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BO】陷落 15

喻文州在进来之前阅读的那些黄少天资料里,印象最深的是“擅长伏击与绝杀”一条。

履历上他的战绩不多,两只手都未必凑得满。但随便拿出一条来都足够国家最高级别的荣誉勋章,超S等级的案例。最有名的是去年蛇头集团的case,背后牵出的主线是某大亨,住在一座坚壁清野的岛上,十几层保镖和安全系统的防护,据说蚊子都飞不进去一只。军方僵持了半个月,人赃俱无所获,正打算另寻他路,就传来大亨在岛上最核心安全的部分——自己房间卧室遇刺身亡的消息,5天后叶修扛着一纸箱的证据拜访了军政机关大楼。

那次埋伏第十局半途偷偷介入,谁也没通知,黄少天无声无息地在岛上消失了10天,又花费了3天时间逃出来,带回的是死讯与全部证据。

局里的人偶尔会戏称他为死神——因为几乎没有人能预测到他什么时候出手,出手后绝不会空手而归。

就像现在,喻文州并没有看清他何时睁开眼,注意到的时候已经被尖锐的物体抵住了喉咙。

喻文州没有慌张,也没有推开他,而是在这种命悬一线的气氛里宛如平常地注视着黄少天:“你对待同事都这么冷淡的吗。”

“要看怎样的同事了。”黄少天冷冽地吐出几个字。他的目光里根本找不到之前吊儿郎当或热情似火贴过来的Omega囚犯的影子。他本身就像一把凝练出的剑,锋寒入骨。

这还有点意思——喻文州想,之前在录像带里看到的“表演”和偶尔围观到几次他与囚犯的争执动手,其实都不曾让黄少天出过全力,演技里总带着点懒洋洋和漫不经心的游刃有余,毕竟把监狱里的人全打包也未必是他对手。

至于他突然袒露的杀意,喻文州也在意料之中。持续近半个月石沉入海般的试探突然峰回路转,但凡有点脾气的人都会不爽。另一方面他更清楚黄少天在试探他的能力。

“至少不是会害你的同事。”喻文州笑了笑,从他手里接过凶器——一根折断后磨出尖端的牙刷柄,不慌不忙地把他的胳膊塞回被子里拍了拍,“好了不闹了,说正事吧。”

“!!??”黄少天惊出一身冷汗,他刚才可不是被喻文州说服自愿放下防卫和武器的,他的身体失去知觉,而且是在喻文州拿开牙刷柄后他才发现自己一动也动不了的事实。

“你想问我怎么做到的?”喻文州非常善解人意地通过他的眼睛读出了他的意思,“身体检查。我在你的关节涂了点特殊药物,会暂时放松肌肉。点滴是挥发型,扰乱神经系统工作。对于我们这类受过特殊培训的人来说,单哪一种都不会产生太大反应,混合后多多少少会影响到身体控制力,不会太久,30秒左右。我解释完之后——是不是好点了?”

“我靠!”黄少天咬着牙把胳膊抽出来,他非常不习惯这种感觉:浑身发软,毫无着力点可言。“对同事也能下得去手,喻文州你有没有良心啊!”

喻文州把点滴架子推开——按理说地面上应该积了不少的水,事实却只有小小的一滩,剩下都挥发掉了:“公平点说,礼善往来吧。”他晃了晃手里的“凶器”。

黄少天支着胳膊坐起身,脸色不太好——跟身体无关,能开口说话后不需要太久他就恢复了,但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能这么无声无息地给自己下了陷阱,他全然无知;更可怕的是喻文州完全洞悉了他的行动,甚至在把握着整个节奏,分秒不差。

“不用担心,这招专门‘杀熟’。”喻文州安慰他,“如果把我换成监狱里任何一个别人你都不会给他们这样接触的机会,我也不过是利用了你的信任。”

“你既然知道不更应该道歉吗!”黄少天越想越气,“一开始不理人的是你,突然要认亲的也是你,现在偷偷下药的又是你,叶修怎么想的?派个人来监狱里玩我?”

