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无可取代


卢瀚文第一次的手操是蓝雨队长喻文州手把手教的。

圈内人都知道,选手们为了保护双手延长比赛寿命等种种理由需要做手操。

卢瀚文虽说是联盟历史上年纪最小的选手,这一点还是非常清楚的。

其实除了手操,各个俱乐部还研究了各种不同活动操,针对颈椎呀肩膀等宅男常见电脑病,不过都不是硬性要求,反正条件好一些的战队都会特别配备医疗按摩师。

豪门的蓝雨当然也有。作为一个队伍风格独特的冠军团队,场上可以互补队友们的各种特色,场下自然也能包容大家生活打游戏的癖好和习惯。

但那都是卢瀚文来之前的事了。

 

卢瀚文还小,处于个子都还没蹿正在长身体的阶段,养成良好的习惯十分重要。

而一般好习惯的养成,都需要一个好环境。

战队经理反复思量,把这件事交给了队伍上下最靠谱的喻文州。

喻文州有多靠谱?卢瀚文训练营里挑上打下杀遍四方,食堂里跟黄少抢油条你来我往,就连把他扔到网游里锻炼,他都敢冲到叶修面前比划较量。

这么一个人小鬼大全不怕的小家伙,在喻文州面前却言听计从,安分乖巧,说一不二。

为了给未成年后辈培养良好的竞技习惯,喻文州特地把之前俱乐部研究过的健康坐姿示意图翻出来,贴在了训练室注意事项的旁边。

小卢进队之前他还特地在战队内部开了个会,让大家帮忙一起培养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成长环境。

蓝雨虽然各有各的不靠谱,但终归有一点——大家都是非常尊敬队长的。

所以这个为后辈作榜样的规矩,多数人都没有怨言地默默服从了。

 

只是多数人而已。

 

少数人的代表黄少天冷哼一声:“小鬼,JJC房间414号,密码664来PK!”

喻文州无奈地叹了一声:“少天。”

手残跟不上刷新速度,他伸手要阻止的时候,俩人已经在JJC擂台上正面遭遇了。

“黄少!我来啦!!”卢瀚文天不怕地不怕,对面是黄少天也照砍,“看剑!!”

“呵呵臭小子太甜太天真了!想打败我?你还早了八百年呢!来战!!”

蓝雨大小两个剑客立马打得不可开交。

卢瀚文对待每一场比赛都是全情投入地认真厮杀,而黄少天则不正经多了。他第一局先溜了小卢一圈,然后抓住机会漏洞三下两下就把卢瀚文切掉了,得瑟地在公频上大刷特刷。亏得小卢心里素质好,复活刷新继续战,依旧冲着黄少天奋勇地杀上去。

“小卢别离屏幕太近了。”喻文州在一边伸出手把卢瀚文不自觉一点一点往前抬的脑袋按回去,“好的操作姿势可以帮助你控制情绪,太激动的时候容易犯错,想想刚才那一把是怎么输的。”

“是!队长!”卢瀚文大声回应,乖乖地按照喻文州说的坐直了身体,操作也稳重了起来。

喻文州侧着身体在右边看了一阵,拍拍小卢的肩,椅子滑到左边:“差不多一点。”

“啧啧队长你偏心眼啊!”黄少天一边噼里啪啦地操作一边哼哼,“我已经很差不多了好吗?小家伙想打败我还得再练五百年。”

“先不管小卢打不打得了你。”喻文州面带笑意地盖住他的额头,像刚才按小卢一样把黄少天按回了座位里,“堂堂剑圣跟14岁的小孩一般见识,还学人家探头,好意思吗?”

话说完他在训练室里扫了一圈,蓝雨其他选手们纷纷身体一震,迅速收回从显示器后面探出的脑袋坐直,整齐得像水稻田里的秧苗似的。

“哎呦喂队长你赶紧放手我看不见了!”黄少天脑袋左晃右晃,“靠卢瀚文你敢趁机偷袭我!看来不让你见识一下剑圣的厉害你不知道你进的是蓝雨,幻影无形剑剑剑剑剑剑剑!”

喻文州无奈地放开手,干脆起身走到他背后搭住黄少天的肩膀以防他动得太剧烈。背身过去的一瞬卢瀚文抓住机会侧头对黄少天做了一个鬼脸,黄少天怒拍键盘:“臭小子反了你了!”

“要打好好打。”喻文州按着他,“砸坏了赔钱。”

“又不是赔不起。”黄少天小声嘟囔一句,也没再折腾,握着鼠标全心全意去竞技场虐小朋友了。

喻文州笑了笑,就着手搭在肩膀的姿势看起了屏幕里的比赛。

黄少天虽然嘴里不饶人,下手却极有分寸。几下交锋后对战节奏就被他掌握在了手里,变成了一场正正经经的指导赛。小卢虽然只有14岁,操作意识都已经足够职业级的出色,只是在对战经验上还有所欠缺。夜雨声烦不露痕迹地引导着流云,双方你来我往冲突了大约十几个回合,终于在5%残血的状态下被夜雨声烦用冰雨刺中结束了战斗。

“这下服气了吧?”打完比赛的黄少天双手一推键盘,跷着腿对着卢瀚文开嘲讽。

小卢也是毫不气馁:“总有一天我会打败黄少的!”

