久?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黄少天一下子蹦起来,摸来摸去地找自己手机。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递给他:“快没电了。”

“不可能,我刚充了电!”黄少天接过来看了眼屏保上的时间,“怎么还真就剩一格了?我睡了四十分钟?!我知道了,肯定是手游的锅!我刚才躺着想玩一会儿,玩着玩着就失去意识了,唉手游就是这样催眠。让我看看我这关……靠居然没过,算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不叫我起来?”

看你睡得太香舍不得。喻文州在心里说。

“刚到。”

黄少天露出那就好的表情继续:“我本来想在这儿等你回来的,今天庆功宴你都没参加,好多活动错过了。老板每人发了奖金和购物卡,奖金月末打进工资,你的购物卡在我房间里,等会我拿给你。我们还做了抽奖池,抽剩的卡我给你拿回来了。小卢手气好抽中了头奖,是辆车,不过他还不满十八开不了。本来他们不让我抽,我说是给你的才保住。大奖都抽差不多了,估计没剩几个值钱的。不过不重要,重在参与,中奖开心开心。”

黄少天上摸下摸左摸右摸,终于从牛仔裤口袋里摸出三张抽奖卡:“喏,要不要试试?可以作弊,反正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等会儿吧。”喻文州说。

“不能等,抽完我得赶紧拿去兑奖,不然后勤要关门了。”

黄少天的目光太殷切,实在让人难以拒绝。喻文州从三张卡里随手抽了一张,拉开揭晓区的纸膜,上面写着:恭喜您中了超级无敌幸运星全宇宙独一份奖——黄少天。

“怎么样?”黄少天的表情期待。

喻文州故作苦恼地看向他:“我能换一张抽吗?”

“不行!”黄少天断然拒绝,“出手无悔。”

喻文州笑起来,扬了扬手中的卡:“你就为了在这里圈套我去定了抽奖卡,还等了这么久吗?”

“怎么能说是圈套?”黄少天说,“这叫战术。”

“好吧。”喻文州站起身,一副准备上楼的样子。黄少天连忙也从沙发上跳起来。

“唉不许走,你还没兑奖呢。”

“我不走。”喻文州说,“我想去花园散散步,少天要一起吗?”

 

谁没事大半夜在花园散步啊?

黄少天腹诽。但他还是跟来了。

蓝雨俱乐部的花园不算特别大,但很有逛头。设计的时候找了专门的园林设计师,每一块的景致花草都经过精巧计算,分隔出不同的风格区间,又根据每个区间设计了动线,走起来常常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

李远评价这个花园是“老板为了宅男能走出房间做了多大努力的写照”。努力和成果有没有效不知道,但的确成为了一些流浪动物的避风港。

他们路过一块没有任何植物覆盖的空地,喻文州难得露出疑惑:“还没发芽吗?”

“早发了。”黄少天指着旁边的树苗,“园林工说要育苗,移到别的地方了。”

喻文州失笑:“我都没注意。”

“你忙成这样也很难注意吧。”黄少天小声嘀咕。

去年世锦赛冠军回来,经理让他们再挑一个植物种。

这个成为蓝雨习俗的传统源于六赛季。夺冠之后,大家在商量留点什么能作为纪念。

有人说做个纪念雕塑,被当时地方还不大的俱乐部否决了。喻文州看着窗外环卫正在修剪的黄金榕说,种树吧。

树和人一样会生长,有很好的寓意。

这个提案很快就被通过了,他们在当时的院子里找了一块地,种下第一棵木棉。

后来能种的品种也多了起来,常规赛MVP、季后赛MVP、世锦赛冠军……大大小小的奖项,伴随奖项的是蓝雨花园的逐渐丰荣。

去年黄少天挑了一株秋海棠,理由是现在太多春天开的花了,增添一些夏秋景致。他对花园里种过的植物如数家珍,是小时候住番坊祸害邻居家花草中得来的经验。

树苗还没长大,和其它几株苗并排靠在一起,黄少天戳了戳上面稀疏的嫩叶:“我总觉得树苗小时候都长一个样,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分辨品种的。”

喻文州也弯下腰:“至少你还能认出它们在哪儿。”

“谁像我们蓝雨队长大人似的,打比赛兼职空中飞人。”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上次休假什么时候都不记得了吧?”

“记得,我们去海边。”喻文州说。

这句话唤醒了黄少天的沉默,他神色别扭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后者了然地笑起来。

“原来是那个时候。”

“卧槽停停停!不许讲出来!”黄少天的脸在夜色里也能看出可疑的红,“喻文州你这人有时候脸皮真的够厚!”

“怎么,允许你告白不许我提?”喻文州促狭,这也不怪他,黄少天有时的确太过可爱了。

二十好几的男青年,怎么还能如此充沛又明亮。

“主动权不一样啊。”狮子座的尾巴舔了舔自己的虎牙,“你这种马上就要被拉去白云观出家的人不懂。”

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黄少天懒得理他,撑起膝盖打算站起来。花圃旁的土意料之外柔软,他右脚一歪,整个人就要扑街。

千钧一发之际,喻文州接住了他。

“小心。”他把黄少天扶离危险地带,刚要放手,却被抓住了。

“别动!”黄少天挂在他身上不撒手。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背:“这是一等奖的兑换方式吗?”

“也太便宜你了吧。”黄少天说,“我就是……唉好烦,让我抱一会儿都不行吗?”

虽然黄少天总是吵吵闹闹,但他也会有一些非常需要安静的时刻——比如此刻。不合时宜的要求只是为了眷恋着想要眷恋的人,听他的心跳撞击自己的胸腔。

“喻文州。”

“嗯?”

“你还记得老基地的木棉树吗?”

“怎么会忘记呢。”喻文州说。

那株和他们胜利一同长大的树,因为太繁茂而不好搬运,俱乐部迁移后留在了原地。他们在那里建了个小公园,树干上挂着“第六赛季蓝雨首冠见证”的铭牌,四周的每一块地砖都签了一名蓝雨选手的名字。

魏琛正式从兴欣退役后,喻文州也邀请他签了一块,放在最接近树的地方。

现在那里是每个蓝雨粉丝必去的打卡地。

木棉树在早春的时候会先开花,再抽出新的叶芽。黄少天觉得很像他对喻文州的心情。开出花朵后发现已经枝繁叶茂。

“你知道吗,我太了解你了。回退十年,我根本不敢相信这辈子能对哪个人清楚成这样。”黄少天说。

喻文州叹气,摸了摸他的头发。

黄少天抬起头,手放在他的胸口:“你也足够了解我,所以你很清楚,我根本不会错过。”

人的感情是如何确定的?会不会有具体的某一分某一秒?那些所有爱情电影中反复上演的热恋、激情、疲惫与后悔,如果都可以在某个人身上成立,那么是否意味着你也会在某个人身上看到信任、爱和永恒。

喻文州的心跳如此炽热和慌乱,和他表现得完全不一样。

他握住黄少天的那只手,很无奈地说:“所以我现在说还没心动,骗术就显得太低级了是吗?”

在夏夜炽热的晚风里,黄少天偷了他一个吻。

“你知道就好。”

评论(29)
热度(5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