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余兴节目

微博点播梗:
*黄少天戴猫耳叫那个人的名字
*喻文州穿校(zhi)服送披萨
轻松愉悦来一发,别当真?(喂

       黄少天鬼鬼祟祟从窗户里面探出头,外面天色已黑,地灯在花园的小径上映出一个个昏暗的光点。
       他清了清嗓子,双手卷成喇叭状放在嘴边大声喊:“喻文州!!!!!!!!!!”
 
       夜晚蓝雨俱乐部安静得要命,黄少天的一声呐喊如同扯开天际一般传了好远,连门口的声控等都亮了起来。
       “这样可以了吧可以了吧!靠你们太会玩儿了。”他跳下椅子,转头指着身后几个偷笑的队员,“你、你、你还有你,我记住了,哼哼有胆整我等我回头杀得你们片甲不留!”
       “黄少你这任务完成度太低了差评啊。”徐景熙拿起手里的一对猫耳夹,“说好了带着这个喊的,来来来我帮你。”
       黄少天早就身手敏捷地跳出三台电脑的身位之外了:“徐景熙你不是守护天使吗?有你这样的天使吗你这简直是助纣为虐为虎作伥人神共愤天理不容啊!”
       “正义面前现实总是格外残酷。”徐景熙表情沉痛,“黄少你就从了吧,李远,放小卢!”
       “好!”李远学着他的召唤师摆了个狂霸酷炫拽的姿势,“汝之身托吾麾下,吾之命运附汝剑上,出现吧我的Servant——卢瀚文!”
       他背上披了一件长袖队服,袖子系在脖子上打了个结假装披风,卢瀚文举着一支魔卡少女樱的魔杖一身黄澄澄地从衣摆下面钻了出来:“呔!来跟我决斗吧黄少!”
       “你小子还差的远呢!”黄少天利用地理优势绕到郑轩的桌子旁边,“地图都没我熟还想打?”
       “我一定会追上你的!”小卢人小身形灵巧,居然从桌子下面蹭地钻了过去。黄少天见势头不好转身就跑,两人从训练室这头追到那头。
       那头的出口有宋晓守擂,他结印在胸,气沉丹田:“吃我一招超级无敌冲击波!”双手抓向黄少天胸口,黄少天一个急停扭身刚闪过,身后的卢瀚文就蹿上来,飞扑扒在他背上。
       卢瀚文正是长身体的年纪,这段时间饭量和体重都见长,黄少天被压得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倒退几步扶住桌沿:“小鬼快下去,你晚饭吃了秤砣了吗怎么那么重?!”
       “嘿嘿抓住啦!”卢瀚文用魔法棒假装重剑在黄少天肩膀上轻轻敲了一下,“景熙前辈快来!”
       徐景熙迈着四方步慢慢踱过来:“双手难敌四拳,这个道理堂堂剑圣怎么就是不明白呢。”他示意宋晓按住黄少天的肩膀,自己乐呵呵地把两只黑色的猫耳往他头上别,“不要挣扎哈,挣扎就别歪了不好看了。”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边骂边笑,“徐景熙我跟你没完!”
       “行,下把赢了你让我带回来呗。”徐景熙松开手后退几步,“效果不错,群众们怎么看?”
       群众们早就笑得东倒西歪,有的甚至从转椅上滑到了桌子底下。
       “还有一条尾巴呢。”郑轩提着一条黑乎乎毛茸茸的东西走过来,“黄少你裤子有腰带吗?”
       猫尾是用来挂在裤子的腰带扣上,黄少天今天穿的是牛仔裤,自然是没问题。
       “我自己来。”他基本已经放弃了抵抗,接过郑轩手里的猫尾,“不是我说你们,这都什么东西哪儿找来的,还挺齐全啊!是谁的私藏吧我说,来来告诉我我保证不说出去。”
       “冤枉啊。”郑轩举起双手,“这还真是你的——哦要不就是队长的,你忘了前阵子粉丝们送的新年礼物寄了一大堆过来,还是你让我们拆的啊。”
 
