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天黑请闭眼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黄少天双手撑桌,神情严肃地望着所有人,“关乎我们蓝雨的未来、明天。我们都曾经经历过这样一个隆重而盛大的仪式,迷茫与困惑不安的时刻。看着我们的前辈一个个地倒在眼前,然后握紧手里的卡片……”

“都挨个坐好吧,小卢你到我旁边来。”喻文州打断了他,“以前玩儿过吗?”

卢瀚文搬着凳子跑过去:“听说过但是没试过。”

“那正好今天试一下,大家也都好久没玩儿了。”

“咳咳,队长你好歹让我把话说完嘛。”黄少天拉开椅子坐到喻文州的对面,“这可是重要传统的仪式。”

“不就是杀人游戏吗。”喻文州笑了笑,从兜里掏出牌递过去,“犯不着这么大张旗鼓地念台词。”

郑轩路过瞟了一眼:“我说呢这种电视剧台词不是黄少的风格啊,谁给你写的小抄?”

“去去去一边去。”黄少天把他推走了。

“不过说起来还真的挺怀念的哈。”宋晓坐在另一边摸摸下巴,“都两三年没搞过了。”

“最后一次搞我记得是李远刚入队的那会儿吧?”徐景熙围上来。

“是啊是啊。”李远接口,“那次我第一轮就抽中了杀手,面对如狼似虎的前辈们直接吓尿了!”

黄少天一脸鄙视地看着他:“没出息,居然自杀了,害我们乱猜半天凶手。”他又转头看向小卢,“学什么都千万不能学这种的听见了吗?”

“哦!”卢瀚文乖乖地点了点头。

 

现在是晚上十点,常规的训练时间已经结束。再过两周就是新赛季,今年蓝雨在夏季开赛前正式宣布卢瀚文签约成为战队的一员。这个史上最年轻的小将其实在训练营也有段时间了,今天第一次进入正式的训练室开始和战队练习。为了庆祝这伟大的第一次,黄少天提出来晚上训练结束后大家一起玩游戏,顺便了解一下新成员增进队友爱。

该提议在绝对的少数服从多数票选中通过了,最让人意外地是队长喻文州居然也没反对。说起来和新队友一起玩儿杀人游戏还真算得上是蓝雨战队里不为外人道的一个传统,从荣耀的第四期就开始了。

换句话说,头是黄少天起的。

黄少天一边快速地理牌一边教导卢瀚文:“别看这游戏是瞎猜,其实里面大有门路。全蓝雨的恩怨情仇都集中在这一张桌子上了,有矛盾的爆发矛盾没矛盾的制造矛盾……知道为什么客场住酒店徐景熙从来不跟郑轩一个屋么?我跟你说就是当年玩儿游戏郑轩连抽三把杀手,次次都先对他下手。他怕回头住一个屋半夜郑轩起来假戏真做把自己做掉。”

“黄少走开走开走开别教坏小孩子!”徐景熙瞟了一眼郑轩,“我是嫌他手黑,三局连杀简直要载入蓝雨史册,‘麻麻黑’那一溜的。”

郑轩也不干了:“谁说我手黑呢以前在工会我专门负责摸箱子的,一摸一个准。”

“脸黑是你们弹药师的命运啊。”有人插了一嘴,顿时得到了集体认同。

“行了行了别闹了,少天你牌洗好没有?”喻文州伸手从黄少天手里抽过牌,“一人抽一张,黑桃A是杀手,红桃A是法官,第一轮让小卢先熟悉一下。”

“说来玩儿了这么久我还没做过法官呢。”黄少天抽牌看了看,“哎又不是……不行我今天一定要抽到一回法官!”

“还是算了吧那儿有你那么多话的法官啊,没死人都给你说死了。”

“滚滚滚!”黄少天笑骂,“唉小卢你抽到什么了?”

“啊?”卢瀚文迷茫抬头,“队长说不能告诉别人。”

“黄少你诈牌失败啊!”

宋晓摊开手里的牌:“真不好意思,法官是我。”

“都拿到牌了,那就开始吧。”喻文州说,“少天你坐好,小卢把牌收起来别让别人看到。”

“好。”

“居然不是徐景熙啊。”黄少天摇了摇头,“小卢知道抽中杀手该怎么做吗?”

“队长说随便指一个前辈杀掉就好了。”

“那怎么行,队长没好好教你啊。知道打团战的最基本规则么?”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对他眨了眨眼,手里指指徐景熙,“集火那个治疗。”

“我听见了……”徐景熙凉凉地说。

“开始了开始了。”宋晓一拍桌子,“天黑请闭眼!”

“杀手请睁眼。”

“杀手请杀人。”

“杀手请闭眼。大家睁眼吧。”宋晓冲黄少天一乐,“黄少,你死啦!”

