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言犹在耳

蓝河带着卢瀚文在游戏里抢boss抢了差不多有一周了。

虽然是俱乐部特别打了招呼塞进来的,但这孩子天真烂漫,性格又开朗直爽,工会上上下下都很喜欢他。这其中也包括蓝河。

小卢年纪不大,技术反应却都比他高出不止一个台阶。这样一个人天天跟在他屁股后面团长前辈地喊着,让蓝河感慨之余,不自觉地就多照顾了他几分。

小孩子嘴里没有秘密,才三天不到,蓝河就把他的情况大大小小知道了个遍。同为剑士,蓝河和小卢的偶像和目标自然都是自家大神黄少天。不同的是蓝河虽然是公会管理层,却很少有机会去战队,更别提和选手们近距离接触了,小卢却能有事没事找机会拉着夜雨声烦打架PK学习经验。蓝河同志多少还是有点羡慕的。

话说回来,蓝河隐约记得当初帮会会长春易老把小卢交到他手里的时候,说是队长亲自打电话来嘱咐多加照看让他好好学习。

蓝雨战队队长啊!喻文州大神啊!蓝河当时心里很是感慨,责任感更强了。

所以这一个礼拜,姑且不论蓝溪阁材料收入怎么样,在那些鸡飞狗跳你争我夺的抢boss环境下,卢瀚文受集火程度和他死亡次数绝对不是一个比例层次的。

 

今天一上线,帮会频道里就嚷嚷某地的野图boss刷新了,蓝河收到了会长的密聊让他带人去刷。

他下意识地去翻自己的好友列表:嗯,君莫笑不在。蓝河松了口气,再一看,嗯?流云也不在?

小卢一向勤奋守时,一般上午九点左右就会上线报道了,今天都快中午了,怎么还没出现?

蓝河满心疑惑地拉了帮会精英们组了队,浩浩荡荡地往boss刷新地赶,边赶边时不时地翻好友列表,等看流云上线。

这一等就是大半天,蓝溪阁刷了两个boss一个副本,到下午的时候,流云终于登陆了。

蓝河先是迅速地扔过去一个组队邀请,一边在私聊频道里密他:小卢上来啦?

流云迅速地回复:嗯!团长好!

说话间他已经入了队伍,大家一看小卢来了纷纷打起招呼。今天晚上还有一个boss可能会刷新,团员们都在分头搜寻中。

蓝河又密他:你在哪儿呢?

小卢回了他一个坐标。

蓝河让他在原地等着,自己开着蓝桥春雪往小卢的方向跑了过去。

小卢所在地是他昨天下线的地方,蓝河赶到的时候看他正操作着角色在原地跳树杈,每一下的落点都很准,三下两下就跳到了树顶,然后后空翻下来换棵树继续。

不愧是(准)职业选手啊……蓝河感叹,跑过去招呼道:“小卢!”

他看着流云往这个方向转了转,然后一个清脆稚嫩的少年声响起:“团长!”

“呵呵。”蓝河老好人地笑了笑,“今天来得挺晚啊。”

“嗯——”小少年的声音一下子萎靡了,“因为要写暑假作业。”

“啥?”蓝河一愣,又想起小卢这才14岁,初中还没毕业,当然要写暑假作业,不禁同情了起来,“难不难?写完了吗?”

“有点难。”小卢老老实实地交代,“不过队长有帮忙指导我,所以写完了。”

队长还会指导暑假作业啊!蓝河对于喻文州的崇敬又上了一个台阶:“写完就好,正好放松放松,一会儿刷新了我们去打boss。”

“嗯!”

于是蓝河带着小卢的流云开始在野外转悠寻找boss的身影。

小卢很活泼,一路上俩人聊天基本没有冷过场,流云在蓝桥春雪的身边跳来窜去,一会儿引了一堆小怪排着队追他跟开火车似的,然后转眼三下五除二就杀了干净连血条都没怎么掉过。

跑着跑着,流云突然停下来,蓝河下意识地也跟着停下脚步,转头看他:“怎么了?”

“团长你等等!”小卢那边一阵稀里哗啦的杂音,像是动了耳麦的样子,然后蓝河听见他喊了一声“来啦!”伴随着咚咚咚的脚步声跑远,隐隐约约好像跟什么人说着话,最后说了声谢谢又咚咚咚地跑了回来。

“团昂窝灰辣嗯!”流云又动了起来,伴随着麦那边呼哧呼哧的声音,蓝河一乐。

“小卢吃什么呢?”

卢瀚文两三口把东西咽下去:“前辈给的西瓜。”

“训练室还让吃东西啊?”

“没有啊。”小卢又咬了一口的样子,“我在黄少的家里呢!”

像是衬托他这句话的背景似的,蓝河的耳麦里突然插进了第三个人的声音:“哎哟我说臭小子你跑得还挺快穿着拖鞋也不怕摔跤,又没人跟你抢赶紧拿个盘子接着点可别把我的键盘弄脏了我键盘很贵的回头卖了你的流云也赔不起……”

然后是小卢忙不迭的声音:“我没弄脏!”

卧槽!

