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Morning call

喻文州睁开眼的第一瞬间是麻木而茫然的。

其实时间并不太早,金色的阳光穿过轻薄的云层落在他的床上,有着说不出的慵懒的暖意。蓝雨宿舍的浅色窗帘不够遮光,倒是衬得窗台上的绿色植物通透又柔和。喻文州被这些暖融融的光和物包裹着,哪怕房间里已经很亮堂了,还是不想起床。他侧躺着身体,半张脸埋在白色的羽毛枕中,眨了眨酸涩的眼,像被一股引力所牵引,一点一点合上。

铃——————!

可惜事与愿违,刚刚把他弄醒的铃声掐准了时间似得再次响起。他的眉眼微微收紧,没睁开,右手却慢吞吞地从被窝里抽出来,循着声源搭上了床头。

战术师的大脑在这反复催促的响动间不得已地苏醒过来。

今天应该是调试性休息日,昨晚入睡前还特意关了闹钟,没道理这么快就坏了。

他一边迷迷糊糊地想着一边在床头上摸索。啊不过说起来这铃声好像不是闹钟的呢?喻文州指尖碰到闹钟边缘——果真没有在响。他松开手往旁边探了探,自己的手机同样安安静静地摆在一边。他睁开眼,似乎是艰难地思考了一会儿,胳膊往更远的地方摸过去,终于抓住了一个在他头顶上活蹦乱跳的小玩意。

黄少天的手机。

喻文州低头,放在枕边的手腕压住被沿,露出了下面半颗毛茸茸的脑袋。

手机还在欢快地叫,主人却窝在被子里没有半点醒的迹象。喻文州叹了口气,拿到眼前看了看,屏幕上“苏妹子来电”几个字荧荧发亮。

苏沐橙……?

喻文州在心底打了个大问号。嘉世不是跟叶秋你死我活地准备挑战赛呢么?原本打算如果是战队来电直接掐掉的蓝雨队长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了接听键。

挂妹子的电话始终太不绅士了,但也不能让它继续吵下去。

意外的是,电话里的声音不是苏沐橙,甚至连妹子都不是。叶修懒散的声音透过声筒传过来:“文州早啊。”

“叶秋?”喻文州的声音还有些沙哑,“怎么是你?”

“哇,这么晚了还不起?”叶修笑意盈盈地说,“赶紧起床赶紧起床,太阳晒屁股了!”

喻文州无奈又好笑:“你打电话给少天就是为了喊我们起床的吗?还借了苏沐橙的手机,我以为嘉世已经对你拉了警戒线呢。”

“哪儿能啊。”叶修呵呵了两声,“我还没揍他们呢。”

“我觉得他们已经很想揍你了。”喻文州淡定地回答,他说话的声音不大,又带着点将醒未醒的沙哑,听上去比平时还要柔和几分,“要找少天?他还没醒。”

“谁说我找他的?我是来找你的。”

“哦?”

“你那么狠到现在都没开机,我只好换个号码试试运气了。”

“如果我不在呢?”

“接通的一秒内没听见垃圾话我就知道是你了。”叶修轻轻呼了口气,像是在抽烟,“废话少说赶紧起来开电脑,我有要紧的事儿找你快快快快!”

说完不等喻文州答应他就挂了。

折腾半天,想翻身再睡也是不可能的了。喻文州叹了叹从被窝里爬起来,起了一半又跌了回去。黄少天搂着他的腰半个身体压在他身上,头抵着胸口,一副横在床上的地锁的姿态让喻文州想起也起不来。

“少天?”

“……谁啊一大清早的我问候他全家。”黄少天埋在被子里的声音闷呼呼的,“天都没亮呢……”

“……”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窗外明晃晃的太阳,无声地笑了笑,知道他其实压根儿还没怎么醒。于是凑过去亲了一下他额角,“我去上个厕所。”

他轻手轻脚地揭开黄少天搂在他腰上的手臂,塞回被子里。自己翻身下床,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去开电脑了。

QQ刚登陆就被叶修一顿乱晃,他回了个半梦半醒的表情过去,对方立刻噼里啪啦打了一大串字过来,大体是讲他们这场比赛的对手——诛仙,这只队伍喻文州倒是听过。

叶修又问了他几个问题,喻文州思考了片刻,手放到键盘上开始打字。他不想吵醒黄少天,于是尽量把击键的声音压到最小,打字速度也随着减缓。叶修倒是十分不耐烦,两分钟不到又给他发了一串抖动。喻文州不紧不慢地打完字发出去,靠在椅背上等叶修回复。

谁知这家伙过河拆桥,一句知道了就把他打法了,还慷慨表示他可以继续去睡了。

喻文州失笑地摇了摇头,倒也不生气,干脆对着尚未关闭的聊天框发起呆来。

他的大脑确实还未完全清醒——昨天晚上实在睡得太晚了,现在浑身上下都浮着一股倦意,难得地一动也不想动。

然后一双手臂从他背后伸出来搂住了他的脖子:“队长,你这厕所上得有点久了吧。”

熟悉的体重从肩膀上压过来,黄少天抱着他的脖子,下巴戳在他头顶上,一边说话一边连连打了三四个哈欠。

“吵醒你了?”喻文州手搭上他的胳膊,笑着问。

“早就被那破电话吵醒了……我去我下回睡觉一定得先关机队长记得提醒我。”黄少天树濑似地半挂在喻文州身上,眯着眼睛看电脑屏幕,“靠我说呢原来是叶秋这老不修堵你上厕所。”

“你当厕所是他开的好了。”喻文州拍了拍他,“厕所上完了,陪我再回去睡会儿吧。”

“行。”黄少天伸手摁了关机键,抬起下巴让喻文州从椅子上站起来,“等睡醒了我再找他算账。”

两个人互相搂着,又钻回了被窝里。

 

===========

 

和诛仙的比赛比完了之后回到欣兴,叶修坐在电脑前面点起一根烟,刚打开QQ就有十好几条消息弹了出来。

都是黄少天的,跨越了所有的群和聊天组,用关键字把他扯出来然后喷了满屏的垃圾话。老魏从他身后经过叹为观止:“造孽啊……你这没下限的又干嘛了?”

叶修翘着二郎腿,从老魏手里顺过烟灰缸弹了弹烟灰:“没啥,我给文州打了个电话,把他吵醒了。”

“起床气啊……”老魏点点头,又猛地一个刹车,“不对啊,你给喻文州那小子打电话怎么会吵醒他啊?”

“哦。电话是打给他的。”叶修气定神闲地转了半个身冲老魏微微一笑,“然后文州接了。”

“……”

“大概他起来打字的时候吵醒少天了吧。”

“……”

“哎不过说来他俩还住一个宿舍啊,感情真好呢。”

“好你妹!!!”老魏怒掀桌。

 

END

评论(57)
热度(1910)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