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节日快乐

七夕对于黄少天来说是个既好又不是那么好的情人节。

说好是因为七夕的时间正好在暑假,他和喻文州的时间都相对不受控制。只要没有临时安排好的商演或代言活动,都可以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而不好的地方在于,他们没办法随心所欲地见面。

黄少天是G市本地人,而喻文州老家则在江浙一带。虽说队长的暑假比其他人要短少,但是忙完战队公事的喻文州还是要回家休息的。两人基本也只能电话或在游戏里见面了。想见真人,免不了要大张旗鼓一番。

说来也奇怪,黄少天打十几岁进入蓝雨训练营之后,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间比分开的时间长四五倍。荣耀十年,他俩认识也差不多快十年了。虽然在一起后还没过七年之痒,但黄少天却一点也不担心,因为他到现在还没对喻文州有哪怕是一点眼见心烦的情绪。

期待他们相识的时间超越他们不相识的那段人生,无论场上场下都是彼此的搭档,期待能和他在蓝雨再次无数次地捧起胜利的奖杯。黄少天每每想到这些场景,都会觉得人生充满希望。而他十分清楚,喻文州也肯定是这样想的。

也许正是因为平时相处的时间太长,各种大小节日也就没有了太大的意义。

前年和去年的七夕两个人都在旅游中平静地度过了。特别是去年,黄少天跑到H市和喻文州结伴游西湖,顺便敲了兴欣某人一顿竹杠。

叶修先是唾弃了黄少天明明每年都要跑几次H市,居然还没玩过西湖,被他反吐槽说自己打比赛专注专业才没有某人那么闲,刚比完就拉着对手去吃大排档。于是叶修就把战火烧到了喻文州的那边,长吁短叹地拍着喻文州的肩膀说文州上战场要忍受文字泡攻击,下战场要忍受语音骚扰,放假了都甩不开,真是好心态好定力什么的。喻文州仍然是一副脾气极好的样子微笑着,反问叶修玩儿了那么久荣耀不么?

叶修说当然不,哥还可以再战你们几十年。

喻文州恩了一声,说我也一样啊。

叶修哟了一声说什么一样啊?

喻文州没有回答他,只是笑。

那顿饭基本还是吃的十分愉快,黄少天特意点了一堆贵菜宰叶修,不过由于这位荣耀教科书在金钱上一向比较随便也不生气,所以收效甚微。吃完出门的时候外面下起了细雨,叶修抬头看了看说明天七夕八成是个好天。

于是蓝雨的两位王牌才意识到原来七夕已经到了。

蓝雨上上下下都是大小伙子老爷们,对这些女孩子爱过的节日十分地不够敏感。叶修要不是苏沐橙和陈果唐柔几个妹子天天在耳朵边上讨论,肯定也是不记得的。

所以第二天当黄少天一边和喻文州在西湖散步观景时,一边格外感慨。

那确实是个十分晴朗的好天,湖面波光粼粼能清晰地印出桥上人的倒影。他和喻文州肩并肩走过断桥,脑袋里鬼使神差地响起了“千年走一回”的调调,并且一个没忍住就哼出来了。

喻文州跟他靠得很近,自然听了个清楚,忍不住“嗯?”了一声满怀笑意地看向了黄少天。

“怎么,少天打算在断桥上演白蛇传么?”

“啊呸呸呸,队长乌鸦嘴,许仙白素贞被一个塔分开那么久,怎么能拿咱俩跟他们比。”黄少天挥挥手,“况且队长你要是真被压在塔里,那得用多长时间才能爬出来啊……呃我是说你们术士读条太长。”

喻文州倒是毫不在意的样子:“我要是被关进去了,不是还有少天么?”

他拍拍黄少天的肩膀:“荣耀里的钟楼你都跳得上去,我相信你没问题的。”

后来旅游结束各自回家后,黄少天还真拉着喻文州在游戏里cos了一把白蛇传。只是他开着宋晓的气功师小号轰塔楼的时候,因为准头太好,直接把喻文州的术士小号压死了。

 

而今年的俩人都没有旅游计划,等黄少天在睡睡醒醒吃吃和给喻文州打电话的规律生活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七夕当天了。

今年提醒他的还是妹子们,苏沐橙在黄金一代的群里po了一张和老板娘逛街约会的照片,两个美女都养眼清新又可人,刺激得群里一票光棍大老爷们儿们直挠墙。

黄少天也受了刺激,不过当然不是羡慕嫉妒恨,他在看到消息的第一时间跑去给喻文州打电话:“队长队长队长我居然又忘了你快上线我有事儿急急急哦对别上你术士小号了,上剑客那个吧快我等你啊!”

喻文州被他一顿好催给弄上了线。因为帐号归属权是战队,账号卡不能带出俱乐部,所以假期他们上游戏都会用小号。喻文州和黄少天各自都有装备不错的本职业小号,但除此之外,连战队都不知道的是他们还有各有一个其他帐号。

喻文州的一个叫做“不语”的剑客,黄少天叫“快手”的术士。

这两个帐号甚至比他们手里任何一个号的装备都要好。建号时间也超越了他俩的职业生涯时长——事实上这两个号是喻文州在训练营里打败魏琛后黄少天拉着他建的,理由是为了培养将来一起打联赛的默契度和了解度。他们在训练营主要还是得用本职业来训练,时间上也多有约束,而自己练的小号就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

早在那时黄少天就对喻文州会打职业联赛这件事深信不疑,小号的名字也是他起的。两人没找代练,一起慢慢做任务刷副本练起来,到后来居然也都是装备非常不错的大号了。

蓝雨拿到冠军的那一年,他们消耗了半个暑假,给这一对小号刷满了一套高属性的情侣装备。

 

喻文州一上线就收到了黄少天发过来的地图坐标。他走过去才发现那是城镇地图里的一条运河,而黄少天给的坐标恰好在这条河的正中央。

这倒不是什么难事,河岸边本身就有摆渡人。喻文州操作着角色上了船,缓缓向黄少天说的地方靠近。

最先出现在他视野里的是一架高桥——由左至右横跨整条运河。白色的桥身晶莹闪亮,衬得黄少天那个叫做“快手”的黑袍小术士格外醒目,黄少天还生怕他看不见似的,操作着角色对他挥挥手。

喻文州于是也让他的剑客挥了挥手。“不语”刚到坐标,桥上的“快手”就开始读条。一扇黑色的死亡之门从他身后立起,游动的触手探到他的身上。喻文州停止了操作,任由黄少天指挥着死亡之门歪七扭八地把他拉上了桥。

“你让我上线就是为了玩这个?”他打开耳麦,对着网线另一边的黄少天问。

“唉,意思意思嘛,队长你懂的。”黄少天精神奕奕的声音从耳机里传过来,“你看大过节的我们又没办法见面,只好用这种方法把你拉过来啦。”

“真是辛苦你了。”喻文州用小剑士拍拍对面小术士的头“这次总算没把我弄死。”

“死亡之门的伤害我还是算得清楚好吗……”

喻文州笑了笑,他心里十分清楚这个操作最难的是在于如何把他躲开各种障碍拉到半空的桥上。

“心意我收到了,谢谢少天。”

“嘿嘿那就好,队长你也别跟我客气,我还等着收你那份呢。”

“我那份啊……”喻文州看了看表,“六个小时后,我给你打电话。”

“好。”

 

黄少天和喻文州又聊了两句后,心满意足地下线了。

他那个时候真的没有想到,他只是在游戏里用了一个术士的死亡之门,会在几个小时之后,把喻文州本人拉到了自己的身边。

 

END

评论(12)
热度(9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