“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黄少天跳起来,“天理呢王法呢人性呢!对着我这个英明神武的副队长下手你们要脸吗?!平时我是怎么教导你们的!来吧凶手也不要躲躲藏藏了有本事正面跟我竞技场PKPKPKPK!”

“死人是不能PK的,黄少。”徐景熙幸灾乐祸,“也不许说话。”

这句话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大家都在心里默默给凶手点赞,实在是太有胆子也太有创意了。

“黄少你还能再说最后一句话。”宋晓说,“猜凶手吧。”

“我猜徐景熙!他一定是被我说得恼羞成怒伺机报复!”黄少天一脸悲壮,“小家伙给我报仇啊!”

卢瀚文嘭嘭拍拍小肚子:“没问题!”

 

第一轮猜下来,徐景熙获得四票,李远一票喻文州一票卢瀚文两票,徐景熙成功出局。

徐景熙无奈地摊开手里的牌:“冤枉啊真不是我。”黄少天在旁边捶桌笑。

“啊,果然没猜中啊。”卢瀚文看了看桌上的牌,他刚刚十分给面子地投了徐景熙一票,“真是太难猜了。”

“就是难猜才好玩儿呢。”李远收走了徐景熙的牌,“猜到高潮大家能打起来,反正这里是训练室。”

卢瀚文回头看了看身后的电脑,恍然大悟。

 

因为错杀了治疗,所以游戏继续。

“快让我看看是谁那么胆大包天想杀我。”黄少天在一边迫不及待地说。

“黄少你可别剧透。”宋晓看了他一眼,“杀手请睁眼吧。”

杀手睁开了眼睛,黄少天不说话了。

徐景熙做了一个捂嘴捶桌的表情,喻文州笑着看向黄少天,手指指向了李远。

“大家请睁眼……这回是李远死了。”

“啊!”李远做了一个中枪后仰的姿势,“我猜是小卢。”

“小卢你觉得呢?”

“呃……”卢瀚文小心翼翼地看了看身边,“我觉得是队长。”

“哦,为什么?”

卢瀚文又看了看斜对面,“因为黄少不说话了,要是别人黄少肯定会说一大堆话来迷惑大家。”

场面微妙地安静了一下。宋晓咳嗽两声:“队长你怎么看?”

“也不是没可能啊,猜得挺好。”喻文州笑了笑,“我投小卢吧。”

结果除了这一票,所有人都投给了喻文州。杀手顺利出局。

徐景熙一边摇头一边把收牌洗牌:“后生可畏啊后生可畏,堂堂剑圣被一个十四岁少年看穿,黄少你可以洗洗睡了。”

“去去去去去,有本事跟我竞技场PK!”

“我才不怕你。”徐景熙笑,“奶到你吐!”

 

第二轮抽到法官的是喻文州,卢瀚文已经差不多搞清楚规则,于是又多增加了一名杀手和警察。

抽中杀手的是黄少天和卢瀚文两个剑客,卢瀚文在第二局就被揪出来了,但黄少天居然坚持到最后还获胜了。

李远感叹:“黄少不愧是走刺客路线的啊……”

大家都打得意犹未尽,又接着玩了第三把,抽中杀手的是徐景熙和黄少天,法官则是卢瀚文。这一次的厮杀比较激烈,但好歹没让黄少天再次成功,在最后一轮之前把杀手给揪出来了。

喻文州看了看墙上的钟:“时间差不多了,今天先到这里吧。”

大家都有些意犹未尽,不过没有人敢反对。都是职业选手了自制力还是很强的,有说有笑地把桌椅搬回原位之后就三三两两地回宿舍了。

喻文州是最后一个负责检查的,黄少天在门口靠着墙等他。

“走吧。”他锁上门,把钥匙放入口袋里。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跳过来,伸手钩住他的肩膀。

“小卢玩儿得挺好嘛,真不愧是我教出来。”

喻文州好笑地看他:“你教的?”

“我让他搞死徐景熙啊!”黄少天眨了眨眼,“还使了障眼法,最后赢得胜利。”

他说的是第二局的事。喻文州回想了一下点点头:“小卢是很聪明。”

“偏心啊队长你也不夸夸我。”黄少天半个身体挂在喻文州的肩膀上,“我到最后都没做成法官,太伤心太愤怒太绝望了。”

“那么想当一回法官?”喻文州问他。

“是啊是啊!”

“好吧。”喻文州又笑起来,从兜里掏出扑克牌,抽出红桃A放进黄少天的手里,“送给你了,黄法官。”

黄少天看看手里的牌,又看了看喻文州。其他人早就走光了,空旷的走廊上只剩下他们俩。

“我可不可以行使法官的权利?”

“请便啊。”喻文州笑着对他说。

“那好。”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牌,“天黑请闭眼。”

喻文州闭上了眼睛。

 

然后他感觉到了黄少天的气息,凑过来轻轻地给他了一个吻。

 

END

评论(19)
热度(147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