“有志气!”不知道谁躲在屏幕后面喊了一句,黄少天跳起来就找人真人PK去了。

喻文州没管他,拉过椅子凑到小卢身边,让他调出刚才对战的录像开始陪他复盘。

新赛季前阶段性训练的强度不算太大,喻文州陪着小卢讲了几遍比赛,又开出自己的索克萨尔陪他打了一场,差不多时间就过去了。

考虑到小孩子练了半天又和两位队长打了三场比赛,喻文州在解散后把小卢留了下来,手把手教他做手操。

“训练营有安排手操保养吗?”

“不太多。”卢瀚文乖巧地回答,“因为大家练习强度没有那么大,所以负责训练的前辈说不用特地去做。”

14岁少年的手十分灵巧又柔软。喻文州一边帮他做一些放松活动一边感叹:“等过两天我带你去队里做一下测试,然后让医疗部门的人员针对你的操作姿势整理针对方案。”

“好的。”

“噢对了还有。”喻文州用手指敲了敲墙上贴的坐姿示意表,“尽量以这个为标准,否则将来长不高可怪不了别人。你看前辈们都挺端正的……少天那种就别学了。”

“靠靠靠靠靠队长你人身攻击啊我哪里没长高我比小卢高一个头呢凭什么拿我做反面例子!”黄少天在另一边嚷嚷。

卢瀚文探出个小脑袋:“咦,黄少你怎么没走啊。”

“你都没走我干嘛走。”黄少天晃晃手里的钥匙,“今天我锁门。”

“好了。”喻文州放开卢瀚文的手,“小卢你可以去吃饭了,晚上食堂说烧鱼来着。”

“万岁!”卢瀚文叫着跳起来,“队长我先走啦!黄少拜拜我会点两条帮你都吃干净的!”

“去去去赶紧走!”黄少天笑着哄他。

等小卢蹦跳着跑出了门,喻文州转了半圈对黄少伸出手:“来吧。”

黄少天故作惊讶:“这是干嘛啊队长?”

喻文州笑看:“不做手操吗?我以为你等那么半天还拿了我的钥匙就是为这个呢。”

“我是那种人吗?队长我发现你对我的设定有误解啊!”黄少天把手放到喻文州的掌心,“今天给小卢加油就算了,还提我的身高,男人的身高和女人的年龄一样是禁忌这个道理你都不懂吗?队长你该好好补课了!”

“但你确实没我高啊。”

黄少天不说话了。

其实平心而论黄少天并不矮,1米7几的身高已经超过了当地平均线,再加上人偏瘦,穿个T恤牛仔看上去还是颇为挺拔的。不过他偏偏比喻文州矮了5公分,这个差距从16岁拉开之后黄少天比喻文州多喝了三年牛奶也没能赶上。

喻文州按着黄少天的手做了几回合的放松操:“今天跟小卢打的感觉如何?”

“你不是都看到了。”黄少天右手去抓他另一只手,“意识操作都比较到位,经验没办法,团队配合还要等这两天集体对战的时候看看。整体来说——暂时还不如于锋。”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他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暂时而已。”他拉着黄少天,让两个人的椅子面对面靠在一起。双手十指交握,“常规赛那么长,足够他慢慢成长。我对小卢有信心。”

“你对他也太有信心了吧。”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都爬到我头上来了。”

喻文州笑他:“堂堂剑圣要跟小孩子吃醋吗?”

“当然。”黄少天吻了吻喻文州的手背,“冲锋攻击手可以交给他,索克萨尔贴身的护卫工作我可是不放心任何人的。”

“我明白。”喻文州也凑过去吻他的额头,“蓝雨队长心中的剑圣,同样无可取代。”

 

End

 

附:卢瀚文的训练日记

今天少天前辈和队长带着我打了几场比赛。

少天前辈虽然话很多,但是真的很厉害,同样的招数我打他打不中,他打我一下就打下去了。我得好好研究下一次一定要打中他!

队长据别的前辈说手速很慢,我本来想冲上来快速打掉的,结果完全碰不到他,然后我就不知道怎么回事地死掉了。

真不愧是队长啊!

蓝雨的前辈们人都很好,教我怎么打架和打配合。还会帮我纠正战术姿势,告诉我怎么坐时间长屁股不会累,大家真的太感动了。

不过我还是有一件事很在意。

 

晚上我回训练室做自由练习的时候听见少天前辈喊脖子疼,队长就过去给他揉脖子了,还批评他坐姿不好。

队长是站在少天前辈身后的,拉起了少天前辈的两只手,然后少天前辈就把手搭在了队长的肩膀上,两个人一边说一边这么呆了很久。

过一会儿队长放下他的手帮少天前辈揉肩膀。少天前辈就让队长坐在椅子上,自己蹲在前面给队长揉。揉完了队长还帮他做手操,我觉得全荣耀里再也找不到像队长这么敬业的人了。

队长带我做手操的时候都是面对面的,为什么和前辈在一起做的时候就是贴着背呢?这样不会很别扭吗?我看前辈半个身体都坐在队长腿上了。

四周的大家都一点反应没有,好像很习以为常的样子。

这就是我们蓝雨。

以后我也一定会习惯的。


评论(18)
热度(110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