       现在是12月31号晚上11点,还有两个小时就过新年了。这个赛季已经过了一半,蓝雨成绩在稳中缓缓前进,本周又赢了呼啸完成了主场三连胜,为去年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因为还未到冬休期,所以除夕大家都不得不在战队里度过。蓝雨作为从联盟初始便一直存在的豪门,年会是每年的必备项目。一般都是大家一起出去公款吃喝一顿然后唱唱歌玩事儿,今年大家想换个新玩儿法,于是干脆在训练室里开了个新年联欢晚会。
       晚会的形式是学校里的那种,大家像装饰教室一样把训练室搞得花花绿绿的,墙上和天花板上都挂了不少彩饰气球。唯一一点美中不足的是电脑桌不能像课桌一样挪到墙角,但好在训练室的右侧有一块空地,平时专门用来开临时作战会议,也足够大家挤在一起做点小游戏了。
       集体游戏翻来覆去就那么几种,负责出鬼点子的郑轩和徐景熙最终决定了玩儿击鼓传花这种老派的游戏,既复古又考验了众职业选手们的手速。当然这个游戏一说出口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把他们的眼神投向了战队队长喻文州——嗯,众所周知的原因。尤其是他还坐在一大一小两名剑客中间。
       喻文州倒是挺自然的,保持着队长四平八稳的风度。本来嘛就是新年晚会的游戏项目,大家开心就好。当然,这个惩罚游戏不可能是表演节目那么单纯,负责的两位坏心眼地做了整蛊签,谁输了谁就抽一个然后按照签上说的照做,为此他们还特地准备了一箱道具。
       而现在黄少天才知道,这箱子里的道具都是自己和喻文州的粉丝寄过来的新年礼物。
       他常年都会收到粉丝的礼物,年末年初的时候特别汹涌。一般都是自己的自制周边、食物和零碎的小玩意。喻文州虽然没他的多,但数量也很可观,尤其是情人节前后女性粉丝的礼物简直呈几何开方的速度增长。两人的宿舍就那么大,光拆礼物都够拆好久,放也放不下。所以一般都有战队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列出清单后交到两个人的手上再决定。
       喻文州作为队长平时工作就很多,处理这些东西总会慢一点。黄少天索性全权包揽,除了手工类制品留下,其他通通拿去送了训练营。
       今年他接到清单的时候正好碰上郑轩和徐景熙商量年会的事儿。徐景熙管他借来看看有什么可用的东西,没想到居然还真找出了不少乱七八糟的奇怪玩意儿。
       “其实这套装备是送给队长的啊。”徐景熙笑着说,“不过我觉得寄托了对黄少你的愿景。”
       “去你的。”黄少天挂上猫尾,长长的黑色尾巴一直垂到他的膝窝处,他晃了晃腰,“我简直都不知道现在这些小姑娘都想什么呢,怎么心眼比队长还多——啊不对,队长是战术,她们是鬼点子。”
       这话他当然是趁着喻文州不在才说的。喻文州输了比赛出去完成任务了,他十分众望所归地在第一轮就落了马,是被自己身边的副队长害的,罪魁祸首完事后还非常无辜地对他眨了眨眼。
       喻文州拿着怀里的花,笑着看了黄少天一眼,什么也没说就站起来抽签去了。
       他抽中的是“穿着指定服装去叫外卖并且亲自送到训练室。”
       徐景熙递过去的是一套看似西装的东西,喻文州拿去洗手间换了,回来后一群人大跌眼镜。
       那是一套执事服,白衬衫黑长裤小马甲白手套,一看就是cosplay用的东西,和喻文州并不是很合身,但主题鲜明到位,视觉冲击十足。他平时除了队服就是穿一些休闲风的衣服,连黄少天也是第一次看见他穿成这样,简直忍不住想给徐景熙点一百个赞。
       喻文州在众人打量和调侃的笑声中大大方方地坐回到黄少天的身边。外卖的电话已经打过了,送过来还需要一点时间,于是大家决定继续游戏。
       第二个倒霉的是李远,惩罚是举着魔法棒念一遍动画片的台词。李远表演得十分到位,乐得一干人等差点笑翻过去。
       第三轮是卢瀚文,小朋友的运气好,抽到皮卡丘的连体睡衣一套——很明显是送给黄少天的,穿在身长出许多,挽了好几圈才露出手脚。
       第四轮一开始卢瀚文接到花球就迅速传给了喻文州。喻文州出乎所有人意料地没有继续传球,而是拿在了手里把玩起来,直到众人都反应过来他的意图,才有条不紊地在黄少天震惊的眼神中把花球放到他的手里。时间卡的精准,鼓声停的瞬间球离手,没给黄少天留一丝机会。
       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靠……队长你这是报复啊!”
       “好说。”喻文州笑眯眯地回答,“去抽签吧少天。”
       正副队长斗法,群众们其实是相当喜闻乐见的。黄少天垂头丧气地抽中了“戴着猫耳大声喊憧憬对象的名字”。
       “憧憬的人……这个太难了吧一般都是我被人憧憬没怎么憧憬过别人呀。”
       “喜欢的人也行啊!”宋晓在一边起哄,被黄少天武力镇压。
       “要不就敬佩的人吧。”徐景熙退一步说。
       “敬佩的人……队长行不行啊?”黄少天走到窗边,喻文州刚刚接到电话去拿外卖了,“队长简直是我们全蓝雨上下都敬佩的人啊这么说来我也不吃亏的。”
       他鬼鬼祟祟从窗户里面探出头,外面天色已黑,地灯在花园的小径上映出一个个昏暗的光点。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双手卷成喇叭状放在嘴边大声喊:“喻文州!!!!!!!!”
 
