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短线通讯

*这篇是给人漫画本做的小脚本,就lofter存存就好=v=


黄少天在一片灿烂的阳光下醒来。

他从小就有钻被窝的习惯,所以平时起床也像个土豆雷一样,从被子里先探出点毛,再慢慢露出大半个脑袋,睁开惺忪的睡眼。

然后伸出手,长长地打了个哈欠。

今天天气真好。

 

其实在醒的那一瞬间他还有些迷茫,四周被子床垫的触感都不是他所熟悉的蓝雨宿舍,但剑圣敏锐的神经很快反应过来——这是他家。

上个赛季已经过去,现在是暑假时间,他已经在家了。

说来也真令人唏嘘,虽然家里和战队同城,但自从进入训练营开始他回家的次数日渐减少,成为职业选手后更是只有暑假才回来住一小段,家里俨然没有战队更让他感到亲切和熟悉。

当然也很有可能的,是他在醒来的那一瞬间,身边没有另外一个人的重量。

这多少让他有点不习惯。

推开被子坐起来,落了满屋的阳光打在他赤裸的上半身,裹了一层金灿灿的光芒,暖洋洋的。房间里空调在低声运转,盖着被子还不觉得,直接吹皮肤上有点凉。黄少天捞过丢在一边儿的睡衣套上,然后伸手到枕头底下摸电话。

开机、按快捷键、拨通。

对方等了一会儿才接起。

“喂。”

“这里是剑圣大人的morning call!队长醒了吗醒了吗醒了吗?”

“你说呢?”电话里似有笑意传来,“少天,太阳已经晒屁股了。”

“有吗有吗?我这太黑了看不清啊!”黄少天一边穿拖鞋一边夹着电话往浴室走,顺手拉上了门,“都放假了就别太在意时间了反正又不是张新杰。”

喻文州那边似乎有点吵,背景一直伴着点杂音。黄少天挪开手机看了看信号:满格。又贴回耳边:“唉队长你干嘛呢你在外边吗?放假第一天就出门会不会太辛苦啊?”

喻文州握着手机,把碗里的鸡蛋倒入油锅。“刺啦——”一声。

“我在做早饭。”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试图从手机里闻见味道:“这么一说我也饿了啊……队长你猜我干嘛呢?”

“除了洗漱还能干嘛。”喻文州拿筷子戳了戳逐渐凝固的鸡蛋,右手提起锅轻轻颠给它漂亮地翻了个个儿。

“&*(¥#·%*!!”

喻文州叹了口气:“少天,说人话。”

那边咕噜咕噜半响,又是刷牙又是漱口的声音,好一会儿终于消停了:“我说,我想起你第一次给我煎鸡蛋,结果火大烧糊了,苦得我半天说不出话。”

那还是在训练营里的黑历史了,小毛头们食量大吃不够,于是偷偷在房间里开小灶。结果搞得宿舍一片乌烟瘴气,差点触动火警。

七年过去了,喻文州也终于能煎得一手外焦里嫩的煎蛋,他笑了笑,关上火,把煎好的蛋倒入盘中,顺手挤了一点番茄酱。

“你这番话的意思是想忆苦思甜一下么,少天?”他打开头顶的橱柜,拿出两个玻璃杯,开始往里面倒牛奶。

电话另一头的黄少天似乎也已经洗完脸了,细细簌簌擦拭声过后沉默了半晌:“文州啊……”

“嗯?”

“我是不是以前没有跟你提过。”他靠着卫生间的门框,难得地口吻认真,“你犯坏时候的声音可性感了。”

“……”

“嗯……尤其在电话里。”黄少天脑补了一下本人的样子,非常肯定地点了点头。

黄少天很喜欢喻文州的声音。

从少年时期清澈干净,到后来逐渐变得温润柔和。那声音里似乎蕴含着一种绝对的力量,能让所有人感到安定、充满信心,面对一切的困难和挑战。

也让人心甘情愿地臣服。

“所以你给我打点话只是想听我在电话里的声音?”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笑起来,“早上起床这么无聊吗?我要挂电话了。”

说着居然真的啪地一声掐断了。

黄少天“啧”了一声,擦干净脸之后三步并作两步走出去,拉开卧室的门向左转走到厨房门口,对着门框“哐哐哐”敲了三下。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牛奶杯转头看他,手机放在了灶台边。

“队长我说你也太无情残酷无理取闹了吧?”他趿拉着拖鞋蹭过去,把头搁在喻文州的肩膀上,“这可是我珍贵暑假的第一通爱的电话!”

“嗯。”喻文州点点头,“太珍贵了,从五米外的卧室给我打来……把东西端出去。”

黄少天嘿嘿笑了几声:“唉还挤了番茄酱,队长你太贴心了我爱死你了等会儿吃完了你啥也别动我来洗……”

他一边说着一边端着早饭往外走,却刚到门口就被喻文州喊住了。

“少天。”

方才电话里仿佛远在天边的声音如今尽在咫尺。黄少天微微一愣,喻文州却已经拉着他的胳膊,迅速地在他嘴上落下一吻。

“电话就不用了。”喻文州侧着头,贴在很近的地方用满是笑意的眼温柔地看着他,“暑假还很长。”

黄少天对他眨了眨眼:“嗯……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蓝雨的战术大师轻轻一笑,没有回答。

 

一个旧赛季的结束,所有人都需要各自调整一段时间,再去迎接新赛季的开始。

暑假还很长。

而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


END

评论(13)
热度(9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