“事关重大。”喻文州居然还有脸坐回床上,黄少天抱着腿蜷在床头,把后半段都让给喻文州,坚持不和他有任何接触,喻文州无奈地笑笑,“你进来这么久,不会不知道新人都是严密监控对象,我从进门的一瞬间就被盯上了,你那里的‘眼睛’也不少,没摸清之前不能轻易行动。”

“你的意思是现在摸清了?”黄少天挑着眉反问。

“马马虎虎吧。”喻文州笑笑,“少天的功劳居多。”

拍我马屁也是没用的——在内心狠狠记了喻文州一笔的黄少天郁闷地揪着枕头边,昨天在禁闭室里喻文州对他吐露身份简直如同一盆冰块水浇在腺体上般吓人,亏得他演技过硬抗住了。黄少天猜想他肯定不会单纯告个白,接下来必然会有行动,也准备好了怎样找机会“打击报复”喻文州。想法是好的,准备也算充分,结果却不尽人意。以他火向星座的风格实在很憋屈,就如同点了一大盆碳准备烧起来,柴刚上就被喻文州一瓶水浇个湿透。

不得不承认,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和喻文州确实存在心照不宣的默契,斗法也能你来我往,叶修那老奸巨猾从未看错过。

“我先简单说吧。”黄少天勉强打起精神进入工作状态,“落日里的利益线比我们想像的更深和完备,我进来直接跟了一个家伙——我送进来的,他根本认不得我的脸,但我对他很熟悉,那小子智商非常高,14岁就仿造军方文件诈骗,捞了一大把。性别分化在少管所里完成的,出来后专门骗那些婚后已标记的Alpha出来打(隔离)炮(隔离),利用对方对信(隔离)息(隔离)素敏感度降低的特点装Omega。神奇吧?一个Alpha居然能伪装成Omega而且从未被发现,那些Alpha被劫报警后都还坚信自己是被Omega骗了。钱攒够了他就开始涉及金融市场,前后从股市里‘偷’出的钱可以买好几个国家了。重点是这家伙特别难抓,他对人的信(隔离)息(隔离)素(隔离)特别敏锐,很会躲,就是第十局也是跨了大半个国家才勉强靠着蛛丝马迹逮到人的。”

“来之前我和老叶分析资料时怀疑过他,但落日的命案能追溯到两年以前,他去年才进去——也不是没可能在进去之前就控制了一切,不过根据我对他的接触应该不是。落日那个传闻就是他告诉我的,听见吴羽策声音的就是他。我不知道他还告诉过谁,但肯定不多。传闻是我为了让你帮我骗你的,毕竟当时我不知道你……呃,总之我也没想到居然误打误撞遇上了。”

黄少天的长话短说也能有这么洋洋洒洒一大篇,喻文州在心底摇摇头,脸上倒是一本正经:“他没有说谎,恰好也能与我这里得到的消息对上——吴羽策说的,他找过自己,说知道他某个秘密,交易是吴羽策想办法帮他减刑出狱。不过吴羽策作为毫不知情者不认为自己有秘密在他手里,所以拒绝了。”

“然后他就被搞死了。”黄少天啧啧感叹,“我和他房间隔着有点远,他死的那晚上又特别安静,和阿梅一样,连室友都没察觉。等于一根线就这么断了。当然除了他我还怀疑过坦克和深海,他们毕竟是Alpha的两大头头,看起来他们像知道点什么,尤其是深海,不过暂时还没有太大收获。”

“传闻部分,我是说给竖着耳朵的那个人听的。”喻文州晃晃左手,他穿着新买的衬衫,扣子是货真价实的扣子,对方动作再快也来不及在路上找机会给他偷梁换柱,“吴羽策告诉我之前他们以为死人是监狱内部权力倾轧的结果,原本没太当回事,然而前一段时间死亡率直线上升——我猜是幕后组织终于成功提取信(隔离)息(隔离)素和腺体的缘故,总之他们觉得不对劲才开始调查,他甚至不知道有‘模仿声音’的罪犯存在。”