       “现在可以再来一遍了。”徐景熙拍拍手,“要不你等队长回来对着他喊也行。”
       黄少天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不行不行太丢人了,我就这么凑合着喊吧。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嗯?”喻文州提着外卖推开门进来了,看到黄少天的装扮先是一愣,随后笑了笑,“还不错嘛。”
       “我去队长你太会掐点了吧!”黄少天跳起来,“你身上装了雷达还是GPS啊!”
       “雷达是没有。”喻文州笑了笑,“倒是刚刚在门口我就听见你叫我,以为有什么事所以动作快了点。”
       “……”
       徐景熙笑的气都喘不匀了:“不做死就不会死啊黄少!”
       喻文州抬手去摸他头顶的猫耳夹:“就是颜色不太对。”
       黄少天发色偏浅,黑色的猫耳戴在头上虽然挺可爱的,颜色却也格外醒目。
       “是啊黑色的,明显是送给你的。”黄少天把东西摘下来,“完事儿了吧我叫完了可以摘了吧?来队长你戴戴看,我觉得挺适合你的尤其是现在穿的这一身。”
       黄少天的嘴快手更快,说着就把手里的夹子往喻文州的头顶放。喻文州比他高了半头,微微侧身躲过了黄少天的袭击,右手精准地抓住了他衬衫下面露出来的猫尾,轻轻一拉住。
       “哎哟队长别拽!”黄少天立刻放弃了进攻去护裤子,“再拽就掉了!”
       喻文州笑着放开他:“先吃东西吧,我买了披萨。”
       群众们欢呼起来。
       他把外卖放在桌上,转身抱着自己的衣服出门,黄少天跟在他身后也溜出来:“队长你也要换回来了?”
       “是啊。”喻文州点头,衣服是粉丝定制的,与他不够合身,穿着也不是很舒服。
       “要帮忙吗?”黄少天两三步跑到他旁边。
       他用刚刚游戏里陷害喻文州时的那种眼神看着他,喻文州和他对视,不由自主地便笑了起来。
       “好啊。”
 
       他们并肩走出了训练大楼。
 
       至于后续呢?
       后续当然是,两个人在那晚上都没有再回训练室了。
END

评论(8)
热度(95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