作为剑圣脑残粉的蓝河在网线这头不淡定了,声音虽然不够十分清楚,但这说话语速和长度绝对是独一无二的那位没得跑的啊!

小卢那头又是一阵杂音,伴随着小孩儿嘻嘻哈哈的笑声,然后黄少天的声音又近了一点:“来来来让我看看玩儿得怎么样了?”

“正在找boss呢。”小卢乖乖回答,“团长说一会儿可能有刷新。”

“蓝桥春雪?”蓝河听见耳机里传来的声音清晰地念着他的ID,整个人精神得蹭一下坐直了,“哟,我们的人啊?那你可得好好跟着人家混回头抢不到boss技术部那帮怪叔叔就不给你做武器啦哈哈哈!”

黄少天念我的名字了!蓝河泪流满面,后面那一串已经被选择性忽略……

他想开口说话,可惜小卢带着耳机黄少天肯定听不见,况且让一个比自己年纪小的人转达喜爱之情也挺不好意思的,平时心里偷偷羡慕一下也就算了。蓝河还在原地纠结呢,小卢已经操纵着流云跑出十几个身位去了。

“咦,团长咱们不走吗?”

“哦,哦走。”蓝河回过神连忙跟过去,小卢那边麦安静下来,貌似黄少天已经不在旁边了,蓝河心里有点后悔,早知道刚才就打个招呼了,哪怕让他转达也好……

没跑几步他又突然停了下来:等等不对啊?小卢怎么写暑假作业写到黄少家里去了?

“呃……我说小卢啊……”

“啊?”

“你刚刚不是说喻文州队长指导你写暑假作业么?”

“是呀。”

“那你怎么在黄少的家里啊?”

小卢理所当然地回答:“因为我在前辈的家里写啊?”

咦这是什么神展开。蓝河又愣了一愣,“喻队长也在黄少家里?”

“是啊!”小卢的声音听上去那么的理所当然。

蓝河呆呆地操纵着蓝桥春雪跟着流云满地图跑,这信息量好像太大了点吧?之前倒是听说黄少是本地人喻队是外来的,不过两人关系真好啊放假也能一起玩儿呢,话说小卢也在跟他们一起玩儿啊……蓝河脑子里天马行空地一堆问题泡泡,直到小卢在他耳边喊了一声:“啊,boss出现了!”

他这才回过神,发现团队里已经有人打字说发现了boss的位置,敲了坐标喊人过去刷。

刚才跑神跑得真是太远了,差点误事。蓝河羞愧地定了定神,跟小卢说:“我们也过去吧。”

“好!”

自从君莫笑出现在网游里各大公会刷野图boss的效率直线下降,说来叶秋明明也是尊大佛,但就是让蓝河没有丝毫这位是那个曾经连夺三冠的荣耀第一人。看得出来平日做人最基本的人品积累是个多么重要的决定因素。

今天君莫笑不在,野图boss的争夺也算稍稍恢复了一下原样。蓝溪阁发现得早组织人也快,boss仇恨稳稳地被拿住,等其他公会的人闻风赶来,除了客套两句捣捣乱也没什么十全的把握抢走了。

何况在他们队伍里还有这么个技术超群的剑客流云,开着三段斩跟滑冰似的绕着boss打转清场,方圆十尺内连草都被他削干净了。

蓝河一边指挥打boss一边留意小卢的动向。流云绕了几圈后原地跳了跳,突然冲上去砍起了boss。蓝河连忙追过去,就听见小卢没闭麦在那儿不知道对谁喊着:“我想吃红烧肉!”

麦的另一端隐隐约约有个声音带着笑意说:“中午不是吃过了?”

“那就红烧排骨!”

“小孩儿你还真跟肉干上了啊?队长买了几天的存货你一天就吃光了你说你有多败家?回头集训的时候我可得赶在你前面去食堂,不然肯定吃不着长此以往蓝雨的食堂都要被你吃垮了!”

“前辈瞎说!队长说我在长身体多吃肉没关系!”

“队长!!!我也在长身体你看我比上个月高了一公分呢我也要吃肉!!我想吃水煮牛肉!!!”

“少天……你好意思跟小卢抢肉吃吗?”

蓝河听着小卢一个人的麦里传出三个人的声音,跟说相声似的连轴转个不停,流云手里的技能也跟着往外甩,升龙斩落凤斩连突刺剑影步……蓝河觉得自己有点错乱。

大概是被吓的。

那个说话不带喘气噼里啪啦一大串的当然是黄少天,小卢他认得出来,而第三个温和的……

是……喻队长?

“啊!”流云向后翻滚跳躲过了boss一个挥击,“前辈你害我差点被打到了!”

背景传来一片哈哈哈哈声。

“行了你也别给小卢捣乱了,过来帮我洗菜吧。”

“唉唉我来啦小卢你好好打啊!”

“没问题看我的!”

然后又安静了下来。

蓝河愣愣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占据大半个视野的boss已经红血,吼叫着释放出了更强力的技能。他眨了眨眼睛……觉得眼睛有点酸痛——大概是今天屏幕调得太亮了。

隐约有一种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的感觉呢。

他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准备过去摸尸体了。

END

评论(15)
热度(91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