“所以昨天你在禁闭室里告诉我的信息和你在办公室里获取的信息是有出入的,而我告诉你的部分你如实转告了狱警,也就给监视的人造成了我们不但不是同伙且你利用我‘恪尽职守’的错觉。”黄少天凉凉地说,“真是机智啊。”

“谢谢夸奖。”喻文州说,“整合了你和狱警那里我观察到的信息:一,对方存在于落日警备系统中;二,犯人里有他的同伙,或者说是下手;三,他不是落日的高级管理层,却在犯人里有一定权威。”

他看着黄少天:“有没有感觉范围缩小了些?”

“监听工具是个稀罕物,尤其是高科技的,犯人们很难搞到,即便搞得到,弄到我身上不难,弄到你身上比较难——除了警备人员以外也没有别人可以进出宿舍了。人死了那么多,就算是神不知鬼不觉,其他人多多少少也该感觉不对劲,目前除了那家伙之外没有第二个人告诉过我传闻。”黄少天逐条分析,“所以第三条是为什么?”

喻文州笑笑:“像你说的,几乎没有犯人讨论这些,也就意味着在监狱里关押时间越长的人嫌疑越大——三年以内新进来的绝大多数可以打消怀疑,他们并不清楚监狱的情况,只会把这些人当作正常死亡人数,同样也会被别人暗示这是正常的。而五年以上甚至更久的老人们,他们清楚之前的情况,沉默即意味着知道什么。能镇压老油条们的那个人,在犯人里必定很有威慑力。”

“有道理。”

“至于为什么不是高级管理层,因为他们很少能有机会来接触犯人,而这里发生的每一起谋杀都是相当具有逻辑和计划性,对于新人的监控也细致至极,熟悉每个人的值班表、作息、性格。”

“或许是有人向他汇报?”

“如果是这样,那落日有一半的警察都在从犯的名单上——包括李轩和吴羽策。李轩告诉我他们这两年为了调查死因才加大了内警巡逻的排班力度,外警那边肖时钦和楚云秀也在帮忙。如果他们是,刚才你的线索和我的线索不可能对上。”

“嗯……”黄少天抱着膝盖陷入沉思,“如果是中下层的警察,会是谁呢?和犯人接触最多的岗位基本都在内警,巡逻和放风的……喂你干吗?!”

喻文州突然凑到他脸上,黄少天向后缩到床头——对于这位同事他目前还心有余悸,恨不得拉出一条三八线把喻文州隔离到遥远的岸那边。

罪魁祸首微微侧头,示意门口:“有人上来了。”

“我早就听到了你放心吧我心里有数等他快到门口两眼一翻继续晕过去人事不知绝对不留破绽。”

“那倒不必。”喻文州慢悠悠地说,“既然戏要做足,还是你醒着比较好。”

“……”黄少天此刻非常痛恨自己的智商,因为他迅速get到了喻文州的意思,并且在分析利弊后居然觉得他的主意很不错。

喻文州继续笑着——几乎有点揶揄的意思了,那个非常轻的脚步声越靠越近,他还老神在在地看着黄少天:“一位之前对新狱医产生强烈兴趣、有过肢体接触、并且每次接触都要越线的犯人,在(隔离)发(隔离)情(隔离)期(隔离)刚结束还未完全平息的敏感时段,获得同好感对象单独相处的机会——你觉得他会怎么做?”

黄少天恶狠狠地瞪着他:“因为狱医说了谎,所以他什么都不会做。”

话是这么说,他还是扯开喻文州的衣领,对着脖子狠狠咬了一口。

他知道自己耳朵后面已经开始发热——那并不是(隔离)发(隔离)情(隔离)期的余热影响。他也知道喻文州发现了,因为他轻轻抚了抚他的脸,侧过头去亲吻了黄少天。

评论(61)
热度(3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ling摇摆 | Powered by LOFTER